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浊音怎么发,日语中的浊音是什么(日语中浊音怎么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日语浊音怎么发,日语中的浊音是什么(日语中浊音怎么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先说结果,vu。我用的是微软win10自带的日语输入法win10自带日语输入法,可以直接添加今天在看网页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单词,之前肯定也看过,但是都没有留意,今天闲来无事所以专门

先说结果,vu。

我用的是微软win10自带的日语输入法

win10自带日语输入法,可以直接添加

今天在看网页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单词,之前肯定也看过,但是都没有留意,今天闲来无事所以专门来研究了一下。

这里有一个ヴ

我日语只停留在五十音的水平,还没有学太多,所以不明白这个ヴ和ブ有什么区别呢?感觉读起来都差不多啊?

去研究了一下结果真的有意思。

一般来说只有片假名的“ヴ”,而不用平假名的う加两点(输入法也打不出来),因为这个音是只在外来语里面才有的,是模仿英语中/vu/的发音的,也就是上面的牙齿和下嘴唇相接触发出的摩擦音

接下来再研究一下更有意思。

在漫画之类里有时用这样的非正规描述,多数是象声词,比如惨叫怒吼之类,可用vu按空格或变换键变换出来,平时不建议使用。

由于在日语当中缺少齿唇摩擦音v,所以为表记一些含有此音的外来语创造出来的衍生假名。

其实在江户和明治时代之交,福泽谕吉在他的著作中首次提到用ヴ或ワ゛来表示v这个音,战后1954年日本开始提倡使用ヴ。

于是就衍生出5个这样的音,va=ヴァ,vi=ヴィ,vu=ヴ,ve=ヴェ,vo=ヴォ,这些都是片假名,相应的平假名则理论上存在。发音则与バ、ビ、ブ、ベ、ボ相同。ウ的话现在表示双唇音wa,wi,wu,we,wo这五个音时,由于原来ワ行的假名取消了2个音ヰ(wi)和ヱ(we),所以现在可以用ウァ、ウィ、ウ、ウェ、ウォ来表示。

现在的情况是バ行和ヴァ行混用,バ行似乎比ヴァ行在表记v音上用的要更多些,但是ヴァ行更加合理。所以无论用哪一种都是可以的。比如小提琴既可以写成バイオリン也可以是ヴァイオリン。

福泽谕吉

这里提到了一个人很有意思,福泽谕吉。最开始只是知道是个大思想家,教育家。估计啊,也就是像鲁迅这种人。后来一搜才得以深入了解一些东西,是之前的眼界限制了我对他的看法。

以后准备写一篇文章小短文来说一下这个“大家”!

更多日语浊音怎么发,日语中的浊音是什么(日语中浊音怎么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