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边钓鱼作文600字(去钓鱼作文600字初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去海边钓鱼作文600字(去钓鱼作文600字初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去河边钓鱼作文600字 第一篇

八月的一个中午,外公说要带我去小区的池塘边钓鱼。

他先找来一枚针,把它钳成钩状当鱼钩;然后他去楼下捡了一根竹枝当鱼杆;接着他把放风筝的线绑在竹枝上当鱼线;最后把一根吸管绑在鱼线中间当浮标。钓鱼用具就这样做好了。

接着我就一蹦一跳地跟着外公去小区池塘边钓鱼了。来到池塘边,我看见圆圆的池塘周围长满了茂密的树木,池水碧绿碧绿的,水面上漂浮着一朵朵洁白的睡莲,鱼儿在水中嬉戏。我和外公踩着边上的台阶来到池塘中央的小岛上钓鱼。外公教我先把鱼食揉成圆形钩在鱼钩上,然后抛下鱼饵,等鱼上钩。

不一会儿,一条大金鱼游过来了,我心里激动得怦怦直跳,后来鱼越来越多,他们围着鱼饵绕了一圈又一圈,仿佛知道这是一个诱饵,谁也不肯吃。我急了起来,问外公:“鱼怎么还不上钩?”外公说:“嘘,你这么大声会把鱼吓跑了的。钓鱼可是需要安静和耐心的,你这么性急怎么能钓到大鱼?”只见他安详地坐在池边的石凳子上,身子一动也不动,生怕惊动了鱼儿们;两眼目不转睛地地盯着浮标,生怕错过看到鱼上钩的机会。我也赶紧闭上了嘴巴,安静地站在那。

终于一条大鲤鱼游了过来,一口咬住了鱼钩。外公看见浮标动了,赶紧拽起鱼线。

“哈哈哈,鱼上钩了。”

这是一条红色的大鲤鱼,它的头圆圆的`,身上的鳞片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声叫道:“外公,你真厉害!”我上前想捉住它,不料因为又大又滑,从我的手里滑走了。金鱼在地上又蹦又跳,我赶紧又一把抓住它,把它放进桶里,带回家了。

去河边钓鱼作文600字 第二篇

要说起钓鱼,姥爷可是高手了。虽然也带我去钓过好几次,可我却总也学不会,每次都是眼睁睁看着鱼上了姥爷的钩。而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调皮的鱼儿也是不上钩。

今天,天气晴朗,姥爷又要出发钓鱼了。在我百般乞求下,姥爷终于答应带我去了。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今天我一定要学会钓鱼。

一到河边,我迫不及待地找出鱼竿鱼食想要学钓鱼,姥爷说:“你先别急!”只见姥爷往水面撒了一些类似小米一样的东西,观察了一会儿,转头对我说:“就在这儿钓吧!”我赶紧把红红的鱼食放到鱼钩上,然后用力一甩鱼竿,鱼钩随着鱼竿的摆动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落到不远处的水面上,鱼漂轻轻的浮到了水面上。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鱼竿,生怕一眨眼就会错过鱼儿上钩。“姥爷,小鱼来了水面会有波纹吗?”我问姥爷,“你仔细观察就知道了,还有钓鱼最重要的是安静,如果惊动了鱼,它就会跑了。”正说着只见我的鱼漂动了,我高兴的叫起来:“有鱼了!有鱼了!”我用力向上一拉鱼竿,只见鱼钩上空荡荡的,这时姥爷笑着对我说:“你看都是因为你沉不住气,刚才不过是鱼儿在试探,还没真正上钩,它们也很聪明的,别灰心,想做好一件事哪有那么容易啊,越是看起来简单的事做起来越难。”于是我又静静的回到座位上,用力把鱼钩甩到水里,一会儿,终于有一条鱼上钩了,姥爷说:“快拉,快拉!” 我非常紧张生怕鱼儿再次逃走,用尽力气拉上来一看,一条大鱼在鱼钩上活蹦乱跳,我高兴地把它放在水桶里,也顾不得溅了自己一脸水了,因为我实在太高兴了!

今天我终于学会了钓鱼,还知道了想要学好一门技能就必须要有耐心,千万不能半途而废。

去河边钓鱼作文600字 第三篇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的早晨,一只聪明的小熊来到森林中心的小湖边钓鱼。

小熊大摇大摆的走到小湖边,它放下用来装鱼的水桶,拿出鱼具,把鱼饵钓在鱼钩上,然后把鱼钩扔进河里,接着小熊就在河边等啊等啊!都到中午了,可小熊一条鱼都没有钓到,可火辣辣的太阳都烤着大地呢?动物们也都热的回家了,只有小熊还耐心地等在那里,过了一会,小熊实在是太热了,于是它开始想办法避署了,小熊可聪明了,想啊想,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用树叶做一个草帽戴在头上,小熊先爬上树摘了很多的树叶,又折下来二根柳树的枝条,然后在草地上拔了一些草,最后用枝条把草和树叶捆在另一根枝条上,小熊戴在头上正正好,这时,一只口渴的小鸟飞到小湖边想去喝水,正好看见小熊在钓鱼,就对小熊说:“这么热的天气,鱼会出来就怪事了,等下雨了再来钓鱼的话,保你能钓到鱼的。”小熊听了不以为然的对小鸟说:“我才不信你的话呢。”小熊说完就坐在河边继续钓鱼,可就是没有钓到鱼。

过了一会儿,天空突然黑了起来,天空布满了乌云,一会功夫就下起了大雨,小熊全身都被淋湿了,它在湖里摘下了一片河叶拿着棣雨,就在这时,鱼竿动了一下,小熊就把鱼竿收起来一看,果然有很多鱼,小熊乐的眉开眼笑,雨下的很大,它想想也该回去了,所以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小熊想,也该谢谢小鸟,所以就对小鸟说:“谢谢你,刚才对不起了,我不应该对你说那些话的:”然后自己就在想,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去河边钓鱼作文600字 第四篇

天气晴朗时,我常常会和外公一起去钓鱼。在钓鱼时,我也会收获到许多。这不,就在不久前我就又获得了新知。

那一次,我生日,外公答应和我一起去钓鱼,而且举行了一个比赛,比比谁钓的鱼最大。我们来到了江安南山的河边。我们各带各的工具。其实那天我特意做了点准备,我换了以往常用的小鱼钩,借以大钩代替。

比赛开始了,我心里得意的想:我用的是大钩,钩上的肯定是大鱼。我看到外公已经抛钩了,我也连忙把自己的钩子放下去。我静静的坐在鱼竿旁,等待着大鱼上钩。开始我还很得意地守着我的鱼竿,可后来,我看着外公一只一只小鱼的往上钓。一会一只,都快忙不过来了。不时还有几只硕大的花鲢鱼。而我却一直苦守着我那空无一鱼的鱼竿发呆。我便开始怀疑我用的鱼食是不是有问题啊,于是我想外公要了一点他的鱼食,我换好鱼食后继续守候在我的鱼竿旁边,静静地观察着浮标的动静,过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动静,我不禁朝着外公鱼竿的方向看去,哇!鱼竿一起一落,外公又用娴熟的动作收杆抛竿,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弧线虽美可是我却不能平静,唉。我这次肯定输定了。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好不舒服。我心想:为什么用大鱼钩反倒适得其反钓不到大鱼呢?是不是我的技术还不到家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最后终于忍不住了,去向外公请教。外公看我一脸疑惑的样子,便慢慢放下鱼竿,说道:“你觉得大鱼钩可以钓上大鱼,小鱼钩却钓不上大鱼。这是错的。这就好比小孩子和大人一样,不是说小孩子就不能担当大任,大人就一定能担当。也不一定是配对的,这两者都是可以互换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一味的好高骛远最后却是空手而归。”我点了点头,恍然大悟。原来有些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从这次钓鱼比赛中我获得了许多,知道了踏实这个词语的真正含义。钓鱼真有意义啊!

去河边钓鱼作文600字 第五篇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姥爷带着我和弟弟去海洋公园玩,我们一人拿了一个馒头,兴高采烈地去喂鱼。

到了海洋公园,我们一下车就飞快地往鱼池跑去。“快看,”我指着鱼池边的几个人对跑在身后的弟弟说,“那几个叔叔在干什么呢?”“走,咱们去凑凑热闹。”弟弟高兴地说道。我们跑过去一看,有一个叔叔拿着一个跟卷尺一样的线盘,线盘的下面有一条细线垂在水里。旁边的叔叔有的拿着盛满水的袋子,有的专注地看着水里。“叔叔,你们是在钓鱼吗?”弟弟奇怪地问。“嘘!”一个叔叔把食指竖在嘴边小声地说道,“是的,别惊动了小鱼。你们带喂鱼的食物了吗?”“带了,带了。”我们举起手里的馒头压低声音轻声说道。“太好了,”叔叔高兴地说道,“你们快点喂鱼吧,这样就能把鱼都吸引过来了。”于是,我和弟弟就赶紧喂了起来。没过一会,突然听到叔叔小声说:“上钩了。”我们一起看过去,只见叔叔往上一拽,一条跟香蕉那么长的小黑鱼甩着尾巴出现了。我和弟弟兴奋地又蹦又跳,可是叔叔却失望地摇摇头说:“哎!竟然是条黑鱼。”“叔叔,你怎么愁眉苦脸的,钓到鱼应该开心啊?”我奇怪地问道。“我们只想要红鱼。”叔叔把鱼钩从鱼嘴里取出来,就要把鱼放走。“先别放,”我急忙拦着叔叔说,“把鱼给我们吧,我们想养它。”叔叔笑着点点头。弟弟拿来盛水的袋子,叔叔把鱼放了进去。这时,姥爷走过来看看鱼说:“小鱼不喜欢每天呆在鱼缸里,没有自由没有朋友该多难受啊!”听了姥爷的话,虽然很不舍,但我们还是放了小鱼。

看着小鱼在鱼池里快活地游着,我更开心了。

去河边钓鱼作文600字 第六篇

春天的一个周末,天气温暖,阳光明媚。到处绿意盎然,充满勃勃生机。几只五彩缤纷的蝴蝶,在满是青草味的野花丛中嬉戏。一对父子兴高采烈地走在田间的小道上,爸爸个子高高瘦瘦的,理着短短的平头,鼻梁上架着蓝色的眼镜,镜片后面藏着炯炯有神的眼睛。而那个长着一双眯眯眼,肉嘟嘟的小嘴巴上面是挺直的鼻梁的儿子——就是我。

我和爸爸背着渔具,手提钓竿,有说有笑地向田野里的小溪边走去。在经历了多次空手而归的失败之后,今天爸爸又“重出江湖”,寻觅到一处新的钓鱼地点。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环境优雅,绿树掩映,水流清澈,是一处绝佳的钓鱼胜地。

爸爸拍了拍我的头说:“到了,儿子,我们今天一定能钓到鱼的!”我信心满满地回答:“愿我们今天好运!”待爸爸把渔线组装好后,我们就开始钓鱼。

我静静地坐凳子上,把鱼竿抛到水面,全神贯注地盯着浮标。鱼儿好像在考验我的毅力,许久许久都不咬钩。我眼睛都有点发花了,可浮标就是一动也不动。唉,难道这里没有鱼?还是说难道鱼儿不喜欢我的饵料?就在我胡思乱想之际。突然,浮标猛地往下沉,我迅速将鱼竿往上提,渔线被拉得紧紧的,原来一条大鱼上钩了。这条鱼在水中左摇右摆,拼命挣扎,然后死劲往草丛里钻去。我赶忙用力拉紧渔线,谁知鱼最后还是把线挣断溜之大吉。

唉,好不容易有鱼儿上钩却让它跑了。但是我并没有灰心丧气,逃跑的鱼儿反而激发了我的斗志。我重新装饵下钩,不多久,一条鲫鱼终于被我钓了上来。

这是一次快乐的钓鱼经历,既洗刷了我们几次钓鱼的“败绩”,也让我明白了“凡事都要有耐心”的道理。

更多去海边钓鱼作文600字(去钓鱼作文600字初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