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腿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冬天腿干燥脱皮是怎么回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季腿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冬天腿干燥脱皮是怎么回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冬天腿干燥起皮怎么办)到了冬季,不仅会让人感觉到寒冷,而今气候的过度干燥还会使人的皮肤出现干燥的现象,尤其是手脚老是干裂起皮,不仅摸起来不舒服,而

到了冬季,不仅会让人感觉到寒冷,而今气候的过度干燥还会使人的皮肤出现干燥的现象,尤其是手脚老是干裂起皮,不仅摸起来不舒服,而且严重时还会导致干裂处出血,给人造成很大的困扰。

而每次出现这样的症状时,不少人都认为是身体缺水造成的,确实身体如果长时间缺水的话,皮肤就会异常地干燥,还会出现干裂,但除了缺水,或许还有4个可能,平时千万不要大意。

1.真菌感染

平时生活中有很多大大咧咧的人,很不注重洗手洗脚这样的习惯保持,有的人甚至几天都不洗脚,长时间不注重卫生的话,那么极容易感染真菌的,这样的情况,也很容易导致手脚出现起皮和干裂的情况。

2.缺少维生素A

维生素A是人体中必须的营养元素,一旦缺乏的话,很多疾病也会随之而来,尤其会导致手足出现干裂起皮的现象,所以平时要让自己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能帮助改善皮肤干燥的现象,帮助身体补充水分,所以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玉米、红薯等等。

3.空气较为干燥

冬季手脚出现干裂起皮是属于典型的季节性干燥,一般过了这个季节之后就会慢慢的好转,不过出现这样的症状或许还与长期待在空调房里或长期在室外工作,那么就会造成身体上很多水分的流失,而且,手脚长时间裸露在外面的话,就更容易失水了。

4.洗澡太频繁

平时爱干净是一个好的习惯,如果过度洁癖,洗澡太频繁,并且经常用太热的洗澡水洗澡,经常用碱性较强的皂类、洗涤剂、洗衣液等洗手、洗衣服、洗澡;洗澡后没有及时涂滋润的护肤品等,都容易加重皮肤干燥的现象。

因此,冬季出现手脚干裂起皮的现象,除了缺水,可能与以上这四种情况有很大的关系,平时注意防护,或许可以慢慢的缓解,那么,手脚总是起皮干燥,除了避免不良习惯之外,平时应该如何缓解呢?

1.用白醋干擦

每次在洗完手脚的时候,可以适量的沾点米醋,在手足上反复地进行揉搓,无需用清水冲洗,每晚进行1次,每次操作之后,可戴上棉线手套保护双手足,一般经过3-5天,手足脱皮或干裂的现象就会缓解。

2.做好皮肤保湿

大多数人在冬季出现手脚干燥脱皮的现象,主要是身体过于干燥导致,所以在洗完手脚之后一定要做好保湿的工作,可以选择一些油性比较大的保湿霜,这些保湿霜能有效锁住皮肤的水分,有效改善脚后跟脱皮干裂的现象。

3.经常搓手脚

平时生活中可以适当地搓搓手脚,在搓的过程中,血液循环得到加速,新陈代谢速度加快,那么能够起到防燥和干裂的发生,另外日常穿的袜子尽量选择一些棉质的,不仅吸汗,而且还能减少对脚的摩擦,预防脚部的干裂和起皮。

总而言之,到了冬季之后如果手脚总是出现干裂起皮,不要忽视,及时进行日常的护理,以免病情越来越严重,给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

更多冬季腿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冬天腿干燥脱皮是怎么回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