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窝”据说是过去酿酒的时候。为了舀酒,中间压了个凹洞,舀酒方便多了。这个酒窝叫“酒窝”。

一个人脸上的“酒窝”不仅仅是缺陷,甚至更有魅力。脸上有酒窝的女人几乎都有,但不是所有女人的脸。他们笑的时候脸上出现两个小酒窝,非常可爱。不过民间有句话叫“女人脸上有酒窝,前世有泪。”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这么说?

据民间传说,人死了以后,就在死亡的路上,经过很多地方,就可以重生,重新做人。当然,这只是传说。没有人知道是否有另一个世界。就当故事来读吧。

当人们死去的时候,他们会走到黄权路的尽头。有一条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桥。在奈何桥上,有一个叫孟婆的女人在那里等着。每一个路过的灵魂,孟婆都会递一碗孟婆汤给灵魂喝。一包孟婆汤下肚,灵魂就会忘记前世的一切恩怨,从此无牵无挂地投胎为人。

有些回忆是刻骨铭心的,那些爱恨未了的灵魂向孟婆求饶,不肯喝孟婆汤。有时候,孟婆觉得可怜,就会答应他们。但是,孟婆会在这些灵魂的脸上留下印记,这个印记就是再生的酒窝。

但孟婆也要求,这些灵魂不能越过奈何桥,跳进被遗忘的河里,自己游到对岸去。过河不容易。根据故事,需要在河流的冲刷下拼命挣扎几千年才能得到生命的轮回。

但他们一旦获得轮回,重新做人,就会带着前世的记忆和孟婆点的“印记”,去寻找前世未竟的爱情。

但是很难找到前世的爱情,因为前世的恋人可能经历了无数次的人生轮回,很难找到。因此,他们有时会感到悲伤,经常流泪。所以古人说,脸上有酒窝的女人都是痴情的女人,常常因为痴情而流泪。正是因为这个传说,才有了“脸上有酒窝的女人,前世流泪”的说法。

其实女人有酒窝和孟婆没关系,只是一个想象出来的传说。酒窝一般在嘴角上方2-2.7cm左右。露齿而笑或微笑时,就会出现酒窝,也叫“梨涡”。会给人一种可爱温暖的感觉。

科学解释,酒窝是面部肌肉缺陷的一种表现。人类的面部表情非常丰富,而这些表情都需要面部肌肉的配合。酒窝是小颧肌、笑肌和大颧肌的特殊交汇处,面部肌肉缺损就是这三个地方。当你笑的时候,肌肉会把这三个地方肌肉凹陷的部分暴露出来,最终形成一个坑,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酒窝。

虽然是肌肉缺陷,但是并没有什么作用,反而让人看起来更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