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仙子作文53篇免费阅读(茉莉 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茉莉仙子作文53篇免费阅读(茉莉 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一篇

茉莉是外婆最喜欢的花,外婆总说,茉莉花香能让人心情好。

外婆生性喜花,家里的花卉少说也有五十来种了,当然,最常见的是茉莉花。小学时,外婆的家就在我上学的途中,中午我总是在外婆家吃午饭。外婆很喜欢我这个“小丫头”,因为她常常将茉莉花瓣摘下来有意无意的散在餐桌上,这使我味蕾大开,每次都把饭菜吃个精光才心满意足的走开。

记得四年级有一次与好朋友闹矛盾,被老师批评了一顿,走在去外婆家里的路上心情闷闷不乐。到了家,外婆似乎也觉察到了我的不对劲,但是什么也没有说,看着我六神无主的吃着白饭。吃着吃着我又想起了今天发生的事情,情绪一下就崩溃了,伏在桌子上泣不成声。

“丫头,怎么了呀?”外婆拍了拍我的肩膀,她身上那浓浓的茉莉香迅速袭入我的鼻子,沁入心脾。待我断断续续地道完了令我难过的事,外婆倒笑了。“您笑什么呢”?我有些不满,在自己心里天大的事,怎么成了笑话呢?

“丫头,我告诉你啊,你不开心的时候就要吃东西,因为心离胃的地方很近。”说着外婆摸了摸我的肚子。我笑了起来。“当你的胃饱了,暖暖的胃就会占领心的位置,这样你就不感到伤心,难过啦!”我用那挂满泪珠的脸看向外婆,笑了。空气中的茉莉花香似乎散的更加浓了。外婆的笑容正如那美好的茉莉,向我绽开……

故事并没有结束,六年级,外婆出车祸,头部重伤,躺在医院数月。家中的花可能习惯了外婆的照料,即使外公再精心呵护,也都不如往日那样美丽。

外婆不顾家人阻拦,将几盆茉莉带来医院。每每我看望外婆,总会闻到那茉莉花香温暖的味道。它似乎治疗了外婆的创伤,外婆提前十多天就出院了,回到了她的花园,任然做着她最喜欢的事。

如今,外婆依然康健,依然很开朗,她的笑容依然像茉莉花一样,散发着经久的香……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篇

在我们江苏民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中,茉莉花是一种高雅,纯洁的花,江苏人很喜欢茉莉花,我也不例外。

先说说茉莉花的结构。它的部位从下到上来看,顺序是:根、枝、茎、叶,还有让人十分喜爱的花。

再来说茉莉花的作用。它的根就像一位妈妈,吸收孩子需要的营养和水分。那枝干呢?请听我细细道来。枝干虽然是褐色的,摸上去也很粗糙,但是,它的作用也不小呢!枝干就像几根管道,帮助运输营养和水分。茎长得细细的,绿茵茵的。它帮着把营养和水送给花和叶。

嫩绿的叶子用处更不小了!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还可以净化空气。

最后,就是让人赏心悦目的茉莉花了,它虽然在花中很不起眼,但是它很香,闻着非常舒服。茉莉花白的雪,可以泡茶喝。

我非常喜欢茉莉花,因为它高雅、纯洁、清淡,有一种特别的美。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篇

有人喜欢华丽的牡丹,有人喜欢夏日里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秋天盛开的菊花,有人喜欢冬季开放的梅花,而我喜欢的却是不起眼的茉莉花。

茉莉花由根、枝干、茎、叶、花五个部分组成。根是深灰色的,像老爷爷的胡须。它就像一位老妈妈,深深的扎在泥土中,吸收着水分和养分,默默无闻的给叶、花提供营养。枝干好似一个个长长的管道,把根送来的养分递给茎。茎绿油油的,支撑着花与叶,茎摸上去十分光滑,养分在它那里,接着就送给叶。叶子根部是墨绿色的,上面呈现翠绿色。叶子不仅好看,还能吸收二氧化碳,净化新鲜的空气呢!真是好一位优秀的空气净化员。最重要的是花,它雪白雪白的,花瓣层层叠叠,千姿百态,真是太美丽了!

小朋友,这么好看的花,我能不喜欢吗?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篇

在许许多多的花里面,我却唯独喜欢茉莉花,淡淡的,有些清香,不比花中之王牡丹,也不比花中王后玫瑰,茉莉花有它自己独特的香味,一直很令我着迷。

走过万花丛,我的眼里似乎只有那朵不起眼的白色茉莉,茉莉的香味丝丝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白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就像是仙子一样。很多人会问我,到底茉莉身上的什么品质让我着迷,我笑笑,不回答,因为这个原因只有我自己心里清楚。

因为白色茉莉的品质,默默无闻,只愿自己奉献香味,更多的是白色茉莉同末利,就像是与世无争的人一样,没有利益的争分,这也是白色茉莉的品质吧,所以,我喜欢茉莉,我爱茉莉!

我爱茉莉,爱它的品质,若是你仔细去观赏这茉莉,就会发现这茉莉身上独特的品质,不是吗?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五篇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芳香……”这首犹如天籁之音的歌令我不由回忆起那一朵害臊但又娇小玲珑的白花儿。歌声在耳边悄悄的回荡着,好像在叙述着两年前的一个故事。

它是那么的不起眼,一根像是布满了皱纹的树枝,却神威凌凌的耸立在泥土中,残损的身子长着几根小树枝,淡绿的叶子好像在宣告着“她”的到来。

在爷爷的花圃里,百花争艳,繁花茂叶,花姑娘们像是绿丛中的点点星光,在不断的闪耀,像是在比美。蝴蝶姑娘也在翩翩飞舞,却没有人会注意到素朴而又令人神往的“她”。与她的初次见面,我便为她颠三倒四了:小小的花蕾在含苞待放,但身体的残损却不与她相配了,她像一个皎白的天使,在花丛中散发着令人心旷神怡的香味,又好像是一首绕梁三日的夏天香曲。

滂沱大雨往后,我生怕她那残损的身领会抵挡不住雨的进犯,便仓促地撑着伞,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跑向她的身边。模模糊糊中我好像看到了一位身穿白纱的姑娘,清俗脱秀,好像是出水芙蓉,也是那么倾国倾城,从含苞待放到现在的怒放,她阅历了不少的风雨,但她依然耸立在泥土中,不曾害怕,皎白的花瓣像是天使的翅膀。

她是突如其来的天使,她残损的身体好像在讲述着她的进程,路是永久不会平整的,但风雨往后就是彩色艳丽的彩虹。

花朵的凋零不是她生命的一个结尾,而是另一个生命的开端,路是什么是由人走多了踏出来的,是从充溢荆棘的当地走出来的,她的路是这样,我的路也相同,在普通中发明归于自己的“天空”。

春回大地,她又好像在开端着,走着归于她的“路。

两年前的故事,好像预示着我的生长,我的路,从与”她“相遇的那天起咱们的故事便情不自禁,直到现在咱们的故事仍旧,我和茉莉花的故事,心与心灵的旅程,生长与”路“的标志。它一直在我的心里,一个最收藏的旮旯中,我和茉莉花的故事一直在不断的持续,永久不会有凋零的一天。

茉莉仙子作文 第六篇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芽,又香又白人人夸。让我来,把你采下,送给别人家,茉莉花啊茉莉花……”随着优美而动听的音乐,我又想起了那美丽洁白的茉莉花。

茉莉花分两种:一种是大家平常看到的,花蕊是雪白的,香味很浓;第二种便是紫茉莉,这种花有白、黄、红、紫等颜色。

在日光下,茉莉像吃了一大堆奶油蛋糕似的,中间粉色,外面白色。像一位长相美丽的少女,穿上一件粉白色的连衣裙,娇羞可人。

柔和的月光下,茉莉的影子欲开还闭,宛如一位娇羞的女子。香气扑鼻,让你陶醉。

茉莉绿油油的叶子,亭亭玉立的枝干,香气和嫩嫩软软的花心。偶尔飞来只小蜜蜂,又飞来一只小蝴蝶,把这棵茉莉点缀得有声有色,蝴蝶那五彩的翅膀与茉莉的雪白形成鲜明的对比,成了一双绝配的搭档。

“他年我若修花史,列作人间第一香。”茉莉花,你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和亭亭玉立的模样,刻在了我的心中……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七篇

每当我闻着茉莉那朴素的、淡淡的花香时,心头不禁又涌现了那一段令我难以忘怀的师生情。

她,是我的启蒙老师,柳眉凤眼,总是爱穿一件洁白无暇的长白裙,笑时会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身上迷漫着茉莉似的清新淡雅的香味。她最喜欢茉莉,家里门前的花坛里种满了茉莉,房间里也到处插满了茉莉,芳香醉人。早晨,她总爱把一束比雪还白的茉莉轻轻的插在讲台上,然后在令人心旷神怡的花香的怀抱中,专注地批改作业。看见她后,我那笨笨的脑瓜就记住了她,记住了她最爱最爱的茉莉。

那是一段我最不愿意的最不想面对的回忆,因为我竟然糊里糊涂地迷上了电子游戏,学习也一落千丈。她把我叫到了身边,我心里砰砰直跳。她许久沉默着,没有说一句话。半晌,她深深地叹息了一声,忧虑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着。后来,她带我走到了她精心培育的“茉莉世界”。这儿的茉莉开得正旺,怒放的花瓣尽情地展开着,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清香。她用和蔼的目光看着我:“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这里吗?”我胆怯地摇了摇头。她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其实做人哪,就像这茉莉一样,缺点呢,就好象茉莉花朵上的小虫子,一有了小虫子,茉莉就变得无精打采,再也不能长好。只有把这些小虫子除去,茉莉才能变得更加美丽动人,发出芳香。”说到这儿,她略微停顿了一下,用信任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你明白吧?愿意除去你身上的小虫子吗?”看着老师充满期望的眼神,我的心不禁深深地触动了,暖流缓缓地在心中流畅,我激动地说:“老师,您放心吧,我……我会努力的!”说完,一颗滚烫的泪水从脸狭落了下来。老师会心地笑了,“你愿意和我一起除去害虫吗?”我坚定地点了点头,擦干泪迹,和老师一起干了起来……

教师节来临了,我摘下一束带有微香的茉莉,准备着给老师一个惊喜……

茉莉仙子作文 第八篇

茉莉花没枯萎之前的叶子是嫩绿的,而且摸上去像一片胶。

过了两天,就可以看见已经有两片叶子变成了淡黄色,有些绿叶的颜色还变成了浅绿色。我想:淡黄色的叶子可能过几天就要枯萎了,但是浅绿色的叶子又是怎么回事呢?

第五天的时候,浅绿色的叶子越来越多,已经有一半了!淡黄色的叶子上的颜色加深了一些。

直到第七天,茉莉花的叶子上的颜色只有两种了:金黄色和浅绿色。而且有些浅绿色的叶子上有一点点黄色的感觉。原来,浅绿色的叶子就是淡黄色的叶子原来的样子。再过一天,金黄色的叶子还是没变样,只是浅绿色的叶子变成了鹅黄色。

第九天,我觉得金黄色的叶子一定枯萎了。我跑过去看了一下,果然如此。剩下的叶子是金黄色的了,也准备枯萎了……

两个星期后,全部叶子都掉了。

茉莉仙子作文 第九篇

漫山遍野的茉莉花,散发着点点的芬芳,清新又浑浊,扰乱思绪。似乎蒙上了一层雾,五彩斑斓的蝴振动着翅膀,渐渐地隐去了……咦,我的蝴蝶呢?只有白白的一片,茉莉花的芬芳也随风飘散了,一望无际的白色。

我的蝴蝶呢?我的蝴蝶呢?

呼,枕边湿了一大圈,还好,只是一个梦。茉莉花上的蝴蝶却让我耿耿于怀呢。只不过这寂寥的秋日,又哪来的蝴蝶呢?不久就释怀了。

楼下妈妈狂呼我的名字,我还沉浸在梦中呢。不耐烦地冲下楼去准备大叫一声:吵什么!可是还没开口,我就惊呆了,蝴蝶!这是一只枯叶般的蝴蝶,没有漂亮的翅膀,被关在一个透明的小盒子里一动不动,我暗暗地想,它该不会已经挂了吧?爸爸说,不,它没死。我打开盒盖让它呼吸,于是乎,我看到了它的翅膀!它的一对张开的翅膀!它是多么迫切地想逃出这个囚笼,飞向美好的蓝天!翅膀点缀着华丽的斑纹,哦,它的翅膀犹如一朵花,静静地而又飞快地开放又瞬间闭合了。

雪白的茉莉花丛中没有一抹艳丽的色彩,只是白,白,白。没有色彩,没有色彩……我的蝴蝶呢?我的蝴蝶呢?

蝴蝶,艰难地想放开翅膀,可是,可是一切只是徒劳……

“爸爸,放了它吧,毕竟也是生命啊!放了它吧!让它飞吧!”

好像是恳求,那么哀怨;又那么坚定,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爸爸终究是依了我的,连同他的爱女之心,放了那只蝴蝶。它飞走了,一冲出盒子就飞向蓝天,仿佛是在拥抱父亲,接着又冲向地面,贴近了,仿佛是在亲吻母亲,再,飞翔,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尔后,一只蜂围绕在我的身边,天真地想,这蜂该是谢我来了,谢谢我放了他的伴侣,让它们又能重聚在一起。

最近总是不经意间想起魔鬼撒旦,可是也很开心,总是做了一回天使。那茉莉花上的蝴蝶,一定会再次飞舞起来的。

茉莉仙子作文 第十篇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满园花草香也香不过它……。”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我亲手栽的那盆茉莉花。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买了一株茉莉花,我亲手栽下了它。阳光下,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向我挥手。我认真的给它浇上水,期待着茉莉花开。

两个星期后,下了一场蒙蒙细雨,我发现茉莉花要开花了,茂密的枝叶上长了许多花骨朵儿。花骨朵儿有一厘米的大小,白嫩白嫩的,远远望去就像一颗颗洁白的珍珠。傍晚的时候它终于现出“庐山真面目”了。一朵朵可爱的小白花,是由三层指甲壳大小的花瓣组成的,一阵微风吹过,朵朵花儿就像一个个小小花精灵,在风中跳跃摇摆。我闻着淡淡的清香,看着它洁白的花瓣,开心极了。

茉莉花虽然美丽,但花期却很短暂。开花后的第三天,花瓣就渐渐变黄,然后就慢慢的凋谢了。我捡起枯萎的花瓣,轻轻放在花盆的泥土上,手上还留着茉莉花淡淡的余香。我的心里突然有一点点伤感,却只能默默期待下一个花季。

微风细雨中,枝叶摇摆,花儿不见,幽香还在。

茉莉仙子作文 第十一篇

清晨,我拉开窗帘,闻到一股醉人的香气。不用猜,这一定是茉莉花香。

有人喜欢高贵优雅的牡丹,有人喜欢不畏酷寒的梅花,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而我,却最爱默默吐露芬芳的茉莉花。

夏天悄悄地到来,茉莉花悄然露出了笑脸。那洁白的花瓣,洁白无瑕,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般。花瓣是那么的晶莹剔透,拥抱着那丝丝缕缕的花蕊。酷夏,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太阳炙烤着大地,仿佛要把一切烤焦。茉莉花的一丝丝芳香给大地带来清凉,它的淡雅,带给人们视觉、嗅觉上的享受。

如果茉莉花只有它的香和美,那不足于让我喜欢它,我更加欣赏它的是它那高尚的品质。

茉莉花生命力很强。闹市的路边、贫瘠的土地、校园的花坛,茉莉花都会发芽、生长、以自己小小的力量为人们带来一丝清香。茉莉花不像兰花那么娇气,也不像美人蕉那样张扬。它是纯洁的象征。

“小小茉莉花,默默吐芳香。纯洁如白雪,丹心照千古。”生活中的美,不仅属于缤纷的色彩和华丽的外表。茉莉花那小小的花瓣、扑鼻的清香,带给我们的是纯洁、质朴的美。

茉莉仙子作文 第十二篇

国庆第一天,我们又回到了外公家。

吃过午饭,我本打算去屋后看看香蕉生长情况,却被墙角处的一种植物所吸引。妈妈告诉我,它叫紫茉莉,花有紫色、白色、黄色……但最常见的,是紫色。

紫茉莉身高约1米,走近细看,圆柱形的茎呈墨绿色,每隔10-20厘米就会长出一个分枝,分枝然后再分枝。叶子为卵状三角形,无绒毛,用手轻轻摸一下,光光滑滑的,上面的脉络清晰可见。在枝丫的顶端,叶子变得细而密,周围有许多细长细长的紫色花苞,有的约1厘米长,含苞欲放;有的约5厘米长,顶端收拢起来,边缘黑黑的,看样子已经谢了。

晚饭后,我们陪外公出门散步,远远地闻到一阵清香,放眼望去,一簇簇绿叶丛中,星星点点的紫色,如同一把把小花伞。走近一看,原来是紫茉莉开花了。花朵呈喇叭状,几根如针一般大小的花蕊从喇叭中间的细管中钻出来。花蕊顶端黄色的花粉,像小姑娘似,悄悄地探出头东张西望。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伸出手摘下一朵,抽出花蕊,放进嘴里,轻轻一吹,美妙的音乐就从小喇叭中飘了出来。妈妈说,她小时候会把紫茉莉摘下来捣碎,往指甲上一抹,就是非常漂亮的指甲油。

第二天吃过早餐,我兴冲冲地准备摘点紫茉莉做指甲油。可是找遍了房前屋后,哪里还有什么小喇叭?所有的紫茉莉都蔫了,像连续战斗了两个晚上的战士,耷拉着脑袋,非常疲劳的样子。有些开过小喇叭的地方,只留下一颗如绿豆大小的小黑球,表面皱皱的,掐一下,冒出白色的浆汁。妈妈告诉我:“它的威力可不小,不仅可以治痘痘,还可以驱蚊。”

傍晚,劳作一天的人们收工回家了,当炊烟袅袅升起时,紫茉莉又绽放了,散发出迷人的清香。

原来,紫茉莉只在傍晚开放,拂晓时凋谢。它像一台小闹钟,提醒着人们该收工了,该回家了,该做饭了!它也像夜间工作的环卫工,默默无闻,不争奇斗艳,只留给人们芳香与舒适。

茉莉仙子作文 第十三篇

我喜欢所有的花,包括浓郁的玫瑰和细细的秋菊.但是我最喜欢的是美丽的茉莉花!

看,是白色的,花瓣里嵌着一个黄色的花芯。它很美,就像一个明亮的玉盘挂在天上,美极了!看看花瓣,薄如蝉翼,用嘴轻轻吹着,在微风中晃动,仿佛在向我招手!看,看,一只蜜蜂在飞,慢慢地落在花上。可见他在采蜜!我想想,蜜蜂是来采蜜的。它的蜂蜜一定很甜。等它飞走后,我会摘下一片花瓣,放在嘴里嚼。啊!太甜了,一股甜甜的香味涌进心脾,一下子让我心旷神怡!就在我沉浸其中的时候,一阵微风吹过,茉莉花轻轻摇曳,准备动了!远远望去,就像坐在观音坛上;特写,看起来像个凸起!多美的山脉啊!

如果你站在茉莉花对面,一阵风就会吹到你的脸上,你会陶醉在茉莉花的世界里。据说茉莉还是药用的!如果早上泡一杯茉莉花茶,喝完会神清气爽,包括在牙齿上留下纯净的香味!

啊!茉莉!我爱你!

茉莉仙子作文 第十四篇

夏天的一个下午,我独自一人安静地坐在小书房里一本正经的看书。这时,窗外传来一阵淡淡的清香。我感到很奇怪,这大热天,怎么会有花香呢?我来到窗前,向外望去。原来,窗前栽着的一盆茉莉花结了花苞。

我俯在窗台上,观察起这株茉莉花来。茉莉花正在旺盛时期,好像把它全部的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它比原来长高了一截,叶子也变多了。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叠在另一簇上,就像一支整齐的军队。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在这一片绿色当中,几朵白色的身影赫然映衬其间,我拨开枝叶,哇,茉莉花真美啊!一片花瓣叠在另一片上,错落有致,排列有序,还散发着诱人扑鼻的清香,那芬芳沁人心脾,让我仿佛置身在仙境中。瞧,这朵全部都开了,就如一张笑脸,绽开在枝头;看,那朵还是花骨朵,羞答答的。真是千姿百态!

茉莉花用洁白的心灵和淡雅的清香熏陶了我,我爱茉莉花!

茉莉仙子作文 第十五篇

不少人喜爱雍容华贵的牡丹,也有人喜欢凌风傲霜的秋菊,更有人对出污泥而不染的莲花情有独钟而我,却要为茉莉写下一首深情的颂歌!

初夏时节,那绿意盎然的叶海中,几点稀疏的白色吸引了我的视线。走近一看,原来是几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那胞胀的花骨朵儿宛如正在酣睡的小儿,使人顿生怜爱之心!

夜幕渐渐笼罩住了大地,白天的繁华与喧嚣此时都归于宁静。

一轮皎洁的明月穿过缕缕轻纱似的微云,为大地洒上了一层清霜。我正在月下感受那夏日微风的凉意,任风轻拂我飘逸的发丝,忽然,我被一丝随风而至的清香拂醒,循着香气,我来到了那盆茉莉花前。原来,茉莉已绽开了,那清丽脱俗的花朵在绿叶的扶持下散发着缕缕清香,仿佛一个玉骨冰肌的美人儿在青草丛中轻舞水袖,但见袖带飘忽,那袅娜的舞姿令人陶醉。月光下的茉莉楚楚动人,我真恨不得用世界上所有华丽的词句来形容它。但转念一想,我又觉得:茉莉花是圣洁的,怎能是一切的凡言俗语所能沾污得的呢!

茉莉的香气流可以驱蚊,花可入药,还可以泡茶喝。我第一次尝到茉莉泡的茶是在一个盛夏的下午。那天,我和家人到书店去补充精神食粮,忽然感到口渴难忍,便到超市去买水解渴。来到冰柜前,我面对琳琅满目的饮料,有点犹豫不决了。正在踌躇之际,我忽然瞥见角落里有一瓶绿茶,水面上还飘浮着一朵洁白的茉莉我连忙付了钱,细细端详手中这瓶绿茶:碧波荡漾的海面上,一朵茉莉仿佛一位文静素雅的凌波仙子,含蓄而大方地向你微笑!打开瓶盖,品了一小口。觉得一股清香在口内弥漫开来,清凉的茶水驱散了暑气,使人感受夏日冰凉的气息!正因为如此,从那时起,我便迷上了喝绿茶。在现实生活中,何尝没有像茉莉一样的人呢?如清洁工人,他们默默地付出辛劳,为人们送去一片洁净的土地!

我爱茉莉,爱它的清香淡雅,爱它泡出的清香冰凉的茶水,更爱它默默为人间传送暗香的精神。

茉莉仙子作文 第十六篇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人人夸……”每一想到这句歌词,我的脑海里就出现了一束美丽纯洁的茉莉花,美丽极了。

茉莉花的叶子上有七八根叶脉,如果你不认真看是看不到的。我去摸了摸它的叶子,感觉薄薄的凹凸不平。

它的枝干是棕色的、短短的,在五六厘米的地方分叉出三四根细枝。细枝越长越长,也越长越绿。

白色纯洁的茉莉花是最引人注意的。茉莉花一般是夏天和秋天开花。起初它是花苞,外面还有一层绿色的花托保护它。那花苞像一颗糖。过了几天花苞开放成了一朵花。它美丽、清雅、高贵,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又过了几天白色的花枯萎了变成了黄黄的花,不要瞧不起那些黄色的花,它是可以用来泡茶喝的。

这就是茉莉花,它美丽、清雅、高贵,散发出淡淡清香,让人感觉自己在仙境一样。

茉莉仙子作文 第十七篇

几片白色的花瓣拥抱着一束黄色的雄蕊,组成了我最喜欢的茉莉花。有个故事讲我为什么喜欢茉莉!

那年我才七岁。夏天到了,茉莉花悄然开放。虽然香,但是太小了,颜色也不艳丽,不太让我喜欢。没过多久,就下起了大雨,风呼啸着滚滚而来。茉莉花一朵一朵落下,落在盆里,飘在地上。

那时候我一点都不在乎,不心疼也不难受。

第二天,风停雨停,我出去玩,无意中发现茉莉花的叶子更绿了。它是如此深绿色,几乎是绿色。更让我吃惊的是绿叶夹杂着无数晶莹的花蕾,我惊呆了!我这个从来不喜欢茉莉的人,被茉莉顽强的生命力震惊了。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这个小茉莉。

我看着小花瓣,发现它们晶莹剔透。虽然没有什么娇艳的色彩,但简单、纯粹、朴实,却很可爱。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它的香味,第一次发现它比其他任何一种花香都香。虽然不算丰富,但清新淡雅,令人耳目一新。

又是一个夏天,美人蕉穿上大红袍和黄色外套,骄傲地昂起头,用荷花冒充“水仙”。等待人们的赞美……但我只吸茉莉的清香,品尝茉莉花茶的甘甜。

茉莉,你美丽、纯洁、温柔、坚强。你把一颗纯洁的心献给了每一个人。我爱你,茉莉!

茉莉仙子作文 第十八篇

《爱如茉莉》是一篇很普通的文章,但给我的感受却丰富而浓烈,文中爸爸妈妈的爱就像院中的那丛茉莉,馨香隽永。

映儿问妈妈,爱不爱爸爸,妈妈不知如何回答,只说爱如茉莉。不是吗?

爸爸出差回来的前一天,妈妈因为生病住进了医院,她不想爸爸为自己担心,不让映儿把这件事告诉爸爸。爸爸想吃饺子。妈妈一直记在心头,即使生病在床,也不让爸爸失望。让我买来饺子给爸爸吃。爸妈之间仿佛心有灵犀,就我这点小把戏,根本无法蒙混过关。爸爸没有吃我精心准备的饺子,直接飞奔到医院。

第二天清晨,“我”来到病房,手捧一束茉莉。爸爸趴在病床边,手握着妈妈的手睡着了。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子洒进屋内,照上妈妈恬静的脸颊。我轻轻走进屋里,把一束茉莉放在床头。一回头,看到了妈妈那明澈而带有笑意的眸子……

哦,爱如茉莉,爱如茉莉。

茉莉仙子作文 第十九篇

我家楼前的小院是被一片花海包围的地方,院前种着杜鹃花,墙上爬满了爬山虎,窗台上摆放着茉莉花、栀子花、小野菊……就连平时不声不响的那几盆盆景上都开了几朵小花。

不过,在这么多种花儿中,我最喜欢白白的茉莉花。

记得有一首歌叫《茉莉花》,里面唱的是:“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又香又白,人人夸……”听着歌声,就不由地让人产生喜爱之情。茉莉花的花瓣不大,叶子却长得非常茂密,碧绿碧绿的像一片片绿水晶雕琢而成。白玉似的花儿掩映在这些绿水晶中,晶莹剔透,非常养眼。

记得我有一次一连出门几天,没有给茉莉花浇水。回来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它,见可怜的花儿都要枯死了,我连忙打来水浇了上去。不久,这盆茉莉花挺了挺身子接着又开花了,让我很是惊讶。

茉莉不仅可供人欣赏,还可以用来泡茶呢!有一回,我在妈妈午睡的时候用热水、花骨朵和茶叶放在一起泡了一杯茉莉花茶,结果茶香把已睡着觉的妈妈熏醒了。她好奇地走过来问我:“孩子,你在干什么?怎么这样香呀?”“我在泡茉莉花茶呢!”我兴奋地拉着妈妈,非要让她尝尝我泡的茶:“妈妈!快尝尝吧!”淡淡的清香环绕着的茶杯……妈妈尝了一口,连连称赞道:“天然的就是不一样,没经过人工处理的茶就是香。这样吧,你爷爷爱喝茶,你给他也尝一尝吧。”

看着一家人对我的赞赏,我更爱这又香又白的茉莉花了。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十篇

我家阳台上的茉莉花长得真茂盛,茉莉的树枝长得不是很高,但是,叶子很肥大,更让人惊奇的是,茉莉一年能开好几次画,你相信吗?下面就由我告诉你吧!

四月底,茉莉树的枝头变了样,我仔细一看,原来像米粒一样大小的花苞长出来了,开始是纯绿的,接着变成了淡绿,粒儿也丰满起来。最后全白了,花苞完全跟珍珠一样1,又过了几天,花儿全开放了,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一闻闻不够,真让人心旷神怡。它们今天这几只开,明天那几只开。当花儿凋谢后,那些花托又有一个样,7个手帕行绿柄组成一个花托,三个一堆,四个一群。让人看了简直感到又想是另外一种花开了。茉莉花一年能开四次,所以,歌词里有一句:“好一朵茉莉花,茉莉花开业开不败。”

现在,我还知道要让茉莉花开,你不要心疼,拿来剪刀,把它的肢顶剪去,这样,它会整年开放花朵,整年会送给你清香。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十一篇

妈妈买了一盆茉莉,放在阳台上。我放学后回来浇水茉莉已经长到了半英尺,青一块紫一块,刚长出来的叶子看起来柔软,纤细,柔软,非常脆弱。生长的叶子是椭圆形的,颜色也越来越深,那些叶子太可爱了,很新鲜。喷水后,茉莉花叶像洒了一层油一样光滑光滑,光滑,加上一点光泽,舍不得摸。

中午放学回来,我来到阳台,看到茉莉的枝头长着几根像小米粒一样的浅绿色的花骨。第二天花蕾长大了,有些花蕾像绿豆一样大,有些蓓蕾白色像珍珠一样大,有些花蕾是纯白色的肚子鼓起来,蓓蕾好像要爆发了,样子很好看。

晚上8,9点,妈妈说:“快来看看,茉莉开花了。”听到了。我急忙跑到阳台上,看到茉莉开了7朵拇指盖大小的花。茉莉的花瓣又薄又叠,拥抱成圆形,白色纯洁,花香四溅,给人清爽的感觉。我不得不摘下两朵花,小心地夹在书里,书里立刻散发出淡淡的香气。

花开了一整天,全家都充满了清香,茉莉的花一片也不枯萎,有些茉莉的花瓣逐渐变黄,有些花还很白,还很完整,花从树枝顶上掉下来,其香气依然如故。我把他们捧在手心,轻轻地唱了那首歌3354。一朵美丽的茉莉,一朵美丽的茉莉,香气四溢

这两天茉莉花陆地不断从枝头掉下来,花虽短,却给我留下香气,现在花盆里只剩下绿油油的枝叶,就像想念他们美丽的花朵一样,我也在期待着下一个茉莉花开放的季节。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十二篇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每当听见这首歌时,都能想到我家的那盆茉莉花。

我家落地窗前有一盆茉莉花,它的枝条向上伸展着。绿色的叶子整齐地排列在枝条左右两边。在温度适宜的时候,白色的花骨朵独自或三五成群的出现在枝头。

一早打开卧室门后,来到客厅便会闻见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我会迫不及待地来到茉莉花前。使我惊奇的是,一夜之间,茉莉花竟然开花了,别提我多高兴了!我蹲下身子看小巧玲珑的茉莉花,我发现茉莉花是由好几层的花瓣组成的。有的茉莉花刚长出如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含苞待放,但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小而白的花朵,给人宁静、安逸的舒适感觉。

姥姥最爱喝茉莉花茶。因为里面带着茉莉花的清新香气。有时,我也会端着一杯茶来到落地窗前,一边品尝着花茶,一边闻着花香,一边看着外面的风景,给我一种享受的感觉。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十三篇

过年了,我和妈妈去买花。

由于刚刚开门,里面的花寥寥无几,看来看去,都没有什么中意的。

可是,我刚走入里面,就被飘香、芳香迷人的茉莉花吸引了。

茉莉花远看时,白色的花瓣和皱巴巴的绿叶融为一体,让人看得像一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近看,发现它的花和玫瑰差不多。它最有名的就是它的香味了,让人闻起来万里飘香,总是谁也想象不出来。

茉莉花是初夏、冬季开花,因此被誉为冬天的象征。

茉莉花香味迷人,外形也很迷人,特别时含苞欲放的时候最美丽。它拥有许多花瓣,展开两三片花瓣的时候,已经让蜜蜂们垂涎三尺了。

我看到的茉莉花,有的即将开花,有的全部展开,让人们一看便可被吸引,还有的展开了两三片花瓣,看它的外形,似乎里面还有千万片没有展开的花瓣,令人遐想。

一看茉莉花的叶子,就像一块皱巴巴的抹布,脉络明显,但让人看得立刻联想到“缩水”。大概是那些水变成了那么多花瓣吧。

正当我沉迷于此花时,已有一大群蜜蜂蜂拥而至了,大概是有蜜蜂看到了,连含苞欲放的小花也不能幸免,差点就被扒开了。这一战,让我感觉到了茉莉花的芳香时多么迷人,是多么有对蜜蜂有诱惑力。

茉莉花,我是多么想买你,可是由于价格问题……不过,你的芳香就流传百世,被世人铭记!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十四篇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篇托物言志的作文。看到这,有许多同学都想到了那傲立风雪的梅,而我今天所要写的却是“温室中的花朵”——茉莉花。

当炎热的夏季缓缓到来时,茉莉迎来了自己的花季。它的茎细长而挺拔,始终保持着向上的姿态,碧绿的叶子仿佛是用颜色最深的翡翠雕琢而成,呈椭圆形,乳白色的叶脉,清晰可见。在这翡翠的森林中,夹护着十多个晶莹如玉的花朵,花朵虽小,可却是“浓缩的精华“。它不像牡丹一样完全舒展自己的花瓣供人欣赏,它的花瓣总是微向内收,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花蕊。茉莉花真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雪白的花朵仿佛是某位手艺高超的工匠用上等白玉精雕细琢而成,清新脱俗。夜晚,茉莉花的香味会更浓,像白色的浓稠的雾一样笼罩在人心上,令人陶醉。

这样精美的花能如梅一样傲立在风雪之中吗?答案是:否。与梅相反,到了冬天,茉莉的叶子几乎会掉光,只剩下孤零零的枝干和几片倔强的绿叶在寒风中颤抖。茉莉对于肥水的要求也很苛刻,肥料的量和水量都要经过计算,时间不同,所施的量也不同。要想使茉莉花长得好,必须要下些功夫。茉莉真是一种娇嫩的植物啊!

老师们常说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挫折;家长们常对我们抱怨花费在我们身上的精力太多。恍然发觉,我们与茉莉,竟那么相似。在这里,我想说茉莉花在冬日枯萎并不一定是被严寒打败,因为在它心里酝酿着一个春天;我们躲避困难也并不一定是经不起挫折,因为我们心里隐藏着一个花季,我们正在养精蓄锐,等待展现自己的辉煌。园丁精心呵护茉莉,带来的是花盛三期;家长们精心培养我们,我相信,我们也会像这茉莉一样,用一个冬日的沉寂,换三个花季的辉煌;用这暂时的暗淡,换来永恒的耀眼。!

逆境固然能磨砺人的意志,但顺境也未必就会使人懒散,茉莉是的证明:在最美好的季节里,绽放最美丽的花朵。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十五篇

手捧茉莉欢迎你,

晨露到晚夕;

修剪好的草坪迎你到圣地,

啊那是美丽的奥体;

爱您意思年世界“青奥会”在我们紫金城举办,

到那时,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朵小小的茉莉,

哥哥,姐姐胜利了我就是他们脖子上那茉莉花环;

若他们失败了,茉莉就擦去他们挥洒的泪滴,

茉莉还会传唱他们青春动人的事迹。

我现在就是一朵小小的茉莉,用自己的洁白、阳光去带动身边的同学,同学再带动其他同学使南京变成一个花的城市、环保的城市、文明而富有感情的城市,因为我们南京市每个人都是心甘情愿去修剪草坪,都想做一个出色的东道主,让我们整个南京微笑起来去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吧。

小茉莉用一朵朵茉莉夹在一页页的台历中,期望爱您意思早点到来,到那时南京向全国、向全世界展开青春而古老文明的画卷,到那时南京花海如潮,茉莉飘香。

爱您意思,我是那花海里的一朵茉莉,您也是花海里的一朵茉莉。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十六篇

夏季闷热的风拂过,带来一丝花香,循着香味望去,见耀眼的阳光下,白色淡雅的花在微风中摇曳,竟为炎热的空气带来了清新和清凉。

刚步入盛夏,茉莉便已在翠绿的叶丛间结满了小巧玲珑的花骨朵儿,在繁茂的枝叶里若隐若现。这些花像泛白泽的珍珠,既珍贵,又甚是些可爱,令我忍不住喜爱。

“我长大了!”缓缓开放的花儿欢呼。

“我开花了!”新花在感慨。

每一枝花,总是有一朵先开,她就像众花的姐姐,照顾身后还是花苞的妹妹。夏日的炎热并没有影响她的朴素大方,每一朵盛开的花就像舞者旋转的纱裙,是那么华丽,而又是那么素雅。她们又似刚出阁的少女,羞涩地在花丛中绽放。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外婆家的小花园里那几株盛开的茉莉,它已经在花园里开放了几十年,然而却没有因岁月的流逝而变得老态龙钟,相反,在几十年风雨的洗礼下,这抹浓绿把花园衬托得生机勃勃。

在那个花园里,还有外婆精心栽培的牡丹和杜鹃。春天的花园,姹紫嫣红,浓郁的香味引着蝴蝶、蜜蜂这些小昆虫寻味而来,喧闹的声音稍令人有些劳烦。但当夏天这个热情似火的季节来临时,一切都变了样,牡丹、杜鹃这些花儿渐渐抵不住酷暑,在猛烈的太阳的照射下,它们的脑袋纷纷焉了下来。嘈杂的小昆虫也失去了兴趣,慢慢地解散了。但此时,正是茉莉的主场,虽然没有牡丹的金贵,也没有杜鹃的热情,但她就是那么优雅朴素地出场了。它没有浓郁的香气,但就是那么一点幽香,却是令人那么的神清气爽。

茉莉不与别的花在春天里争奇斗艳,它开在盛夏,散播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做人何不是如此,与其随波逐流,在万花丛中争一块地,还不如另外开辟一片天地,施展自己独特的魅力。

又一阵风吹过,空气中又散发着一种淡淡的幽雅的甜香……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十七篇

看到家里的茉莉开了花,我异常惊喜,数了又数,一朵,两朵,三朵,四朵,竟然开了四朵!那淡绿的叶子上托着洁白,纯净的花朵。清风拂过,花儿像在跳舞似的,同时散发出幽幽香气。给人们带去愉悦的心情。这让我想起了一件感人的事情。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季,我们一家三口去赶火车的时候看到了这一幕:一位接近七旬的老爷爷正在扫着地。他时不时地往手上哈着气。我跑过去问:“爷爷,您累吗?要么,我帮帮您吧!”爷爷说:“不用,不用,我一点也不累!”望着爷爷那红红的鼻子,慈祥的笑容,我的心涌出一股暖流,眼眶不禁湿润了。爷爷像茉莉一样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爱心。

再看看那株茉莉,还是那么的香,那么的美。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它。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比如环卫工人,警察,工人,农民。他们默默无闻的贡献。让我们学习这种精神!传播正能量!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十八篇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歌中正是描写了默默无闻,为人们奉献自我的茉莉花。

我家就有一盆茉莉花,它的年头可不少了。一到夏天,它便悄然开放,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茉莉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一片片绿叶重叠在一起,可爱极了!茉莉花的枝干呈棕色,托起了一片片绿叶,把茉莉花衬托的更加美丽。

茉莉花总会有一段变色时期,这一段时期就是茉莉花的花瓣从紫色变为白色的阶段。一开始,茉莉花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后来,慢慢地,花骨朵儿绽放了,变成了紫色的花仙子,散发出阵阵芳香,过几天,紫色的花瓣颜色渐渐变浅,最后变成了白色。随着开放时间的早晚,紫色的,浅紫的,白色的花朵开放枝头,若隐若现的清香萦绕鼻尖,让人忍不住走近看一看它的神奇,闻一闻它的芬芳。

我家这棵茉莉花一年可以开两次,虽然现在不是花期,但它给人们付出的一切还历历在目:可口的茉莉花茶;香香的茉莉手串;清新芬芳的空气……茉莉花,我永远都喜欢你!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二十九篇

我爱富丽堂皇的牡丹,也爱婀娜多姿的菊花,但更爱芳香迷人的非洲茉莉。

爷爷在我五岁的时候,买了一盆非洲茉莉,卖花的叔叔说:“它五年才开一次花,耐心的等吧!”我开始观察它的树枝,粗壮结实,像一个保护孩子的母亲,树枝上长着许多娇嫩的叶子,有深绿的,浅绿的.,墨绿的,他们颜色不一,像一个绿色的降落伞,叶子不大不小,看上去像一群绿色的精灵,摸起来油乎乎的,好像每天都在抹豆油。

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样,来到爷爷家,一进门我就闻到一阵清淡的香味,心里觉得很奇怪哪来的香味?于是我顺着香味找到了那盆花,我眼前一亮,原来是非洲茉莉,它开花了,但有的还是“合着嘴巴”它的花瓣雪白雪白,鹅黄色的花蕊显得十分可爱。

一转眼五年过去了,我从幼儿园的小孩子已经成为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而非洲茉莉也比以前更茂盛了,非洲茉莉伴我长大,所以我就更喜欢它了。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十篇

茉莉花没有玫瑰的艳丽,没有桃花的娇艳,也没有郁金香的高贵,可它却有它更为美好的一面。

它们的花瓣是洁白的,很白很白,近乎雪一般的纯白,白得竟有点晃眼。它们只有在成片的绿叶中才显得美丽。茉莉花有几层花瓣,像一个盘子,却不能盛水,水经过花瓣,流向杆,偶尔有一两滴水残留在花瓣上。当水滴在花瓣上时,会溅起几滴小小的水珠……

更奇妙的是,它很香,香得让人迷醉,让人无法形容。

在夏天到来时,在某个夜晚,茉莉花便悄悄绽放。第二天,热气难挡时,凑上去,闻一闻,扑鼻的香气代替了热气……

夏天中旬,来到茉莉花坛前,扑鼻而来清香时时让人措手不及,只得任由清香溢满心窝,享受那份茉莉的礼物。

茉莉花把一生献给了大自然。开了的时候,点缀大自然,或为大自然增添香气;短暂的生命过去了,便悄然地,毫不犹豫地落在泥土上。等待着注定了的命运。

茉莉花的颜色是那么素净,那么淡雅,显得那么纯朴,那么纯洁。

茉莉花一生为大自然默默奉献,可最后还是难逃枯萎的厄运。它没有不满,只是默默地,静静地……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十一篇

茉莉是花,物虽小,却沁人心脾。

记得那天,妈妈带回几株小小的茉莉,她极其兴奇地把茉莉插进花瓶中。小小的茉莉像孩子一般,柔和地躺在水面上,轻轻一碰便立刻摇摆起来,像一只只在晨光中轻轻荡漾的小船,又轻轻地激起了几圈波纹。看着妈妈爱不释手的样子,我想,她一定会把花摆在自己的卧室中独享花吧!谁知,妈妈摆弄了几下后,径直地把它们捧进了我的卧室。

对于即将在我卧空中定居的茉莉,我十分惊讶,难道妈妈不独享吗?

我看向妈妈,此时,她正在欢悦地摆弄着茉莉,小心地将它们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如此小心翼翼,仿佛花的那头有生命的脉动,妈妈的眼睛很亮,似乎闪烁着爱的光芒。她边摆放边喃喃自语:“就摆在这好了,既赏心悦目,又能让你放松心情,多好!”妈妈的脸上又挂着幸福的笑容,与她那明亮的眼睛,像茉莉般开得灿烂,像茉莉般洋溢着芬芳。

突然,妈妈停了下来,似乎对她的作品不是很满了。她歪着脑袋,用手挠了挠自己的脸,思量着该怎么办,眼里只映衬着一株林茉莉与那点点爱意。猛然地问,妈妈的眼睛亮了变得更亮了,一丝“狡黠”的笑意悄悄挂上了眉梢。妈妈把双手贴在花瓶上,小心翼翼地扭转角度,又轻轻地将枝条梳理了几下,以保证她的女儿可以欣赏到最美的茉莉花。

妈妈的一切举动都印在了我的瞳孔中,脸上挂着的依旧是幸福的笑容,嘴角弯成了月牙浮现的是甜蜜的窝。我轻轻地捧起整个花瓶,一股清凉而又温馨的气息涌现了出来。几株茉茉微微歪着脑袋,像几个小太阳,似乎把它们聚到的母爱的光全都释放出来了,同它们淡雅的芳香一起装进了我的心底。

茉莉被水浸染,而我正处年少韶华,花香浓,爱意也浓。

一次次,在这个充满茉莉芳香的房间里我奋笔疾书,你端着温暖的白粥缓缓进入;一次次,你挽着我的手,在微风中漫步,一声声叮嘱,一阵阵茉莉花香……

你是一杯清水酒,你满,爱也满。爱如来茉莉般灿烂、芬芳,悄然隐匿在花瓣间。爱是茉莉,沁人心脾。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十二篇

又回到记忆的起点,桌垫下的泛黄照片勾起了我的回忆。定格在老照片上的,只是一株平凡的茉莉花。你可能会奇怪,一株茉莉花有什么好拍的?请听我娓娓道来……

记得在小镇上那个炎炎夏日,我那年才六岁,正是刚刚懂事的时候。我的生日——7月12日成为了我最期待的日子。我一直在心里猜想:妈妈会送什么礼物给我呢?是一条美丽的裙子?一本奇幻的童话书?还是一个特别的蛋糕?

随着时间的缓缓流逝,我的生日终于如期而至。这一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灵巧的青鸟在窗外欢快地唱着歌儿,凉爽的清风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庞。妈妈依旧起早贪黑地去工作,似乎不曾记得这个在女儿心目中非常重要的日子,或许妈妈是想给我一个也如那片湛蓝的天空一样格外晴朗的心情吧。

不知不觉中,妈妈下班的时间到了,我兴高采烈地趴在窗台上望着妈妈。筋疲力尽的她手里拎着一个沉重的袋子,十分吃力地走向家门。我如一枝离弦之箭冲向妈妈,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袋子——一株茉莉花静静地躺在里面。我惊诧地望着妈妈,可她的脸异常平静,似乎我的反应在她意料之中。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您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了吗?怎么一份礼物也没有看到?”妈妈笑而不语,小心翼翼地捧起茉莉花缓缓走向后院。

挖洞,栽种,填土,浇水……不久,这株茉莉花便在我家落地生根了。妈妈爱怜地望着茉莉花,说:“女儿,你的6岁生日礼物便是这株茉莉花。你知道妈妈为什么要送它给你吗?”我胆怯地摇了摇头。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道:“女儿,你的生日在夏季,正是茉莉花盛开的季节。茉莉花的花语是清纯、贞洁、玲珑,妈妈把它送给你,就是希望你能像茉莉花一样,做一个质朴、心地善良的好女孩。”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夕阳下,后院里,“咔嚓”一声,这株茉莉花便被定格在了照片里。

这株茉莉花已经陪伴我走过了六个春秋,每次看到它,我便想起那个特殊的夏日,也体味到了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十三篇

我喜欢所有的花朵,有浓郁的玫瑰花,清瘦的秋菊.......可我最喜欢的还是美丽的茉莉花!

瞧,它呈白色,花瓣上还嵌着一个黄黄的花芯,美极了,就像皎洁的玉盘挂在天幕中,美不胜收!再看那一片一片的花瓣,薄如蝉翼 ,用嘴轻轻一吹,在微风中抖动,似乎是在向我招手!看,快看,一只蜜蜂飞来了,慢慢的落在花蕊上,看得出来,他是在采蜜呢!我一想,蜜蜂都来采蜜,它的蜜一定很甜,我等它飞走后,摘下一片花瓣,放进嘴中嚼烂,啊!好甜呀,一股甜香涌进我的心脾,顿时使我心旷神怡!就在我沉浸之时,一股微风拂过,茉莉花轻轻摇晃着,蠢蠢欲动!远看就像是观音的坐坛;近看就像是凸起!起的山脉,真美丽!

如果你站在茉莉花对面,正好来一阵风,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就会扑面而来,你将陶醉在茉莉花香的世界里。据说茉莉花还有药用呢!如果你早晨泡一杯茉莉花茶,喝下去你将神清气爽,包括牙齿上也会留下纯香!

啊!茉莉花!我爱你!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十四篇

我家里养了一盆美丽的茉莉花。

茉莉花整株植物只有我的小手臂那么长。它的叶子呈圆锥形,上面“刻”着两三条横线和一条竖线,那是它的叶茎。有风的时候,它会微微晃动,好像给长在枝头的茉莉花扇着风,为它效劳。

我买茉莉的时候,就数了数,一共有18个花苞,真神奇啊。茉莉花花苞看起来像个雪白的小圆球。花苞刚刚微微张开的时候,我就能闻到香气了,可以想到它完全绽放的时候得多香啊。完全开放的茉莉花由两圈花瓣簇拥而成,最里面一圈由六片花瓣组成。花蕊花瓣都是白色的,远远看去像转动的风车。

茉莉花不仅香、好看,而且好养,作用还很大。卖花的人告诉我:“每天只需要把它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浇一次水就可以了。莉花的香气非常浓郁,把这盆茉莉摆在床头,晚上伴随着花香入睡,一会儿就睡着了。而且每次我生气或伤心的时候,只要闻一闻它的花香,心情就舒畅许多了。

我喜欢我的茉莉花,它是我的好伙伴!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十五篇

我喜欢有许多中种花,有娇艳的牡丹,芬芳的茉莉花,还有不怕太阳晒的太阳花。我,则喜欢那芬芳的茉莉花了。

茉莉花是白色的,好象一片片雪花落在大树上。

茉莉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茎很细,细得像笔心一样细,茉莉花挺起胸,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楚楚动人。

茉莉花有四五片花瓣,象小风车一样,可爱极了,别人看了,茉莉花,人们就看得如痴如醉。

茉莉花的味道让人闻了,都会喜欢上茉莉花,茉莉花不仅味道让人如痴如醉,它还可以给人们泡出好喝的茶,茉莉花沏来的茶是玫瑰味的,叫人喝了一杯又想喝一杯。

茉莉花就像兰花一样又可爱,又漂亮,虽然茉莉花很小,可是味道很香。

茉莉花不像其它花一样娇气,它就像牵牛花一样,不当一个缩头乌龟。

我真喜欢茉莉花的样子和颜色啊!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十六篇

如果把母爱比做是一枝盛开的百合,散发着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

小时候,我和妈妈在同一所学校,她是老师,我是学生。我们俩每天早上一起上学,由于学校离家较远,出门很早,来不及在家里吃饭,每天早上,都是在校门口的米皮店随便吃点早餐。

渐渐的,我到了六年级,早上走得更早了,有时候时间紧张,就不吃早饭了,经常饿肚子上课。每次最煎熬的时刻,便是第三节课到第四节课。那时的我肚子好像拧成了一团,疼痛难忍。

一次,我无意中抱怨了一句:“早上肚子好饿啊,又饿又痛。”令我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我们家的餐桌上竟然摆着几盘冒着热气的菜,我抱着满腔的疑问,吃了饭菜后走了。次日,我起的更早了一些,厨房门是关着的,隐隐约约听到了刀具摩擦碰撞的声音,以及水在锅中沸腾的声音。我寻着声音走了过去,“啊!是爸爸!”爸爸正在做饭,我才明白原来昨天的美味是他做给我的。

爸爸的早餐好像带有魔力,吃了早餐后,我的个子蹭蹭地往上长,直冲一米七;我的大脑容量好像增大了,感觉自己吸收知识的能力也变得更强了。我的学习成绩也飞速上涨,后来考上了心仪的初中。

升入初中后,早上起的更早了,比以前提前了一个小时出发去上学。可是每天早上,还是一桌的美味摆在我面前。看着爸爸疲倦的身影,我有点心酸。一天早上,我愧疚地对爸爸说:“爸爸,其实你没必要这样精心准备的,我早上到外面自己随便吃一点就好了。”爸爸笑了笑没说什么。而到了第二天,饭菜做的似乎更精致了。看着他端饭、端菜时忙碌的身影,突然我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是那样的高大!

一株茉莉也许没有沁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悠长,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无论你在何方,父亲那爱的芬芳定会伴随你一生!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十七篇

前段时间,我们家养了一棵茉莉花。它并不高大,树干是褐色的,只有稀稀拉拉几片叶子,嫩的可怜,弱不禁风。

妈妈把它放在阳台上,给它浇收集来的雨水。没过几天,只见旧叶子变绿了,油油的,摸上去十分光滑。叶子背面长着许多细小的绒毛,要迎着阳光仔细看才能发现。旧叶子的根部冒出了许多又嫩又薄的小叶子,它们相对而生,眼下只探出了个小脑袋,摸上去软软的。枝杈丫处伸出了一些细小的绿茎。从远处看,这棵茉莉花好像长高了。

又过了好几天,我惊奇地发现茉莉不仅长高了,也茂盛了不少。许许多多的叶子中,没有两片是相同的,颜色有深有浅,新叶子很单薄,在阳光下是微微透明的,可以清楚地看到叶脉。正是因为这些深浅不一的叶子们,才显得那么和谐,充满蓬勃的朝气啊。

一个星期过去了,当我再次来观察时,只见茂密的叶柄和枝条连接处有几个小白点,难道是花苞?我拨开叶子,有几个白色的小花苞,它们仿佛害羞似的,紧紧地缩成一团,我好期待能快点见到它们的真容。

果然,几天后的一个早晨,茉莉开出了洁白的花朵。远看,它们是一个个小白点,每朵小花有五片花瓣,洁白无瑕,像白玉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每片花瓣是那样透明,是那么美丽,是那么恰到好处。花中间的金黄色小花蕊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若没有花蕊,这茉莉花就又显得太过苍白,太过单调了。我轻轻一嗅,一股纯正的花香扑鼻而来,淡淡的,轻轻的,是那么的柔和。

茉莉花的作用可大了,可以晒干做茶,茶的味道清香可口,甜丝丝。花也可以提炼做香精。茉莉根和叶子可以制成药,根可以治头痛、失眠,叶清热解毒。茉莉花可谓是一身是宝呀!

我喜欢茉莉,它清香、朴实,默默奉献却不求过多的回报,只需要一点点水份和少许养料。人们说兰花是君子,依我看洁白晶莹的茉莉花不也与君子一样纯洁无暇吗?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十八篇

星期四的时候,我们学了《爱如茉莉》这一篇课文,我深有感触。这篇课文主要描写表达了父母之间那茉莉花般洁白纯净的爱。在吃饺子,执手而眠,这两个细节里充分的体会现出妈妈爱爸爸,爸爸爱妈妈的情景。

我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进了医院,妈妈爸爸紧张的不得了,迫不及待的送我到医去。爸爸要工作,所以早上就不能来看我了,妈妈就在家里弄粥给我吃。下午的时候,爸爸工作烦恼少了,就来医院看看我。妈妈就在家里做家务。在这一次的生病,我发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爸爸妈妈之间的爱。

在生活中,爱可能是病时呵护,可能是摔倒时的搀扶,可能是雨天时的一把伞,可能是失败时的鼓励……

记得冰心奶奶曾经说过,有爱就有了一切,爱,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雨露,爱让我们的生活温馨。生活需要爱,父母的爱,同学的爱……让我们每一个人在享受爱的同时,也做一个拥有爱的快乐……

茉莉仙子作文 第三十九篇

我妈妈非常喜欢养花,她养的花有君子兰、月季花、茉莉花、玫瑰花,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儿的花。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茉莉花,它有着雪白色的花瓣儿,闻起来清香清香的,它的花瓣儿还可以泡茶喝,摘一片花瓣儿放在嘴里先前是甜的,嚼着嚼着就变苦了。

我每天都要到茉莉花前去闻一闻。花儿开了,先是一个花骨朵,然后又多了一个、两个、三个…… 最后全都开了,淡淡的清香飘满了整个屋子。就像喷了空气清新剂一样,不,比空气清新剂还要好闻一千倍。

茉莉花虽然比不上幽兰得清香,牡丹的高贵,但它却是我最喜欢的花。它,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仙子,随风摆弄它那白色的丝带,翩翩起舞。

啊!茉莉花,你就像那天山上的雪莲一样美丽,你永远都是那么的朴实无华啊!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十篇

昨晚,川西平原迎来了入夏以来第一场大雨,突如其来的雨撕破了整个夜的宁静。淅淅沥沥的雨滴落到屋顶上溅起一朵朵水花。

关上窗户要下就让它下过够,反正再大的雨也不能阻止我做个好梦,于是我就在这滴滴嗒嗒的雨之曲中渐渐入眠。

清晨当我来到书房的阳台才发现茉莉花瓣落了一地。那洁白的花朵为什么会凋零而落,许是昨晚的大雨让它们提前从枝头飘下。

我不禁在想,深夜,当这一朵一朵洁白的精灵一起悠悠扬扬飘落下来该是怎样的壮丽和逸美。美的那样的纯洁,那样的短暂,又是那样的怅惘。

我缓缓的拾起一朵,那淡淡的芬芳犹存,和昔日在枝头的花朵比起来,只是花蕊中有点点雨滴,不,或许是花的泪,那白白的花朵离开枝头定是依依不舍,无可奈何。

真是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壮丽与凄清!洁白的小精灵虽然飘落清香犹存,这也许就是花的灵魂所在。

我缓缓的拾起地上的花朵和花瓣,然后轻轻的把它们放到花盆里,他们永远也离不开那小小的一抹土壤。让它们化作春泥滋润下一个洁白的心灵。

有时候就在想人的一生,或许就如同这一朵朵纯纯白白的花一样,没有永恒只有盛开。当我们从人生的枝头飘落而下的时候,我们是否还会有茉莉花的从容与淡然。

花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生的旅程也是有尽头的,是鲜花就该尽情盛开,有理想就该做个痴迷的追梦人。

岁月虽然将我们的容颜刻画的越来越成熟,但我相信我们若干年前的童真早已融进了沧桑的光阴故事里。

一粒沙中说世界,半瓣花中见人情。或许当时光在经过无数过日日夜夜的颠覆后我们也将掉落枝头。

看到这一片片的白撒落一地,我没有像林妹妹一样的伤感与怅惘。万事万物都有它的尽头,就像这茉莉花一样,虽然它盈盈而落但它的花姿,花容、花香都早已铭记在我的心头。

最后愿那洁白的小精灵们在土壤里静静孕育,重生。那时候花的香因为这艰辛的岁月轮回将更加清香迷人。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十一篇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丫,又香又白人人夸,我有心采一朵来,又怕妈妈把我骂……”一首《茉莉花》让我想到了我最爱的茉莉花!

前两天,妈妈从花卉市场上买来两盆茉莉花,我可喜欢她了!

她那深褐色粗壮的根,深深的扎进泥土里,贪婪的吮吸着土壤妈妈的乳汁。清脆挺拔的茎多像一位正在跳芭蕾舞的小姑娘啊!叶子一对对的伸展开来,妈妈告诉我,茉莉花的叶子是对生的,就像双胞胎姐妹,娇滴滴,嫩绿嫩绿的,更像妈妈的翡翠手镯。几朵即将开放的花骨朵,小小的,雪白雪白的,在青翠欲滴的叶子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

茉莉花慢慢开放了,开的那么静悄悄,那么不骄不躁,那么楚楚动人,先是包在花苞外面的几片花瓣展开了,渐渐地,里面的花瓣也伸展开来,伴随着浓郁的清香气息,整个房间都花香四溢了!

夜里,我还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阵香气袭来,哦!顿时睡意全无,揉着惺忪的眼睛,闻香寻去,啊,茉莉花全开了!太兴奋了,打开灯,只见茉莉花似一位娇羞的仙子,正对我点头微笑着……此情此景,仿佛人在仙境,顺手拿本最喜欢的书,满屋的书香气息,令人心旷神怡!

我爱茉莉花,爱她的纯洁,优雅,朴实无华!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十二篇

炮火的余温还未散尽,炸弹的硝烟还有些呛人,战争就已经结束了。血有些放肆地流着,绿色和黄色的军装都统一成了暗红色。血溅到了我的叶子上,但我对此并不感兴趣,只是默默地看着一群人穿梭在他们中间,踏在被血染红的泥土上,将他们抬走,哭声、呻吟声响成一片。有些人在血浸透的土地上挖着,把穿绿军装的放进去。不,那绿军装基本是暗红色的了。

一场战争过后许多人在曾经的战场上边哭边挖,我只默默看着。虽然这场战争我的许多颗同类也死了,但还是压不住我激动的心,我长出花苞了。

这几天,许多穿着黑白衣服的来到这里,哭着为新添的香炉添上几根香,放上点贡品,再烧些纸钱做路费。当然很多人都在那儿默默献上一束圣洁的白菊花。

我的花儿开了,是那么香,是那么美,白得那样纯洁。可没有人会注意我。就算那么香,但香的味道容易盖过一切;就算那么美,但在这血腥的战场上绝对不存在美;就算白得那样纯洁,但人们眼中只有亲人,这片泥土下的亲人!

人群中穿过两个不起眼的身影,一个穿白衣服的年轻女子和一个穿白裙子的小姑娘。到了墓前,那个小姑娘突然挣脱妈妈的手,向我跑来。她蹲下来,轻轻用两根手指采下了那朵茉莉,然后一声不吭地往墓地那儿跑去。

喂,回来,还我茉莉!我真想那么喊出来,可是我根本不会说话,我烦躁极了。

那个小姑娘跑到了墓前,直接跪了下来。她把芬芳的茉莉放在坟头上,含着眼泪对坟说:“对不起,爸爸。我和妈妈真得没有钱给你买菊花。长大后,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做一名优秀的八路军!”说完,她飞快地跑开了。

过了许许多多年,当年那个小姑娘已经长成了大姑娘,她穿着绿军装,手里捧着一大束茉莉花来这儿看她爸爸。

想到这儿,我会心地笑了,直到寒风带走我最后一丝生命。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十三篇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妈妈种植的茉莉花,只是为了享受花的自由,静静生长,与风儿们打交道,迎风飘舞。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你要是找不到我,一脸着急的样子,我会在花盆中掩着脸暗暗偷笑,不发出一点声音。我会悄悄生长,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

当你给我浇水、施肥,你的汗水一颗颗滴落在我的身上,我会仔细看看你的脸庞,享受这般的惬意与舒适。

当你工作回到家后,一天的疲惫使你躺在床上动弹不得,这时,我会散发出淡淡清香,会伴着你安然入睡,却不知这香气是从我身上飘来的。

当我的“同伴”们枯萎凋落,你会感叹时间的流逝,哀声叹气时,却不知我在一旁也暗暗点头。你看着我小小花朵的身影,可猜到这就是你的孩子吗?

当傍晚时分你回到家,我便突然飘到房间变回原样,又成了你的孩子,向你撒着娇。

“到哪儿去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秘密,以后再跟你说,嘻嘻!”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十四篇

荷花的一身都是宝,花很好看。叶很大,像草帽。根是藕,可以食用。花谢后,就成了荷花莲子。

荷花莲子,半圆形,下面长着一根粗粗的“尾巴”,上面是果实,果实大约有15——25颗,从上面看,果实只把尾巴露在外面,头却藏在里面,把莲蓬剥开,里面像子弹一样,长度一厘米差不多的果实出现在你的眼前,果实的皮是青色的,摸起来十分光滑,剥的时候要从两边的顶端剥,剥开之后,里面白嫩嫩的就像婴儿的皮肤,随时都要滴出水来一样,剥了皮,还要剥出这外面一层薄薄的模,这样才可以让荷花莲子的味道更好,剥掉了模之后,果实就变成了淡黄色。最后,还要把果实分成两瓣,拿出里面黑色的心,放在另一箱里,因为这黑色的心做成药之后,可以清凉解毒。而另一边,荷花莲子的果实也就完全剥好了。剥好的果实生吃的话咬起来很脆,十分甘甜,如果煮熟了,咬起来就酥酥软软,又香又甜。

成熟的荷花莲子还有很大功能呢!它可以让人睡好觉,有给人清凉解毒的功效,对于那些患有头痛眩晕、水肿、食少腹胀,心慌的人会有很大帮助。在餐桌之上,总能看见荷花莲子的果实与其他菜一起煲成八宝粥,味道极佳,成为了一道人见人夸的美食。

荷花莲子既好吃,又有很大很大的功能,大家一定要多吃啊!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十五篇

马路两侧,滴滴答答的车声不绝于耳,匆匆环顾四周,十字路口的绿灯亮起立了,堵塞的车流向前驶去。车流逐渐减少,怀夏抓紧了手中限量版的奢侈lv包包,跑到马路对面。白色的裙摆在风中飞扬,荡出一朵清幽的茉莉。

妈妈病了。在两年前就有听保姆曦说,妈妈老是咳嗽,自己没有在意。现在病情严重化了,住进医院,被查出,是严重的肺癌。

爸爸四处奔走,怀家要治疗怀妈妈,缺的不是钱,而是一名能治疗好怀妈妈病情的神医。

怀夏在国家著名的财经大学就读。听到爸爸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她知道,一定没好事。不出所料,怀妈妈得了严重的癌症。怀夏是个时尚而又孝顺的孩子,知道妈妈生病,马上从所在的d市坐飞机飞回了l市。

省第一医院的五个烫金大字在太阳下闪闪发光。耀眼极了。办公大楼足足有12层,用朝气的绿色涂抹。家属楼的阳台不是洗完的衣物在风中飘飞,而是一盆盆笑靥的花草,红红绿绿,五彩缤纷,别有一番格调。医疗大楼外装修端庄严肃,不想什么医院,倒是想国防基地。到处弥种灰色气息。

“这也叫做省第一医院?省第一花哨医院吧。重在装修。重在花费。”怀夏嘴角划过一丝嘲弄。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十六篇

小时候的一件事,让我一直铭记在心。

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我正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看着电视、玩着电脑的时候,突然有一只蟑螂溜了过来,我吓得一点儿声音也不敢发出来。看着这家伙离我越来越近,我只好鼓起勇气大喊起来:“SOS,这儿有‘UFO’!快来救救我呀!”

在客厅,聚精会神看着报纸的爸爸生气地说:“吵什么吵?烦死人了!”

我吓得大叫起来:“啊!我……我房里有只蟑螂,您快来呀!”

当我等不及时,爸爸没有来帮忙打蟑螂,反而一向胆子比我还小的妈妈胆战心惊地拿着苍蝇拍悄悄地靠近蟑螂。转眼间,只听“啪”一声,“UFO”被妈妈打得“翘辫子”了。

我用羡慕的目光投奔于妈妈,兴奋地对她说:“哇噻!妈妈我爱死您了!您真勇敢!”

妈妈被蟑螂吓得脸色苍白,结结巴巴地说:“呵呵……我……我不算勇敢……哈哈……”

我实在听不懂妈妈说的话,便跑到客厅去找爸爸了,他把整件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我。原来,妈妈从小就和我一样——怕昆虫。

听了爸爸的话,我猛然醒悟:妈妈为了我,而“牺牲”了她自己。妈妈对我那平淡无奇的深深地爱,就好比茉莉花的那缕缕清香,袅袅地钻到我的心中……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十七篇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芽,又香又白人人夸……”歌声优美,是不是你的眼前仿佛就有一朵茉莉花?

我家就有两盆茉莉花。一盆是单层花瓣的,一层是双层花瓣的。茉莉花的茎短而粗,叶子是椭圆形的,碧绿碧绿的,乳白色的叶脉清晰可见。盛夏时节,茉莉花开放了。屋子里飘着淡淡的清香。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妈妈常常摘几朵放在我的卧室里,那清新的香气就把我送入梦乡。每当茉莉花开满枝头的时候,我就会采摘一些,给爸爸妈妈沏一杯淡淡的茉莉花茶,爸爸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爱茉莉花,茉莉花虽然没有牡丹花的高贵,玫瑰花的热情,烟草花的艳丽。但茉莉花的芳香、洁白在我心中是最美丽的!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十八篇

我爷爷养了两盆茉莉花。每当我去爷爷家看这朵美丽的茉莉花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唱起那首《茉莉花》:多么美丽的茉莉花啊,多么美丽的茉莉花啊,芬芳满枝,白人们的芬芳和夸耀.就像歌词里说的,茉莉花嫩绿的叶子衬托着白花。远远望去,密密麻麻的白花真像天空。

夏天,我和爷爷出去散步。我总是忘记摘一朵茉莉花放在鼻子上。花香将永远围绕着我们。每天晚上,茉莉花的味道更加浓郁。它从阳台飘到我的床上。每次呆在爷爷家,都像住在百园里。花香浓浓,令人神往!

但是,茉莉也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当花在第四天开花时,它们会慢慢枯萎,自然变红或变黄。一阵风吹来,枯萎的花瓣会随风飞走。看这可怜的花瓣离开了我的“母亲”。我的心里充满了苦涩!

不过,我也想过茉莉的珍贵。也像一个伟大的“英雄”,给人留香,却勇敢地“牺牲”自己,很像那些默默无闻无私的老师和清洁工……!

我爱美丽的茉莉花,但我更爱喜欢茉莉花的人!

茉莉仙子作文 第四十九篇

我家里有一个花盆,里面只有一堆干枯的泥土和一层坚硬的石头。一天,为了科学作业,我在花盆里随手丢下了几颗茉莉花种子,以做存放。

过了几天,在这没有水源的环境下,盆里竟然奇迹般地长出了一株小苗!我高兴极了,心里满是兴奋与激动,对小苗的照顾也更加细致了。

转眼间,又过一个星期。这个星期里,我半滴水都没浇,可茉莉花为了寻找水源,就努力地伸出根须,根须竟然顽强地穿过了一层层的石头。三天后,茉莉花的根须终于奇迹般地伸入了积水盘,它终于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水。

在阳光下,它就像一位少年,吸收着阳光,茁壮成长;在风中,它就像一位妙龄少女,在风中翩翩起舞;在恶劣环境下,它像一位士兵,不动不摇,站如松,坐如钟。

一天,我突然发现了一棵花骨朵儿。它虽然只有米粒的大小,但含苞待放,好像随时就会开放。

果然,几天后,就开出了一朵洁白的小花。我闻着淡淡的茉莉花香,阵阵睡意涌了上来,眼皮越来越重,最后竟沉沉入睡。

茉莉花除了清香扑鼻,它还可以用来泡茉莉花茶。清淡的茉莉香与清幽的绿茶融为一体,保证能让你爱上它。

茉莉花虽然没有杨树那么干直汁肥,也没有大王花那样大,更没有玫瑰那么香气袭人,但它就是它,默默无闻,带着一股清香。

啊!美丽的茉莉花,你永远刻在我的心中!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五十篇

我是一朵清新飘逸的茉莉花,我是一朵人见人爱的茉莉花。

当春雨淅淅泣泣地下着,一粒种子落在了草原上,慢慢地生长出来,生出了嫩芽。茉莉花树那绿油油的叶子为那虬枝添增了新意,一片片叶子青翠欲滴,滑润无比,就像薄薄的碧绿翡翠,微风乍起,叶影浮动,宛如碧波荡漾。在贪心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当炎热的夏天转眼到来,那火辣辣的太阳把阳光传到大地,它放松呼吸,似乎所有花都凋谢,但茉莉花树还是始终用坚强的意志力抵挡太阳,不知不觉间,茉莉花树已经长出了许多花蕾,我就是其中一朵。

当秋天横扫而过的时候,我渐渐长大,开花了,那阵幽香吹到了人们的鼻子里,人们争先恐后地观赏,那心情特别高兴。我在层层晶莹洁白的花瓣簇拥中,那淡绿的花蕊,仿佛是玉砌的。银花点点,幽香缕缕,柔风飘送,沁人心脾的感觉就是这样。

终于,那金黄的秋天过去了,我含着微笑,和着青草弟弟的节拍起舞。终于,秋风愧意嗫。嚅道:“对不起,花儿,我不得不把你带落枝头,可是……。”。我微笑着说:“经历过,快乐过,我无怨无悔。”于是,我缓缓地滑落在晚秋那琥珀色夕阳中,躺在母亲的脚边,等待着生命的消融。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五十一篇

我的阳台上有两盆茉莉花。茉莉花和叶子很吸引人。

茉莉花的叶子是椭圆形和绿色的。清晨,绿叶上滚动着许多明亮的水珠。在阳光下,树叶是鲜绿色的。花蔓伸出盆外,花蔓顶端是淡绿色,细小的新叶。

茉莉花一般在5月至10月开花,7月和8月开花最多。在那株蓝色花藤的顶端,生长着小米粒大小的花和骨头。花越长越大,像玉米粒一样大。第二天,在满是含苞待放的花的绿叶当中,有三两朵白花,娇嫩可口,层次分明。我看着那些小花,心里充满了喜悦。

茉莉花开得越来越多,越长越大,越来越香。微风下,有几股清香。我小心翼翼的摘下一朵茉莉花,仔细的看了看,轻轻的闻了闻,慢慢的看着,不停的发出“好香,好香”的赞叹。仿佛甘甜的泉水流进了我的心里,我感到幸福。睡觉前,我总喜欢摘几朵茉莉花放在电脑桌前,让阵阵清香伴我入眠。

我爱茉莉,爱绿叶,爱白花,爱诱人的香味!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五十二篇

茉莉花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花,白色的小花,散发出淡淡的香气,特别惹人怜爱。

茉莉花的样子很可爱,每朵花有五片花瓣,花瓣上长了一点小刺,有的花瓣纯白无比,像圣洁的天使;有的花瓣白中带点粉,像娇羞的女孩。走在茉莉花的旁边,远远就可以闻到一股清香。

茉莉花可以泡茶。夏天的傍晚,我们坐在后院的草坪上乘凉,前面正好是一块花圃,里面长满了茉莉,一股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正当我在细细品味着这茉莉浓郁的芳香时,妈妈说:“茉莉花可是一种很好的泡茶饮品,泡出来的茶润肺养生可好了。”

“真的吗?那我可要试一试。”我一脸好奇。

“不行,茉莉的刺有毒,必须戴专用手套才可以。”

“原来泡茶还有这么多学问!”我嘟囔道。

茉莉花的茎杆很挺拔,但也很脆弱,用手一掐,里面粘乎乎的汁水就流了出来,这汁水还可以治伤。

有一次比我大四岁的表哥来我家做客,表哥刚进门儿就摔了一跤,流了好多血,妈妈赶紧从后院儿摘下一朵茉莉花,从里面挤出汁水,涂抹在表哥的双腿上,过了几天,表哥的腿果然好了,从此我对茉莉也有了一份特殊的感情。

我爱茉莉花。

茉莉仙子作文 第五十三篇

前几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棵茉莉。

刚买回来的茉莉已经开过两朵花了,虽然都凋谢了,但是茉莉的花期还没过,应该还可以开。

茉莉有着绿色的心型叶子,一看就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它的枝干像一棵袖珍树。

爸爸把茉莉端到阳台上,要我给他当助手。爸爸要给茉莉“搬家”。所谓的搬家,其实就是爸爸想给茉莉换一个花盆。刚买回来的职务都要换盆的。

爸爸找出一个空盆子,先用铲子把盆子上的土刮了一刮,又把茉莉本来盆子里的土倒到那个空盆子里。我和爸爸一起把土摁结实后,就把那棵漂亮的小茉莉放了进去。

然后,爸爸负责从别的盆子里把土弄出来,我则负责把这些土里的土块儿都敲碎、碾细,把石块儿拣出来。

这些土把茉莉的根部盖了个严严实实。爸爸又拿出淘米水来把这棵茉莉浇了个遍。这个伟大的“工程”就到此竣工了!

但愿茉莉能长得好。

更多茉莉仙子作文53篇免费阅读(茉莉 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