原型郭凤荣(郭金凤的个人资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原型郭凤荣(郭金凤的个人资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两年前,香港首富李嘉诚宣布,自己将卸任公司职务,将重任交到自己的长子李泽钜手中。

这条消息让人们纷纷感慨一个时代的落幕,同时也开始谈论李家新一代掌门人李泽钜的故事,李泽钜现在深居简出,但他曾经被香港贼王张子强绑架过的事情,一直都是重量级的八卦。

香港贼王

张子强这个人,当年是全香港富豪头顶上的阴云,心狠手黑,不管多大的富豪他都敢下手,所以被送了个"贼王"的名号。在他绑架过的众多肉票中,李泽钜已经算是比较幸运的一个,只受了一天苦就被父亲赎了回来,但是代价也不小,李家为了赎李泽钜付了十个亿,在上个世纪,这笔巨款简直让人不敢想象。

张子强绑架李泽钜的过程十分简单粗暴,是直接带着一群持枪的亡命徒,在路上截住了李泽钜的车,打了李家一个措手不及,更是亲自给李嘉诚打电话谈条件,张口便要二十亿,最后讨价还价砍到十亿,一手交钱一手交人,整个作案过程十分大胆,也十分恐怖,试想光天化日之下,直接持枪绑人,这个绑匪的势力该有多么的可怕。

张子强的人生信条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用最少的时间,赚最多的钱。",这样一个人,人生必然是故事性极强,1998年张子强被捕,最高兴的不是富豪们,而是影视公司,终于有现成的剧本可用了,从1998年开始,起码有几十部电影把张子强的故事搬上银幕。

其中还有一部电视剧叫做《插翅难逃》,也是根据张子强的故事所拍,电视剧里张子强的名字变成了张世豪,张世豪在剧里有一个老婆郭金凤,某一集里,郭金凤曾说:"没有我郭金凤,哪有你张世豪。"

这一句台词同样也是来自现实,郭金凤的原型就是张子强的妻子罗艳芳,张子强"背后的女人",一个在黑道上可以与张子强并称"雌雄双煞"的狠角色。

黑道奇女子

罗艳芳这个女人手段高明,就是司法机关也败在她手里,九十年代初张子强抢劫机场,当着警察的面带人劫走了价值将近两亿港币的东西,随后扬长而去,警察连他的脸都没有看清。

随后罗艳芳去银行帮张子强存款,被认出是赃款,两夫妻被警察逮捕起来,张子强直接被判了18年监禁,由于警方没有掌握罗艳芳的犯罪凭证所以将她释放。没想到刚出看守所,罗艳芳就开始盘算着把丈夫救出来。

几十年前,罗艳芳就很懂得利用人们同情弱者的心理,她直接喊来一帮记者开发布会,哭得梨花带雨,说香港法官冤枉好人,证据不足就把他丈夫抓起来了,再加上罗艳芳当时怀着孕,她用"孤儿寡母"这一点大做文章,涕泣涟涟,仿佛自己才是受害者。罗艳芳表演得格外凄惨,使舆论纷纷倒戈,要求法院还罗艳芳一家一个公道。

法院无奈,只能重新审理,这给了罗艳芳机会,她花了大价钱,请到了全香港最好的律师,在庭审中抓住控方的一个证据漏洞要死不放,最后逼得法院将张子强当庭释放,一件板上钉钉的大案就这么被罗艳芳神奇地反转了。

这还不够,因为案件重申的时候,张子强已经在监狱里蹲了两三年,罗艳芳直接为此事把香港警方告上了法庭,还拉着张子强在媒体记者面前展示身上的疤,说是在监狱里受人欺负落下的,这一下香港警方都不知所措,他们本来是正常逮捕犯人,怎么就被这无赖的两夫妻说成是加害者了,可是罗艳芳手段太高,最后香港警方只能赔偿张子强800万港元以求息事宁人。

这件事过后,就连张子强这个"贼王"也对罗艳芳佩服的五体投地,而这段经历也是后来李嘉诚被张子强绑了儿子,却不敢报警的原因,在这对黑夫妻手里,香港警察哪里是对手?

万一报了警,张子强又像上次一样,进去没几年又给放出来,等着李泽钜的可就不是绑架了,可能直接丧命也说不准。

穷途末路

可是嚣张过了头,报应来得也快。李嘉诚在交上巨额赎金之后曾经劝张子强收手,可是张子强过惯了这种来钱快的好日子,怎么会听劝?他非但没有收敛,反而又做下几件大案,终于,1998年,这个天下有名的"贼王"在广东被内地警方抓获。

罗艳芳本想故技重施,想尽办法想要让内地方面把张子强送回香港受审,可是,广东可不是香港,不是他们夫妻俩可以随意操纵的地方,法令如山,很快张子强的判决书下来了,死刑。

据说直到此时,罗艳芳还没有死心,甚至筹划了劫法场,但是广东警方把张子强看守得密不透风,谁也钻不了空子,更是在行刑前不久才通知罗艳芳这个家属真正的执刑地点,让罗艳芳所有的计划彻底泡汤,只能眼睁睁看着张子强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

但是罗艳芳岂是一个好惹的角色,既然丈夫的死已经无可挽回,罗艳芳便把所有心思放在了"钱"的上面。张子强的财产本来已经被香港法院冻结,但是香港法院一向都是罗艳芳手下败将,在罗艳芳一顿狡辩之下,法院只能将资产还给罗艳芳。

但是香港是待不得了,张子强生前得罪人太多,他一死,肯定有不少人盯着他留下的妻儿,罗艳芳果断把张子强在香港的房子、车子,以及带不走的珠宝家具全部变卖,换得二十亿资金,带着孩子逃亡美国,从此之后,再也没有人见过罗艳芳以及她的孩子们。

罗艳芳踪迹成谜,就连张子强留在香港的老母亲都再未见过她,前两年有人传说她得罪了人,从美国跑到了泰国,但后来被证明是个乌龙。但大部分人还是觉得,罗艳芳情况堪忧,毕竟张子强满世界都是仇家,真要找罗艳芳算账,就算追到天涯海角也不会放过她,说不准,罗艳芳已经成了孤魂野鬼。

但是这又能怪谁?罗艳芳与张子强有胆识有手段,可惜就是不愿意走正道,只会走捷径,大发不义之财。最后落得如此地步,安知不是报应?

更多原型郭凤荣(郭金凤的个人资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