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医院院长叫什么名字,广州医疗机构电话(前海医院院长叫什么名字,广州医疗机构代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前海医院院长叫什么名字,广州医疗机构电话(前海医院院长叫什么名字,广州医疗机构代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文/图羊城派记者宋昀潇李婕舒通讯员刘镇增宣“医院不养,养老院不医”一直是老人治病和养老中突出的现象。如今,在风光秀丽的增城区挂绿湖畔,增城区甚至广州市的老人们能在一

文/图 羊城派记者 宋昀潇 李婕舒

通讯员 刘镇 增宣

“医院不养,养老院不医”一直是老人治病和养老中突出的现象。如今,在风光秀丽的增城区挂绿湖畔,增城区甚至广州市的老人们能在一座占地面积达47万平方米的新医院,实现“老有所医”和“老有所养”。

纳入定点医保

打造普惠与高端并行的特色医疗项目

10月12日,坐落于增城区挂绿湖畔的广州前海人寿医院正式开启试运营。

医院建设投资60亿元,占地面积七百多亩,40余个临床科室、84间门诊诊室、18个住院病区,规划病床1800张,40余个临床科室共拥有学科带头人3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6人。

而医生团队共155人,高级职称医生共51人,绝大多数有在三甲医院工作的经验。

较为创新的是,该医院打造六个特色医学中心,包括肿瘤医学中心、胃肠病医学中心、心血管医学中心、老年病康复病医学中心、妇产医学中心和神经医学中心(帕金森治疗中心)以及特色睡眠医学中心,均为针对老年人常发疾病而设。

医院还引进了华南首台世界上最先进的脑磁波刀系统,通过此系统,老年患者治疗帕金森病不需要开刀手术。

数据显示,我国帕金森病例每年新发近10万,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病后的中老年人的“第三杀手”。神经外科副主任张小鹏介绍,“脑磁波刀系统,无需开刀就能减轻帕金森患者的震颤症状。”

“据调查,绝大多数老人有睡眠障碍,严重的会导致心脑血管和内分泌疾病。”前海人寿医院耳鼻喉外科主任张湘民说到。不同于传统医院采用导管插入治疗,

睡眠医疗中心引进便携式睡眠监测设备,老人在家里就可以自助进行睡眠筛查。

记者走进前海人寿医院,大堂装修考究,医者笑脸迎人,良好的医疗资源可否惠及普通市民?

“医院设有普惠门诊和高端门诊,普惠门诊是在增城区医保局指导下定价,与公立医院相似统一医保结算。而高端门诊则是医院自己定价,用现金结算,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需求。”

前海人寿医院荣誉院长汪建平告诉记者,“我们欢迎所有普通老百姓前来看病,我们的普惠政策甚至能比一般的公立医院定价更低。”

打造广州首家“预算制”民营医院

“目前大多数公立医院仍然是成本核算,自负盈亏。但我们采取的是预算制,医护人员的薪酬不与科室收入的水平和个人业务量挂钩,而是以医院整体的进步与发展进行考核。”

汪建平说到,前海人寿医院是广州首家预算制民营医院,每年制定预算金额并交由银保监会审核通过,相较于传统医院公益性更强。

医生张小鹏直言预算制下,过度医疗现象将被有效遏制。

据了解,目前前海人寿医院的预算资金由母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权注资,公司医管中心总经理周言表示,资金来源由保费收入,服务收入和投资收入等构成,未来几年即使医院不盈利,前海人寿也将持续投入来保障医院的正常运营。

目前,投入试运营的是医院的一期项目。其中,医院一期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包括门诊楼、医技楼和住院楼,拟开放床位1000张。“我们第二期项目将会建设配套的养老院,科研办公楼,员工公寓和配套酒店。”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成方介绍。

“医疗和养老将采用同一套医护班子。”汪建平介绍到,医院会有一所老年专科医院,也就是老年康复科。老年人从进入医院治疗开始,到康复,最后养老,都将享受同样优质的医护服务,而这,是与医护分离的普通医院和养老院最大的不同。

广州前海人寿医院的建设运营,是增城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产业,打造健康服务生物科技重镇交出的一张重要“成绩单”。

据统计,近年来,增城医疗卫生投入不断加大,仅2019年上半年投入资金便达8.85亿元。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孙磊

实习生 | 梁敏婷

更多前海医院院长叫什么名字,广州医疗机构电话(前海医院院长叫什么名字,广州医疗机构代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