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毒清胶囊有什么作用治什么病呢(湿毒清胶囊和湿毒清片的作用与功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湿毒清胶囊有什么作用治什么病呢(湿毒清胶囊和湿毒清片的作用与功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主要成分地黄、当归、丹参、苦参、蝉蜕、黄芩、白鲜皮、土茯苓、甘草。性状本品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至黄褐色的粉末;味微苦。主要功效养血润肤,祛风止痒。适应病症本品

主要成分

地黄、当归、丹参、苦参、蝉蜕、黄芩、白鲜皮、土茯苓、甘草。

性状

本品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至黄褐色的粉末;味微苦。

主要功效

养血润肤,祛风止痒。

适应病症

本品用于血虚风燥所致的风瘙痒,症见皮肤干燥、脱屑、瘙痒,伴有抓痕、血痂、色素沉着;皮肤瘙痒症见上述证候者。

规格

每粒装0.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4粒,一日3次。

不良反应

尚不明确。

注意事项

1、忌烟酒,忌食辛辣、海鲜之品。

2、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温热性药物。

3、儿童、老年、哺乳期患者及患有其它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因糖尿病、肾病、肝病、肿瘤等疾病引起的皮肤瘙痒,不属本品适应范围。

5、患处不宜用热水洗烫。

6、服药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禁忌

孕妇禁用。

药物相互作用

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更多湿毒清胶囊有什么作用治什么病呢(湿毒清胶囊和湿毒清片的作用与功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