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城隍庙灵验(城隍庙真的很灵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哪里的城隍庙灵验(城隍庙真的很灵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国家,自古就有神佛之说,所以在各个城市里,都有供奉。而城隍作为中国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祇,大多由有功于地方民众的名臣英雄充当,是中国民间和道教信奉守护城池之神。

杭州城隍庙的“城隍之神”是周新,是明朝永乐年间的浙江按察使。

城隍庙距离杭州西湖并不算远,山脚下便是南宋御街和河坊街,到旁边的城隍阁上还可以一睹杭城的风采,甚至还可以看见远处的西湖和雷峰塔。也因为如此,这里成为了登高望远的好去处。不过进入城隍庙景区需要买门票,30元一个人。

在城隍庙的左侧,有一口平安钟,据说是胡雪岩的第十三姨太捐赠的,目前来城隍庙都可以免费敲钟,求一个平安之意。所以吴山上的钟声一直不断,很多人拜完之后都会再来敲钟,以示自己的虔诚之心。

敲钟更多的是求一平安之意,一般敲钟敲三声,一声比一声有力,每一敲都得慢下来,所谓心诚则灵,大概说的就是这样。

在城隍庙里有非常多的高大植物,最多的莫过于香樟树,香樟是杭州的市树,这里年龄最大的一棵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

建筑都比较古旧,就算不想来这里求姻缘,也可以在这里听听雨,登高看看杭城的全景,感受一下江南的美意。

城隍庙里,最灵的还是姻缘,所以虽然在这里什么都可以祈福,但最多的还是求姻缘的。一般来说来这里求姻缘的年轻人还不是很多,多的是长辈们,为自己的孩子求的。所以一般在这里可以看见很多叔叔阿姨。

写完祈福牌以后,再挂在专门的地方,拜两下,在心中默默的说着自己的心愿就可以了。听这里上班的阿姨说,很多人在这里祈福以后,过了一年或者更短时间里真的就过来还愿了,这样看来,这里的灵验程度堪比台北的城隍庙了。

更多哪里的城隍庙灵验(城隍庙真的很灵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