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有哪些?英语(传统节日有哪些内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传统节日有哪些?英语(传统节日有哪些内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延绵五千年的中华文化,蕴育沉淀出具有凝聚力、向心力的共同节日;百年以来,中国人民在争取独立、自由的奋斗路上,发生过值得铭记的事件,国家通过立法,定为“纪念日”。中

延绵五千年的中华文化,蕴育沉淀出具有凝聚力、向心力的共同节日;百年以来,中国人民在争取独立、自由的奋斗路上,发生过值得铭记的事件,国家通过立法,定为“纪念日”。

中华传统节日(以月日为序):

元旦:又称“新年”,即公历的1月1日,新一年的开始。世界采用公元纪年的国家共同的节日。

春节:俗称“过年”,普天下炎黄子孙最重视的节日。农历正月(一月)初一至初五,也包含除夕。文化悠久,内函深厚。

元宵节:正月15日,做元宵、吃汤圆;耍龙灯,猜灯谜……

清明节:24个节气之一。又称“踏青节”、“三月节”、“祭祖节”等。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祭祀礼俗。后发展为扫墓祭奠,缅怀英烈的传统节日。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又称“五月节”、“端阳节”等。是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历来有包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熏苍术等习俗。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2007年11月9日,国家法定为节假日。

中秋节:传统中的中秋佳节,一年秋季的中期,又称“团圆节”,“八月节”,“仲秋节”,“拜月节”。始于唐朝初年,盛于宋代,由明清延续至今。国务院列入国家非遗名录,2008年起,确定为法定节日。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又称“重九节”,“晒秋节”,“女儿节”,“采菊节”等。有吃重阳糕,喝菊花酒,插茱萸等习俗。国家把它定为“老人节”。

国家法律规定的纪念日(以月日为序):

五.四青年节:1939年陕甘宁边区青年救国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纪念“五.四运动”。

党的生日:每一年的7月1日,规定为中国共产党诞生日。

八.一建军节: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就是现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节。

抗战胜利纪念日:2014年2月,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七次会议通过: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教师节:1985年,国家立法决定:将9月10日定为教师节。

国耻日:每年的9月18日。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牢记国耻,振兴中华。

烈士纪念日:2018年4月27日,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将每年9月30日定为“烈士纪念日”。国家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仪式,缅怀英雄烈士。

国庆日:又称“国庆节”。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

宪法日:12月4日为“宪法日”。中国现行宪法,在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将12月4日定为“宪法日”。

国家公祭日:12月13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以国家公祭方式,祭奠死亡的30万生灵。2014年2月,第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附录:中国采用的国际性的节日有:“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等。

更多传统节日有哪些?英语(传统节日有哪些内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