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上放什么花最好(窗台摆放什么花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窗台上放什么花最好(窗台摆放什么花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部分花卉的家里都不会有特别充足的阳光,想要整天都有阳光就更难了(全日照),阳台或窗台上阳光不够充足时,可以尝试养一些原本生长在树荫下的植物,养室内也会有良好的表现,甚至可以每年开花。

1.君子兰(Clivia miniata)

君子兰养在室内是可以做到每年开花的,每次开花都有1~2个月的观赏期,在半阴的朝东或朝南阳台都能将它养好,注意保证冬春时节有较多的阳光,它会更容易孕育花箭。高温的季节一定要避免强光照射,否则会灼伤叶子。

阳台或窗台上养护可以每隔一两周转盆一次,保证叶子长得更整齐。还要注意在春秋季节薄肥少施,肥料太多或太浓容易烧伤根系,除了偶尔给一次通用型的肥料,偶尔要给促花肥。

君子兰是典型的肉质根植物,一定要避免用太粘重的土壤栽种,用腐叶土(一般选橡树叶的腐叶土)和粗沙以4:1的比例混合,适当混入树皮,将可以将它种得很好了,当然也可以用其他疏松透气的盆土栽种,但要保证盆土有较多的腐殖质,土壤呈弱酸性,有利根系生长。

养护君子兰要注意避免频繁浇水,浇水时注意叶心处不要积水,保持盆土干透浇透。很多花友在室内养不好君子兰,还有可能是空气过度干燥引起的,相对湿度最好是保持在55%以上。

2.铁筷子(Helleborus thibetanus)

铁筷子适合养在冬季冷凉夏季凉爽的环境下,它是比较耐寒的,在四川、甘肃、山西、湖北等地都可以在户外栽种得很好,它在树荫下都可以种得很好。

除了环境适宜,还要注意给它提供疏松透气的沙壤土,肥力不用太大,在春季天气凉爽的时候,可以给予尽量充足的光照,天气变热之后再逐渐减少光照。

养护盆栽铁筷子的时候要注意保证环境通风,它是比较喜欢水分的,它的叶子特别大,水分散失快,注意及时补充水分,特别是春暖之后,温度逐渐升高,就要增加浇水的频率,夏季更要及时补水,冬季则会进入休眠,要适当控水。

3..银瀑马蹄金(Dichondra argentea&#;Silver Falls&#;)

银瀑马蹄金是旋花科马蹄金属的多年生的草本花卉,这类型的植物都是特别喜欢阳光的,给予充足的光照,最好是全日照才能长得特别好。

银瀑马蹄金在户外光照极其充足的环境下,再加上环境温暖,它是可以直接种在地面上的,很适合作为铺地植物。

银瀑马蹄金是比较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的,在养护的时候不要让土壤持续潮湿,栽培的土壤排水性要好,还要注意避免在雨水季节经常淋雨,它会有更好的观赏效果。

养成室内盆栽之后,一般都是将它养在朝南或朝东的阳台上,将它养成垂盆植物,让它的茎叶低垂下来,观赏性极佳。

4.紫叶酢浆草(Oxalis triangularis &#;Urpurea&#;)

紫叶酢浆草是非常适合新手栽培的一种块根植物,它比较适合在春秋两季开始栽种,如果室内环境温度能够维持在18~25度之间,那四季都是可以栽种的,最好是购买块茎栽培,只要保证土壤疏松透气有良好的排水性,一开始不要种在太大的花盆中,种好后及时浇透水,给适当散射光,它是很快生根发芽的。

紫叶酢浆草对光照需求不多,每天有三小时以上的散射光就可以正常生长开花。在白天的时候,它的叶子会舒展开来,夜晚的时候叶片会闭合,叶片是紫色的,开出来的花是粉色的,看起来有趣可爱。

只要避免冬天温度过低,最低温维持在5度以上,它是可以保持常年生长的。在夏天过度高温的时候,它会进入休眠状态,叶子会出现发黄枯萎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控水,等秋季天气凉爽之后再重新恢复浇水,它就可以重新生长。

5.狐尾天门冬(Asparagus densiflorus &#;Myers&#;)

狐尾天门冬的中文正式名叫“迈氏非洲天门冬”,它的形态会更有人喜欢,它的叶子长得特别紧凑,整个植株的形态就会像一条条狐狸的尾巴,如果它的茎叶长长之后就会低垂下来,会更有观赏效果,它就会比较适合养成中大型的盆栽。

狐尾天门冬的根茎底部会长出很多小块根,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土壤持续潮湿,它是比较耐干旱的,养护时要避免过度频繁浇水。

它比较喜欢常年温暖凉爽的环境养护的位置要有较多的光照,这样它的叶子才会长得紧凑,在过度缺乏光照的地方,叶子会徒长,叶片会长得稀稀拉拉,会影响观赏。

狐尾天门冬养成盆栽后要保证盆土干透浇透,冬天最低温要维持在5度以上,还要注意不要养在密闭的空间,要注意保持45%以上的空气湿度,空气干燥的时候要想办法增加湿度,否则叶子的状态会变差。

6.金叶过路黄(Lysimachia nummularia &#;Aurea&#;)

金叶过路黄是属于报春花科珍珠菜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会匍匐在地面上生长,如果是在我国南方地区,就会直接将它作为园林植物布置在花坛的边缘处,或者是布置在石板路的旁边,可以作为铺地植物观赏。

金叶过路黄比较耐阴,但在过度阴暗的地方,它的叶子会由金黄色变成绿色,会影响观赏。

养护的时候可以较为充足的光照,它的叶子就会变成金黄色,还能在春末夏初的时候开出黄色的花朵。其实,金叶过路黄也是很适合养成垂盆植物的,特别适合养在朝东或朝南的窗台边,让它的茎叶低垂下来,就能长成非常美观的吊盆植物了。

7.玉簪(Hosta plantaginea)

玉簪花有非常多的品种,植株大一点的品种可以种在庭院里,作为景观植物观赏它是有极强的耐寒能力的,也非常耐阴,在树荫下也可以种好养护的时候。要注意保证土壤肥沃疏松、有良好的排水性。

玉簪花不要种在过度阴暗的地方,因为它是比较容易招惹蛞蝓(鼻涕虫)和蜗牛的,如果环境过度阴暗,玉簪花很容易被这些小虫子吃光叶子。

盆栽养护玉簪花要注意选择疏松排水好的土壤,不要过度频繁浇水,每天要有3~6小时以上的光照,还要注意保证盆土干透浇透,要避免浇水太频繁,不要让土壤持续潮湿。在生长期间可以每隔2~3周补充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施肥的浓度要比平常低一些。

更多窗台上放什么花最好(窗台摆放什么花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