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核怎么种出龙眼树(龙眼核怎么种盆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龙眼核怎么种出龙眼树(龙眼核怎么种盆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龙眼,又名龙眼,是夏季时令水果之一。其肉鲜甜,可生吃或晒干入药,核可盆栽。龙眼核应该怎么种?

龙眼核怎么种?

1.首先,把吃的桂圆坚果清洗干净,去瓤。如果果肉不干净,水就容易发臭,种子也容易变坏。用清水浸泡七天,每天换水。

2.浸泡七天后,龙眼核会裂开一条缝。这时候播种前,准备好盆,放营养土在里面,把营养土浇透。

3.将龙眼核的芽口朝上种下,紧紧围成一圈。

4.在龙眼核表层覆盖一层薄薄的营养土,喷上水,然后盖上一块小石头,用手压,喷在石头层上湿润。

5.放在客厅或者书桌上等它发芽就好了。不需要直接拿到阳台晒太阳。3天后可以看到龙眼已经开始发芽,微小的芽还没有破石而出。大概一周左右就长大了。

龙眼苗全部长出来后,就可以像普通盆栽一样养护了。看完这些你是不是觉得很简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

更多龙眼核怎么种出龙眼树(龙眼核怎么种盆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