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电梯噪音大怎么解决(顶层电梯运行屋里噪音大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顶层电梯噪音大怎么解决(顶层电梯运行屋里噪音大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怎么消除高低床的响声,电梯机房在顶层对顶层住户有影响吗家住徐汇区清真路67弄百乐公寓5号楼的陈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最近发现顶楼的电梯机房里住了好几个人,且私拉电线、堆放

怎么消除高低床的响声,电梯机房在顶层对顶层住户有影响吗

家住徐汇区清真路67弄百乐公寓5号楼的陈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最近发现顶楼的电梯机房里住了好几个人,且私拉电线、堆放杂物,使用冰箱等大功率电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们满腹担忧。

图说:电梯机房堆满生活杂物和电器 实习生 张琪钰 摄(下同)

电梯机房内堆满杂物和电器

日前,记者来到小区5号楼,跟随陈女士一起先坐电梯到20楼,随后沿着楼梯再往上走2层,正对着楼梯口,眼前场景令人咂舌,只见水泥地面上架着数根小臂粗的管道,桌椅、脸盆、风扇等生活用品胡乱堆满地,接线板的电线拉得很长,其中在一根管道上还晾晒着不少衣物。记者注意到,电梯机房旁边还有一小隔间,里面并排侧放着两张高低床和一个冰箱,需人侧身才能勉强通行。

图说:隔间还摆放着高低床

陈女士介绍,7月底,台风来袭,她听到楼上传来声响,感到十分疑惑。“我家住20楼,是电梯能到达的顶层,上面不可能有居民。”当她走上楼时,才发现电梯机房“别有洞天”。经询问后得知,是物业将小区里的保洁、维修人员安排在这里居住。她向物业、业委会反映后,只得到了一句“可以住人”的答复。“电梯机房就在电梯的正上方,地上还有那么多管道,不能住人。如果出了安全事故,谁来负责?”居民忧心忡忡。

执法还需“走流程”

记者随即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询问,物业工作人员立刻叫来了业委会的王主任。电梯机房里为何能住人?王主任辩解称,小区里的电梯机房、地下室等区域都属于公建配套房,物业有权管理。“这些房间被用作小区维修、保洁人员的休息室,是可以住人的。”另外,她还信誓旦旦道,让这些人住在小区里面,也是为了更好服务居民。当谈及居民最担心的安全隐患问题,她表示,前些年也有人居住在这些地方,但并未发生过安全事故。

记者随后致电居委会李书记。对方讲,在接到居民投诉后,城管执法人员也曾上门查看,且明确告知电梯机房并不具备居住条件,要求物业在一周内整改。然而,截至记者现场采访当日,一周期限已过,但现场丝毫没看出任何整改痕迹。对此,记者与斜土街道城管中队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在督促物业整改,但执法还需要“走流程”。

搬到楼下打“游击战”

8月19日,居民陈女士再次向记者反映,虽然电梯机房里的人已搬离,但高低床和一些生活用品又被搬到了21楼。记者再次致电斜土街道城管中队。“我们之前约谈过物业,要求相关人员搬离电梯机房。待整改完毕后,执法人员也上门查看过,当时确认了冰箱、电扇等电器都已撤走。”不过,对方也坦言,近期的确又接到了居民的投诉,得知物业只是在小区里打“游击战”,相关物品又搬到了别的设备间。对方强调,城管方面会再度给出一定的整改期,到期后会立即上门查看。如果物业一直拒不整改,后续也会启动相应的执法程序,以保障居民安全。

日前,陈女士告诉记者,上周五城管人员上门执法,目前电梯机房里的家具和杂物都已清空,21楼那张高低床也已不在了。

实习生 张琪钰 记者 季晟祯

更多顶层电梯噪音大怎么解决(顶层电梯运行屋里噪音大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