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哪儿好玩(青岛市南附近有什么好玩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青岛市市南区哪儿好玩(青岛市南附近有什么好玩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个季节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真的太适合登山游玩了正所谓“山不在高,好玩就行”(我自己编的)不想出远门?没关系市南这些超美的山头公园足够你玩过瘾了!信号山公园信号山是青

这个季节

阳光正好

微风不燥

真的太适合登山游玩了

正所谓

“山不在高,好玩就行”

(我自己编的)

不想出远门?

没关系

市南这些超美的

山头公园足够你玩过瘾了!

信号山公园

信号山是青岛市区内一座超美的临海山峰,处于老城区的中心繁华地带,占地6.3936万平方米,海拔98米,虽不高,但山势俊俏,楼台亭榭点缀其中,尤其是山巅处标志性的3幢红色蘑菇楼,隐匿在绿树中格外醒目,是市民登高休闲的好地方。

信号山有多美呢?此处引用学者俞平伯的一句诗再恰当不过了:“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

信号山上错落有致地分布着踏浪观景平台、连心天桥、五龙潭、旋转观景楼、六曲长廊等景点。

六曲长廊位于信号山顶,走进长廊,两侧陈列着当初用来指挥海上船舶的旗语标识。

六曲长廊的旁边便是信号山的主体建筑旋转观景楼了,这三栋建筑也象征着古代用于传递信号的三枝红色火炬。

走进中间这座最高的蘑菇楼建筑,登上四楼,便可360度俯瞰青岛整个老城区,像基督教堂、栈桥、迎宾馆、电视塔、青岛啤酒厂等20多处岛城著名景点在这里一览无余。

观海山公园

观海山,濒临青岛湾,似一颗晶莹的珍珠镶嵌在青岛老城区。

《胶澳志》载:“当市内之中央,遍山植松,山巅有观海台,登山遥望海西胶州湾之曲折,了如指掌。”

走进观海山公园大门,沿卵石铺砌的主门内长廊环山前行,便可看到一道花廊壁画“海底世界”,入眼尽是大海风貌。

观象山公园

观象山公园位于观象二路15号,南临观象一路,曾被认为青岛赏夜景最好的地方,著名诗人王亚平为此写过《青岛的夜》一诗。

1932年,这里正式建成观象山公园。

小鱼山公园

小鱼山公园是一座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小鱼山原是一个无名的山头,因靠近鱼山路而得名。

从山下看小鱼山,郁郁葱葱的枫树林环抱着“览潮阁”、“拥翠亭”、“碧波亭”,错落有致,格外亮眼。

小鱼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汇泉湾、八大关景区等前海美景尽收眼底。

—END—

来源:青岛时尚

更多青岛市市南区哪儿好玩(青岛市南附近有什么好玩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