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芈月山村在哪个省(淅川县芈月山村是哪三省交界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淅川县芈月山村在哪个省(淅川县芈月山村是哪三省交界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淅川县芈月山在河南省。芈月山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西北部,是楚始都丹阳所在地和楚文化发祥地,芈姓的发源地,如战国著名历史人物芈月,祖籍地即为芈月山。北与西峡县相邻,总面积10.09平方千米,坐落于淅川县毛堂乡银杏树沟村。绝大部分为深山区,森林覆盖率超过50%,被誉为淅川县城的后花园。

主要景点

1、淅川是楚始都丹阳所在地。楚国历时819年,其中,在淅川丹阳建都时间大约在353年左右;楚国42位国君,其中有18位国君在淅川丹阳生活和工作过。当然芈氏作为楚国的贵族,所以淅川也是芈氏的祖籍发源地。

2、芈月山山路两侧均为混凝土硬化,两侧种植数十公里的银杏树,芈月山脚下的银杏树沟村,因为村内银杏树木数量和树龄数十年以上众多,所以自古就被称作“银杏树沟”。

3、芈月山每年的5月底到6月,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是玫瑰的花季,玫瑰的种植面积在5000亩以上,分布在数个村落山间。

更多淅川县芈月山村在哪个省(淅川县芈月山村是哪三省交界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