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梅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鹿角梅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鹿角梅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鹿角梅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温度:生长的适宜温度为15-30。夏季应采取适当的遮荫或喷水通风措施。冬季,环境温度应不低于5。

2.光照:一年四季新盆栽的苗木应先放在半阴处。冬季宜置于南窗,光照时间不应少于8小时。

3.保湿:春秋两季每天浇水一次,夏季早晚各一次,冬季花芽出现后早晚各一次,同时在叶片上喷水1-2次。在雨季,应防止水,以防止植物根部腐烂和死亡。

4.土壤:鹿角喜欢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忌涝,

5.肥料:除了在盆土中施足基肥外,在生长季节也要追肥。加入少量磷酸二氢钾,叶面喷施0.1%-0.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盛花期每周喷一次钙矾石水,叶面喷0.2%磷酸二氢钾。

6.整形修剪:三角梅的生长势很强,所以每年都需要整形修剪。

7.花期控制:如果想在国庆节看三角梅,可以提前把盆放在暗室进行黑暗处理,因为它是短日照花。8月初左右,盆栽的三角梅会被放置在不漏光的环境中,从下午5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完全黑暗。

更多鹿角梅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鹿角梅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