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浩然的田园诗有哪些四句(孟浩然的田园诗有哪些四年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孟浩然的田园诗有哪些四句(孟浩然的田园诗有哪些四年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孟浩然是唐代山水田园派诗人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最擅长的就是田园诗,代表作有《过故人庄》、《田园作》、《夏日浮舟过陈大水亭》、《涧南园即事贻皎上人》、《涧南园即事贻皎上人》、《田家元日》等等。

下面一起欣赏这首《过故人庄》

过故人庄

唐代:孟浩然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翻译:老朋友准备好丰盛的饭菜,邀请我前往田家做客。绿色的大树围绕着村落,远处的青山在村外横斜,推开窗,眼前就是打谷场,举起酒杯和老朋友一起谈起农家事,等到重阳节的时候,我还要过来和朋友一起畅饮菊花酒。

简析:这首诗是诗人隐居在鹿门山的时候,友人邀请他前往田家做客,诗人在朋友家中看到美丽的村庄风光和宁静的田园生活,诗人用亲切简单的语言介绍了这次做客的整个过程,表达了对农家风光和田园生活的喜爱,也展现出朋友间的深情厚谊。

更多孟浩然的田园诗有哪些四句(孟浩然的田园诗有哪些四年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