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城空难的飞机是什么机型(苏城空难是哪个国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苏城空难的飞机是什么机型(苏城空难是哪个国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989年——联合航空232号班机在因引擎破坏导致全机失控,于美国苏城迫降时坠毁,111人死亡,185人获救。(即“苏城空难”)

苏城空难发生于1989年7月19日,执飞联合航空232号航班(UA/UAL232)的道格拉斯DC-10三引擎客机的二号引擎(位于尾翼基部)因为扇叶片制造的瑕疵,运转时叶片脱离损坏了机上所有的三套液压系统,导致各翼面的控制功能失效。在无舵面工作的情况下,机组人员在原本坐在后舱中的一位非值勤飞行员之协力下,靠着控制仅存的2具引擎调整飞行方向,尝试让班机在艾奥瓦州苏城(Sioux City,Iowa)紧急迫降,而被称为苏城空难。虽然在迫降时还是不幸发生机身翻覆的情况,造成285名乘客中有110人丧生,11名乘务人员中有1人丧生的悲剧,但若不是机组人员的拯救得当,原本伤亡应更加惨重。由于当时地面上的人员早就知道该班机可能会在迫降时失事,因此电视台摄影师早已在机场边等候记录飞机迫降的过程,使得它成为航空史上记录最完整的空难之一。

在本次事件中,生还者之一的机长艾尔·海恩斯(AlHaynes)在后来2003年到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一场航空安全相关的研讨会,参加研讨会当中的一位机长就是2003年DHL货机遇袭事件中的DHL货机机长艾瑞克·甘诺特(Eric Gennotte,比利时人),这个戏剧性的巧合让甘诺特机长能成功处置遇袭事件,并得以化险为夷,进而成为世界首宗大型航机在无液压控制的情况下,通过控制引擎的出力大小以达到调整飞行姿态的方式安然降落的案例。

苏城空难的故事在1992年时被拍成电视影片《空难最前线》(A Thousand Heroes,又名Crash Landing: The Rescue of Flight 232),该片曾获得包含艾美奖在内的数个奖项与其他提名。

国家地理频道灾难调查节目《重返危机现场》还曾针对苏城空难及其后的调查工作制作了一档节目。

更多苏城空难的飞机是什么机型(苏城空难是哪个国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