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是多少毫升(ml是什么单位多少毫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ml是多少毫升(ml是什么单位多少毫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不久被一个“抽出40米长大砍刀,削我15米的铅笔”的亲子辅导作业的视频给逗乐了。

视频里的小朋友在写计量单位,赫然写道,“5米长的钥匙,洗衣机高1厘米,15米长的铅笔”。

这让在一旁辅导作业的爸爸差点崩溃,“你信不信我抽出40米的大砍刀……

没想到小朋友立刻回怼到,“你40米的大砍刀,刚好削我15米长的铅笔!”

哈哈哈哈哈,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受到这位爸爸的无助和绝望。

但同时我也很能理解这个孩子。确实,计量单位又多又杂,要清楚地理解并正确使用的确不容易。

但是计量单位的学习对于孩子的考试却又是非常重要的。

这是2019—2020小升初数学检测试卷,几乎每道题里都涉及到计量单位:

可见,想避开计量单位是不可能的,因为数学题里处处是计量单位,处处需要换算。孩子学不好计量单位,可以说很难得高分!

所以学习计量单位宜早不宜迟!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套《疯狂的计量单位》,用幽默趣味的漫画形式,给孩子把计量单位讲得明明白白!让孩子在考试中不丢分~

给大家分享这套书,是觉得里面内容讲解得比较系统。

里面从长度、时间、重量、容积和字节、速度、感觉、面积、生活等八个主题入手,每个主题下有包含了近10个相关的计量单位。

整套书覆盖了孩子小学初中85%以上的数学物理计量及换算概念,跟统编大纲的内容匹配度非常高,可以说是数学和物理计量单位界的百科全书。

并且为了能让孩子感兴趣,打消他们畏读情绪,这套书采用的是多格漫画的形式,将计量单位变成一个个可爱灵动的卡通形象,带孩子认识各类计量单位。

比如,1升有多少呢?1升为1000毫升,相当于两瓶矿泉水那么多;也相当于3瓶普通灌装可乐。

那么1毫升有多少?大约是20滴水。

1立方厘米有多大?可以是食指指尖的大小,是一颗骰子的大小,也是一个电脑键盘的按键大小。

把知识点用很形象的语言和图片表达出来,一下子就让抽象的概念变得直观,这样孩子学起来才会更加轻松。

另外,编者还邀请了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总工程师、《中国计量》杂志社特邀编辑薛新法老师给全文审稿,确保知识的准确性。

此外,随书附赠的习题簿和计量单位换算手册,也非常实用。

计量单位换算手册,让孩子对书中所讲的计量单位和换算有一个整体的认识。

习题簿,孩子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来,检验所学知识,练习各种计量单位之间的换算。

不管是知识性、还是趣味性都非常符合孩子的阅读需求。让人忍不住看了又看。

这类实用又涨知识见识的书,还是建议大家早点入手好。

点击封面图立即购买

01 体系完整,涵盖八大主题

从漫画体裁出发,由浅入深

轻松有趣地讲述计量单位的故事

《疯狂的计量单位》全书共8册,囊括长度、时间、重量、容积、速度、感觉、面积和生活8个主题。每个主题里各包含10个左右与该主题息息相关的计量单位。

1)数学名词:厘米、平方厘米、立方厘米、千克、千米、公顷、英寸等;

2)物理名词:赫兹、马赫、升、分贝、摄氏度、坎德拉、焦耳、伏特等;

3)生活中常用:时、分、秒、斤、两、元、角、分等;

整套书下来,覆盖了中小学数学、物理学科计量单位外,还额外扩展了生活中常用的单位,力图从各方面让孩子更清楚了解计量单位。

提起计量单位,我们脑海中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冷冰冰的单位换算,记忆起来很费力不说,到了应用的环节,也很难真正做到灵活应用。

而《疯狂的计量单位》一书,打破了传统学习计量单位的方法,用漫画的形式,为孩子们讲清各种计量单位,让孩子们不再为分不清计量单位、记不住单位换算而感到苦恼。

书中每个主题都有一个主人公,在主人公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可以开心地畅游在计量单位的世界里,和这些计量单位交个朋友。

快跟着小方去认识体积、容积等面积方面的内容吧~

1分贝的声音有多大?小度能告诉你~

通过整体书不同领域,不同的计量单位系统的学习之后,孩子在学习生活中也能灵活使用,同时也能避免考试时丢分了。

点击封面图立即购买

02 内容贴近生活,靠近课本

比课本里讲的更清楚

除了应试的需要外,生活中也离不开各种计量单位。从时间,到货币兑换,再到基础的长宽高、重量、体积,速度,等等等等……

本书选取生活中和课本中常见的计量单位,环环深入,让孩子们从时间计量单位的起源中,深入学习这一系列的计量单位。

比如买衣服时,标签中的字母其实也是计量单位,例如有Y的就是偏瘦,有C的就是肥胖,看懂了这些,买衣服时就不容易选错码。

还有献血时,医生讲的CC是一种体积单位,1cc的血只有一个骰子那么大,而成年人身体里的血液,相当于8-10瓶矿泉水。

同时,书中还列举了许多日常生活中比较少见的计量单位,以此开阔小朋友们的眼界,拓展孩子知识面。

另外,每本都有一页“单位换算及词汇表”。

这一页浓缩了书中出现的所有计量单位,也包含了相应的单位换算。孩子们可以把它当作随手翻阅的工具书,随时查看计量单换的换算关系。

点击封面图立即购买

03 洋洋兔漫画团队精心打造

国内计量专家参与审稿

严格把关质量问题

洋洋兔动漫是中国领先的动漫内容、渠道、品牌、产品、服务运营商。

这次推荐的这套《疯狂的计量单位》,是经过他们核心团队反复修改,精心研磨,历时数月得出的成果。

在创作这本书的时候,团队成员通过中科院下属网站中国科普博览、中国计量杂志官网——中国计量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等国内外权威官方网站获取相关数据资料;

在选取内容时,团队成员们严谨到不能再严谨,连“一根头发有多粗”的问题也都要探讨一番,通过多方对比数据资料,选取最为可靠的一版,进行撰写。

创作结束后,通过多方寻找,找到了国内的计量专家薛新法老师,并亲自上门拜访薛老师,请他为书中内容审查,纠正其中出现的问题,以确保知识准确性。

点击封面图立即购买

04 随书附赠精美计量单位挂图

更直观理清计量单位之间的关系

现在还随书附赠2大贴心配套赠品:

1)单位换算手册:助孩子们直观地理清计量单位之间的关系

2)单位换算习题簿:实操演练计量单位的换算

换算手册罗列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计量单位换算,用一整页的内容,系统、全面地引导孩子掌握和复习计量单位的换算。

此外,还随书附赠一个专攻小学生数学计量单位难题的习题薄。

习题薄中不仅有计量单位换算题,填空题、应用题等题型,结合中小学生考试的难点重点,能够综合锻炼孩子能力,随时检验孩子的学习成果。

这套书质量也非常好,四色全彩印刷,图文并茂,装帧精美。

安全大豆油墨印刷,呵护孩子健康。

这套书算是市面上讲计量单位最全的一套童书了,它把学科里的基础概念梳理、贯通,不靠死记硬背就能让娃学懂学通。基础打扎实了,再往深里学就不费劲啦!

分册介绍

【团品详情】

团品:疯狂的计量单位(全8册)

尺寸:16开

绘著:洋洋兔

推荐年龄:6-12岁

价格:原价160元,团价79元

点击封面图立即购买

标签:

更多ml是多少毫升(ml是什么单位多少毫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