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和辛弃疾属于什么派(苏轼李清照辛弃疾是哪个朝代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苏轼和辛弃疾属于什么派(苏轼李清照辛弃疾是哪个朝代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苏轼和辛弃疾属于豪放派,李清照属于婉约派。

2、苏轼,字子瞻,又字和仲,号铁冠道人、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苏仙。汉族,眉州眉山人,祖籍河北栾城。他是北宋中期的文坛领袖,在诗、词、散文、书、画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3、李清照,号易安居士,汉族,齐州济南人。宋代女词人,婉约词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称。论词强调协律,崇尚典雅,提出词“别是一家”之说,反对以作诗文之法作词。有《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词》,已散佚。后人有《漱玉词》辑本。今有《李清照集校注》。

4、辛弃疾(1140年5月28日—1207年10月3日),原字坦夫,后改字幼安,中年后别号稼轩,山东东路济南府历城县(今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人。南宋官员、将领、文学家,豪放派词人,有“词中之龙”之称。与苏轼合称“苏辛”,与李清照并称“济南二安”。

更多苏轼和辛弃疾属于什么派(苏轼李清照辛弃疾是哪个朝代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