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suv好吗(东风suv哪款质量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风suv好吗(东风suv哪款质量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东风汽车怎么样(东风汽车suv怎么样)【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自从新能源市场火爆以来,韭菜就再也不是一种普通的食品了。由于市面上优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少之又少,所以用户似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自从新能源市场火爆以来,韭菜就再也不是一种普通的食品了。由于市面上优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少之又少,所以用户似乎都一直被那几个头部品牌割韭菜,而作为老牌传统汽车制造商东风,决定改变这个局面,而岚图汽车,就是东风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打响的第一枪。

作为一名汽车从业者和爱好者,笔者一直认为真正关系到消费者利弊的只有产品,品牌营销什么的根本不重要,产品好才是真的好,那么这台号称硬刚理想ONE和蔚来ES6的岚图FREE(询底价|查参配),实力够不够硬呢?

试驾:试过之后大喊真香

岚图FREE拥有增程版和纯电版两种动力形式,增程版搭载的是一台1.5T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9PS),前后各有一台交流异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510kW(693PS),峰值扭矩104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而纯电版分为两驱和四驱版,四驱版搭载前后各一台交流异步电机,最大功率510kW(694PS),峰值扭矩1040N·m,0-100km/h加速为4.7秒。

自从特斯拉带了一个坏头之后,所有的新能源品牌都把自己的车造的非常快,虽然这对于汽油车来说就是在作弊,但是开起来还是不得不说:“真香”。一脚油门踩下去,那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磅礴动力喷涌而出,直接砸到驾驶员的后背上,如果是跑车的话,4.5秒的加速不算快,可对于一台带着电池的中大型SUV来说,这就非常恐怖了。

最令笔者感到惊喜的,是如此重量级的自主品牌车,在这么快的加速过程中,车身都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姿态,给人绝对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来自于底盘的扎实和刹车的优秀。

1.5T的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在启动时稍微有些噪音,但不会像理想ONE那样有明显的抖动,而增程式的电动车,也是如今笔者如今最认可的一种新能源动力方式,对于笔者这种有严重续航焦虑的人,这种动力形式会让我踏实的驾驶一台电动车上路。

如此重量级的SUV,刹车必然是很重要,就如同前文说的,在强大加速能力面前能给人安全感的,必然是优秀的刹车系统,而岚图FREE在刹车脚感调校方面也确实下了功夫,制动力输出堪比德系车的线性,并且刹车踏板行程适中,而且脚感也很舒适,由于采用了很大尺寸的浮动刹车卡钳以及性能还不错的倍耐力P ZERO轮胎,所以制动性能也非常好。

转向手感也出乎笔者意料,本以为会像很多自主品牌或者新能源品牌一样,搞出一个跟电子玩具一样的阻尼,但实际感受来看,岚图FREE的转向手感还是处于自主品牌中的上游的,阻尼很细腻,而且虚位很小,作为一台中大型SUV来说,保持如此的精准性也是个难题,但是岚图做到了。

底盘悬架部分是岚图FREE最大的卖点之一,增程版和纯电版的高配车型均搭载空气悬架系统,所以其过滤性要比理想ONE好很多,并且其软硬高低都是可以调节的,所以即便是一台中大型SUV,其在极限状态下的操控,也非常令人满意。

极限状态下,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也可以提供非常好的支撑性,高速过弯中不会有很大的侧倾,所以岚图FREE是一台不试驾就不知道好开的车型,另外其滤震性也十分优秀,在经过减速带以及坑洼路面时,可以隔绝大多数的震动。

隔音降噪能力也符合“豪华”的定位,虽然没有主动降噪系统,但是由于纯电的动力系统,所以在行驶时只有一点点风噪,并且底盘噪音也控制的很好,前文说过,1.5T增程器的工作声音也不大,大多数噪音来源于胎噪。

除了增程版之外,纯电版也进行了试驾体验,在没有1.5T增程器的情况下,整车会更轻,而且更加安静,再加上良好的操控以及扎实的底盘和滤震,岚图FREE纯电版的驾驶感受绝不亚于蔚来ES6。

再结合售价来看,增程版最高售价33.36万元,纯电版最高售价36.36万元,这个价格能买到如此加速够快,操控很灵活,底盘又扎实的纯电或者增程式电动车已经实属不易,而且东风作为老牌汽车厂商,开起来会给人一种非常踏实的感觉,总结起来就是产品够好,价格够低,试驾过之后才会觉得真香。

外观:足够豪华,足够科技

从外观上看,岚图FREE并不像一台新能源车,反倒像一台传统的豪华品牌汽油车。而且其整体造型也并没有做的很饱满,反倒是很注重修身效果,走的是精致豪华路线。

竖状的进气格栅还带有折角,增加了一丝凌厉,向内折的饰条给人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并且岚图汽车“鲲鹏展翅”的品牌Logo在审美上并不差,十分大气。

在进气格栅上有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这在新能源品牌中并不算是独特的设计,但是岚图的Logo也是可以发光的,这在其它品牌上可不常见,而且在夜晚大大提高了其辨识度。

矩阵式LED光源的前大灯在设计方面没有很出彩,双透镜的排列位置也比较普通,上方是LED日间行车灯带,可能是设计到车灯的时候预算用光了吧,不过好在这个设计经久耐看,而且维修起来的价格应该也会便宜很多。

车侧线条非常简洁,整个车侧浑然一体,非常干净整洁,一条腰线贯穿前后,车门下方还有跟车头进气格栅一样的内凹折线,营造出非常好的光影效果,车轮与车身之间的比例也很协调。

多辐式的轮毂有一种复古风,而且非常显高档,20英寸的尺寸在同级别也是数一数二的,轮胎是倍耐力的P ZERO系列,在抓地力和性能方面表现非常好,宽度为255,扁平比为45。

C柱上有一块黑色的饰板,在配合黑色玻璃条以及黑色车尾窗,营造出一种悬浮式车顶的感觉,黑色饰板上有“VOYAH”的英文字母标识,为岚图的英文名称。

车尾也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思路,大面积的留白给人很整洁的感觉,但官方说采用了类似游艇的造型,结合上方悬浮式的后风挡也确实有这种感觉。

贯穿式尾灯近看之下细节满满,LED光源配合内部精致的反光板,尽显奢华,贯穿式尾灯上还有岚图英文字母的标识,这是当下最流行的车尾造型。

岚图FREE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电池位于底盘的下方,增程版车型均为四驱,纯电版分为两驱和四驱两款车型,悬架采用了大量铝制材料,轻量化做的很优秀。

作为岚图品牌的第一款车,岚图FREE在外观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游艇式的造型加上简洁的风格,确实是如今新能源市场上最流行的设计,并且看起来跟汽油车相似的外观也是加分项,起码在笔者看来,岚图FREE的外观设计是极具审美价值的。

内饰:3X12.3英寸可升降大屏你受得了么?

不夸张的说,岚图FREE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达到了自主品牌中的巅峰。双色真皮,内饰以及各种金属质感的按键,还有三块屏幕组成的可升降车机,不得不说,有点太浮夸了。

方向盘为三辐式设计,类似老款的迈巴赫S级,并且外圈与内圈的真皮颜色并不一样,这更增加了一股复古的豪华气息。左边多功能按键控制自适应巡航,右边则控制多媒体系统。

中控台上类似蔚来“NOMI”的圆形设施,其实并不是智能助手,而是手势识别模块以及疲劳驾驶检测摄像头,可以根据手势来控制电话接听或者拒接,并且还可以作为相机使用,用于车内人员自拍。

电子挡杆的造型很像无线鼠标,很符合人体工程学,手掌贴合上去很舒服,挡杆前方为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右边为中控系统的触控板(目前只用于调节多媒体,后续会OTA更多功能),后方为自动驻车和电子手刹按键。

再来说说这三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其高度也不相同,比如在高能模式下,屏幕会自动下降一些,车门打开的时候,会自动上升,虽然这项功能的意义并不明确,但是这却是是一个很显科技感的噱头。

最左边为液晶仪表盘,可以查看时速、续航里程以及车辆状态等,并且在岚图FREE还有AR实景导航的功能,显示效果非常清晰。

中间和右边的屏幕为车机系统,使用了华为Hicar系统,还支持华为的HiLink,可以与智能家居联动,并且岚图FREE搭载5G T-BOX,连接更广,速率更高,延迟更低。车机系统支持很多第三方APP,语音控制系统也比较强大,一般的控制空调、车窗以及查导航什么的都不在话下。

在车内有很多“VOYAH”的英文字样,内饰做工非常好,新车无异味,并且皮质手感极佳,塑料饰板的切割也做的很细致。

10个喇叭的丹拿品牌音响系统,声场清澈,中高音非常好听,而且岚图FREE的音响系统还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相连,可以用于自动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提醒,会根据驾驶员的疲劳程度自动调节音量。

岚图FREE搭载基于5G网络打造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L2级别的自动驾驶(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刹车、盲区监测、疲劳监测、360°全景影像以及夜视功能,在前挡风玻璃上可以看到具有夜视功能的摄像头。

既有豪华的设计,又有科技感十足的车机系统,同时还有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自动驾驶功能,可以说岚图FREE将豪华和科技进行了非常好的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其在智能汽车市场的竞争力。

空间:大尺寸五座就是任性

虽然岚图FREE定义为中大型SUV,但是岚图却把它做成了一台5座车,毕竟高端路线,怎么能对生活妥协呢?前排座椅采用了亲肤真皮材质,手感非常细腻,并且还支持多项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以及座椅通风。

身高175的乘客坐进前排,将座椅高度调整到最低,头部剩余空间为两拳三指,前方视野非常宽敞。

第二排座椅和第一排采用同样的材质,但是只有一种颜色,后排拥有独立的出风口,但没有独立空调,有一个USB接口,一个TYPE-C接口。

在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两拳,头部剩余两拳左右,由于车顶为全景天窗,所以头部空间很宽裕,由于电池在地台下方,所以地台比较高。

全景天窗为一整块的玻璃,不可以打开,但是可以调节透光度,就跟波音787的侧窗如出一辙,一共有十级透光度可调,这样就不用担心夏天会晒到头皮了。

由于是7座车的体积,但是只做了5座,所以后备厢的尺寸就会变得很大,在第二排座椅竖直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560升,后排座椅靠背支持四六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形成1320升的载物空间。

电池和充电

岚图FREE增程版搭载一块33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40km,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速度为0.75小时(30%-80%),慢充时间为3.75小时。

纯电版岚图FREE搭载一块88kWh的电池组,两驱版续航为505km,四驱版续航为475km,也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形式,快充为0.75小时(30%-80%),慢充为7.5小时。

编辑总结

其实在试驾之前,笔者对岚图FREE的预期并不高,毕竟一个全新的品牌的第一台车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问题,但实际开完之后感觉这台车完成度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在底盘悬架方面的调校水平非常高,并且其空间表现和续航方面的能力也不错,至于这台车是否能够挤占理想或者蔚来的市场,我们还是期待其后面的市场表现,不过但从产品方面看,势必会对理想ONE和蔚来ES6形成不小的竞争力。(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宋枫桦)

更多东风suv好吗(东风suv哪款质量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