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字什么号什么原名是什么(鲁迅字什么号什么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鲁迅字什么号什么原名是什么(鲁迅字什么号什么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鲁迅原名周章寿,名玉山,后改名周树人,又改名张寿,名蔡羽。绍兴人。著名作家、思想家、革命家、民主斗士,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

鲁迅的作品有:《呐喊》,《朝花夕拾》,《中国小说史略》,《野草》,《门外文谈》,《坟》,《热风》,《华盖集》,《华盖集续编》。《南腔北调集》 、 《三闲集》 、 《明天》 《药》 、 《祝福》 《兄弟》 。

鲁迅在文学创作、文学批评、思想研究、文学史研究、翻译、艺术理论介绍、基础科学介绍和古籍整理研究等诸多领域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对“五四”以后中国社会思想文化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在世界文坛,尤其是韩国和日本的思想文化领域享有盛誉。他被誉为“20世纪东亚文化版图上占据最大疆域的作家”。

更多鲁迅字什么号什么原名是什么(鲁迅字什么号什么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