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圣是在什么时候取的名字(齐天大圣的名字是谁起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齐天大圣是在什么时候取的名字(齐天大圣的名字是谁起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1.“天上大圣”的名字源于中国民间的祭祀和宗教信仰,甚至可以追溯到蒙昧时代的自然崇拜。就像人在婴儿期一样,蒙昧时代的人往往以一种后来被学者称为“原始思维”的方式看待一切自然事物。他们认为自己和人一样有灵性,甚至有超人的神秘力量,并崇拜他们,于是诞生了很多神。

2.据史书记载,“吴、楚、闽、越多地”,不为儒家伦理所认可的齐天猴子崇拜十分盛行。特别是在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至今仍有密集的碑刻、雕塑、神社、寺庙等“齐天盛达”遗迹。仅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就有40多个地方。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该县宝山的“大圣庙”。这座寺庙供奉着“天上大圣”的牌位和雕像。据考证,它的成书时间不晚于明初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比《西游记》年的书早了一百多年。山东省泰安市天山附近有一座“大圣殿”,俗称“孙猴庙”。据民国二卷《重修泰安县志》记载,“大圣堂:县西南五十余里,山东省南。不创建测试。元代重修,有《许郎塔廊碑》和《元三十一年张世晓书》。庙虽长,但砖塔九级碑犹存。”可见,此地“齐天大圣”的祭祀遗迹早在元代以前。据资料记载,吴承恩在京任职期间,了解到湖北蕲春早就有祭祀齐天大圣的活动。此外,在广东罗浮、江苏盱眙、山西石楼等地,仍有祭祀齐天大圣的遗迹。有学者认为,对“天上大圣”的崇拜起源于中国东南部。事实上,作为自然崇拜的遗产,它应该在中国各地广泛存在。

3.与“猴王”崇拜并行的是,中国古籍中有许多关于“猴王”猴怪的故事。宋朝的故事,《陈巡检梅岭失妻记》,讲的是孙悟空掠夺官太太的故事。元代有一个杂剧《二郎神锁齐天大圣》,汇集了齐天大圣和中国另一个民间神二郎神。

更多齐天大圣是在什么时候取的名字(齐天大圣的名字是谁起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