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北极熊的毛皮特别保暖的原因(北极熊皮毛有多保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北极熊的毛皮特别保暖的原因(北极熊皮毛有多保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北极熊也被称为白熊,生活在北极的冰天雪地里。它的皮毛是最温暖的,而且很漂亮,柔软,光滑,有光泽,耐用。

由于北极熊的皮毛特别保暖,早在中世纪,欧洲人就把北极熊和皮毛视为珍宝。伊斯兰国家的最高统治者非常喜爱这种毛皮,从国库中花了很多钱购买。在挪威的特隆赫姆,当富人向大主教致谢时,如果他们送给他一张北极熊的毛皮,那是最崇高的礼物。因此,当时许多大教堂的祭坛前都会铺上北极熊毛皮制成的地毯。一方面体现了神圣,另一方面皮毛的保暖性让牧师们早上念经的时候不会冻着脚。北极的爱斯基摩人现在穿着北极熊毛皮制成的衣服来抵御北极的寒冷。

那么,为什么北极熊的皮毛特别保暖呢?这还得从北极熊毛皮的性能说起。

所有体表温度高于地球温度的动物都可以用航空红外相机拍摄,北极熊不行!原来北极熊的表面温度和北极的冰差不多。如果用紫外线相机拍摄,北极熊被拍得栩栩如生,而且比照片中周围的冰雪暗很多。这说明北极熊的白色皮毛可以吸收紫外线,所以被紫外线相机清晰地拍下来了。

为什么北极熊的白色皮毛可以吸收大量的紫外线?原来用扫描电镜观察北极熊的皮毛,发现白色的皮毛像空心的管子,皮毛里没有色素。通常,它看起来是白色的,因为毛细血管的内表面粗糙,就像落在地上的透明雪花呈现白色一样。进一步观察发现,北极熊的毛细血管可以让紫外光沿着核心通过,就像一个通畅的紫外光导管。也就是说,北极熊可以吸收几乎所有照射在它身上的阳光,包括紫外线,来提高它的内部温度。北极熊有着又长又厚又密的皮毛,它们能充分吸收阳光,所以它们不惧怕北极地区的寒冷,它们的皮毛也成为了世界上最温暖的皮毛。

根据这个道理,有人设想:如果模仿北极熊的透明毛细血管,人工制作类似北极熊的皮毛,难道不能成为优质的保暖农夫吗?如果模仿北极熊的毛细血管,人工制作一个光导管,安装在太阳能集热器上,不是可以大大提高太阳能的利用率吗?要把这些想法变成现实,需要我们去探索和研究。

更多为什么北极熊的毛皮特别保暖的原因(北极熊皮毛有多保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