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女人是心机婊(什么叫做心机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样的女人是心机婊(什么叫做心机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真正聪明的人,在做事上往往有以下四种很厉害的“心机”,有一种,也了不起,你有几种?“心机”一、懂得放弃这是最容易解释的一步,但是,也是最难实行的一步。它的意思是:

真正聪明的人,在做事上往往有以下四种很厉害的“心机”,有一种,也了不起,你有几种?

“心机”一、懂得放弃

这是最容易解释的一步,但是,也是最难实行的一步。它的意思是:认清这是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后,就放弃,不让自己陷入无穷无尽的失败中。不参加总是输的比赛,不和那些不友善的人共进午餐,不参加没意义的会议,不浪费原本可以好好运用的时间……

这一技巧也包括人际关系,你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形:和一个人的关系毫无进展,反而只会让你感到压抑和愤怒。很多励志的文章总是鼓励人坚持,但却不会告诉你,错误地坚持,结果会很惨。很多人都在忍受这种带来反面效果的人际关系,可是,他们真的应该这样坚持吗?

李·艾科卡十几年来一直梦想着能当上福特汽车公司的董事长,但是亨利·福特二世一直没有委任他。最后,艾科卡放弃了自己的这个梦想,他以非凡的勇气终止了福特公司的合作,转手去接手当时已面临经营危机的克莱斯勒公司,所以,他最后成立了自己的管理队伍,开创了企业史上的新奇迹。

还有画家梵高,梵高一生只卖出了一幅画,可是,如果他有勇气终止同他的经纪人,也就是他弟弟的合作关系,他的事业会有多大的不同啊!

所以说,坚持做一些没结果的事并不值得称赞,这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这个障碍也会永远挡在你成长的路上。

“心机”二、寻找专人

寻找专人的意思就是,把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交给擅长的人去做。

丹思·詹宁是美国达拉斯市的一位律师,他在自己的事业上非常成功,但是很多年来,他却一直被自己的财务问题弄得手忙脚乱。本来,作为一位税务律师,他应该有能力处理自己的账单和个人所得税。但是,到了每年报税的最后期限,他的会计师总是在最后一分钟才会接到他的电话,要求延期,以找到一些必备的文件。当国税局要求查账后,他太太强迫他雇用了一位记账员,把自己所有的财务问题都交给了记账员,这就使他免受财务问题的干扰,可以安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了。

“心机”三、互补合作

这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简单的合作,不是以他之长补你之短,而是结合每人的长处,以达到目标。它能创造出很奇妙的结果,不是一个人的能力所能做到的。这是个一加一等于三的典型,是优点的综合。现在合伙制创业公司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一个负责内政,另一个负责对外市场业务和公关。

“心机”四、替代法

企业家罗杰·彼德斯创立了特拉特公司。他在公事上充满了创意,但是却无法用语言把自己的意思解释清楚,于是,他用替代法,画出自己的想法与人沟通。

美国芝加哥的一位工业代表,同顾客交谈时没有问题,但面对自己的合伙人却语不成句。所以,她多年来一直雇佣一个律师同她的合伙人交涉。因为,这位女士当要谈分成问题的时候就张不开嘴。后来她的律师去世了,而她终于找到了另外一个方法。她从准备提案开始,最后她争取到合理约定,这样,她和合伙人的关系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所以说,你可以用另外一个替代的方法来做同一件事或者解决同一个问题,每个聪明人都有责任发挥自己的创意。

更多什么样的女人是心机婊(什么叫做心机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