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安装mbr还是guid(win7安装mbr和guid的选哪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win7安装mbr还是guid(win7安装mbr和guid的选哪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Win7安装mbrgpt。

(win7安装mbr分区)。

虽然微软已经停止了Windows7的维护,但是市面上一些硬件配置不高的电脑还是需要安装的。那么,64位的win7是用GPT还是MBR呢?答:当然是MBR!

MBRMBR(MasterBootRecord)以中文为前导记录,前导记录也可以称为前导分区表,位于磁盘的第一个扇区(物理硬盘的体现)。它记录了硬盘的相关信息以及分区的大小和位置。

GPT GPT(引导分区表)中文是世界上唯一的标识符分区,它的位置也在磁盘MBR的第一个扇区。不同的是,分区表的副本保存在磁盘的最后一个分区,以便于磁盘数据的恢复。

win7为什么要用MBR?有什么优势?与MBR的区别:

MBR最多可以分为4个主分区,GPT支持128个主分区;

MBR最大可支持2.2TB硬盘,GPT可管理18EB硬盘。

MBR由Legacy启动,GPT由UEFI启动。

为什么要用MBR?MBR支持win7版本32和64,GPT只支持win7版本64位。MBR作为最早的分区方式,显然具有很好的兼容性。如果使用GPT,需要主板UEFI启动,否则分区错误导致无法启动,然后就可以不要打开机器。

总之,如果用的话,用哪种分区方式就很明显了。win用7台旧电脑MBR。如果新电脑的硬盘容量大于2TB,是的,win建议使用8个或更多系统的GPT分区。文末,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请在评论区留言。边肖会积极回答,一起成长进步。

更多win7安装mbr还是guid(win7安装mbr和guid的选哪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