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描绘的是哪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全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描绘的是哪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全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是2022年8月12日,气温24℃—36℃,天气闷热,节气虽然已经是立秋,但是天气没有一丝凉意。特别是中午时间,空气中一点风都没有,房子里热得像烧透了的火笼,使人喘不过气来。吃个饭,全身就已经被汗水湿透了,脸上的汗珠子大把大把地往下掉,今年咋就这么热呢?

今天是我抄书打卡的第九十二天,抄写的内容是北朝民歌《敕勒歌》,在这个闷热的天气里,或许辽阔的草原上是纳凉的好去处,就让我们的心随《敕勒歌》一起飞到草原上驰骋去吧。

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是一首北朝时期的民歌,它的意思是说,阴山脚下的敕勒川是敕勒族生活的大平原,这里的天空和大地相连,就像牧民们居住的帐篷一样。蓝天下的草原翻滚着绿色的波澜,风吹到草低处,一群群牛羊时隐时现。好一副美丽的图画!这首诗赞美了草原的辽阔和牛羊的繁盛,短短几句就十分形象地勾画出了草原特有的壮丽景色,成为千古传颂的佳篇。读到这里,您是否有想去草原看看的愿望呢?

亲爱的朋友,喜欢我今天的分享吗?欢迎在评论区评论关注点赞哦!

更多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描绘的是哪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全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