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牌车蜡好吗(龟牌汽车蜡好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龟牌车蜡好吗(龟牌汽车蜡好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都已经有车了,所以大家都很注重汽车的保养。汽车打蜡对每个人来说都更重要。龟牌车蜡的作用是什么?

1.防水功能:汽车经常暴露在空气中,所以不可避免的要经受风吹雨打。车蜡可以减少车身漆面水滴附着60%-90%。高级车蜡可以使残留在漆面上的水滴进一步变平,呈扁平状,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水滴在强烈阳光照射下的聚焦作用对漆面造成的黑斑、侵蚀和损伤。

2.抗高温作用:车蜡的抗高温作用是有效反射不同方向的入射光,防止入射光穿透透明漆面,导致背景漆老化变色,延长漆面使用寿命。

3.防紫外线功能:其实车蜡的防紫外线功能与其防高温功能是并行的,只不过阳光中的紫外线更容易折射到漆面。防紫外线车蜡充分考虑了紫外线的特性,尽量减少对车表的伤害。

4.防静电功能:汽车上的静电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地毯、座椅、衣服等化纤和丝毛织物的摩擦;二是汽车行驶时空气中的灰尘与车身漆面相互摩擦造成的。无论产生何种静电,都会给驾乘人员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危害。蜡的防静电作用主要是切断空气和灰尘与车身漆面的摩擦。打蜡不仅能有效防止汽车表面静电的产生,还能大大减少带电灰尘对汽车表面的附着。

5.抛光功能:抛光是车蜡最基本的功能之一。车辆打蜡后,可以不同程度地提高其漆面的光滑度,使车身恢复其鲜艳的颜色。

6.打磨抛光功能:当车身漆面有浅划痕时,可以使用打磨抛光蜡。如果划痕不严重,抛光打蜡可以一次性完成。

更多龟牌车蜡好吗(龟牌汽车蜡好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