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宝是什么狗(日本国宝是什么动物,读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日本国宝是什么狗(日本国宝是什么动物,读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日本国宝是朱鹮。中等体型、体羽白色、后枕部有长的柳叶形羽冠、额至面颊部皮肤裸露呈鲜红色。繁殖期时用喙不断啄取从颈部肌肉中分泌的灰色素、涂抹到头部、颈部、上背和两翅羽毛上使其变成灰黑色。

生活习性:

性较孤僻而沉静,除起飞时鸣叫外,一般活动时不鸣叫。常单独或成对或呈小群活动,极少与别的鸟合群。行动时步履迟缓,飞行时两翅鼓动亦较慢,头、颈向前伸直、两脚伸向后,但不突出于尾外。白天活动觅食,晚上栖于高大树上。

主要以小鱼、泥鳅、蛙、蟹、虾、蜗牛、蟋蟀、蚯蚓、甲虫、半翅目昆虫、甲壳类以及其他昆虫和昆虫幼虫等无脊椎动物和小型脊椎动物为食。觅食活动在白天。通常在水边浅水处或水稻田中觅食,也见在烂泥中和地上觅食。在地上觅食时常慢步轻脚行走,两眼搜觅前面地上,发现食物,立刻用嘴啄食。在浅水处或泥中觅食时主要靠将长而弯曲的嘴不断插入泥土和水中探觅食物。

更多日本国宝是什么狗(日本国宝是什么动物,读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