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宝玉(红楼梦中众人眼中的宝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红楼梦》宝玉(红楼梦中众人眼中的宝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鱼宝陈梦

鱼宝陈梦

明朝嘉靖年间,宾州镇诞生了一位名叫孟大云的神童。他小时候过目不忘,口若悬河,尤其是诗词楹联。他自然来者不拒,回答问题也很流利。当地有名的文人中,没有人能比得上他的才华。后来大家都给他起了“才子”的称号。

孟达盖长大后,凭着自己的文采在朝中做官。他虽是文官,但文武双全,求教有功,戍守边疆,屡被擢升职务和封号,因此很受皇帝器重。

话说恰逢皇后十月怀胎,却腹痛三日,即无婴儿出生。皇帝很担心,医生也无能为力,想不出解决的办法。作为最后的手段,皇帝不得不召唤佛教徒到宫里为皇后占卜。国师掐指一算,不由得皱起了眉头,皇帝连忙问为什么。佛师跪拜在地,答道:“陛下,恕我直言,皇后迟迟不生太子,是因为没有文曲星从门边走过。”皇帝问:“文曲星在哪里?”佛家答道:“指日可待,文曲星下凡了,现在朝中做官。”皇帝听了很高兴,因为他已经是一个臣子了,他干脆叫齐的官员们马上过来,让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走过皇后的门。当时孟大坤前一天晚上吃了不好的东西,肚子疼。文武百官都在排队等候,他却跑去厕所拉肚子。所有的官员都经过皇后的门口,但是没有婴儿出生。奇怪的是,孟大云突然慌慌张张跑了过来。他一走到女王的门前,就听到一个婴儿在女王的房间里哭。突然皇帝一高兴,马上拜孟大云为“国舅”,从此受到重用。

孟大云被封为太子的国舅后,自然就和皇后成了兄妹。蒙女王很感激的好意。因为他能保证她母子的安全,她把孟当成自己的亲哥哥。平日兄妹俩亲密无间,举止随意如家人,谈笑风生。于是,有人嫉妒孟大云,说他和皇后轻浮,满口闲话。这话传到皇帝耳中,皇帝十分怀疑,但没有证据,只好作罢。

当王子长大一点时,他会走路和说话了。孟大云经常带着太子去自己的住处玩。有一次,他在孟大来的房间里看到床上有一把漂亮的纸扇。他很喜欢,就偷偷把扇子藏在衣服里,带回了皇宫。小孩子的心思一会儿不新鲜就不喜欢了。当他们玩够了,他们把扇子扔到皇后的床上。这时,皇帝来到皇后宫中,一眼就看到皇后床上放着一把孟大允常用的纸扇。他大怒,立即派人暗中调查孟大允和皇后。嫉妒孟大高的人,会幸灾乐祸,添油加醋,编造是非。皇帝半信半疑,命令文武百官在宫中集合,假装是公开讨论的重要事件,顺便提一提官员的功过是非。最后,皇帝特意给每位官员发了一个柑橘以示安慰,但只有孟达盖得到了一个去皮的柑橘。那些谗言者趁机说孟犯了剥皮之罪。孟大云就像吃了黄连的哑巴。他干脆收拾行李,放弃了他的官职。临走前,他在墙上写了一副对联:

清石自出

飞鸟知音

孟大允弃官后,皇帝知道了,亲自来到孟大允家查看。突然,皇帝看到墙上有一副对联。看完之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泪流满面,后悔自己做了一件对不起一位好部长的蠢事.从那以后,皇帝命令人们再也不要提起关于孟的任何事情。

孟大根离开北京后,改名换姓,在江南一个士绅家里当了私塾老师。这个业主在当地很有名气,有一个大厅和一个小厅。孟大盖,匿名,自告奋勇当小堂主。被受害者强迫

这一天,大亭的一个老师找了个借口,说孟不自量力,目中无人,竟敢修改大亭学生的文章,还说孟有意拆他们的台,所以坚持要孟跟他们比试对联。如果他不能匹配他们,他会立即离开。孟大根不想惹麻烦,但是那些人真的很残忍。他同意陪他到最后一会儿。众目睽睽之下,亭子老师看着孟大根,想出了一个上联:

竹笋尖,但鸦趋于顶峰。

蒙大云随口答道:

毛莉莉,黄凤,就跟着益州走。

大礼堂的老师也不甘示弱,继续进行了另一次接触。

东祁鸣,西长庚,南冀北斗,谁是摘星人?

蒙大云想也没多想,答道:

春天的牡丹,夏天的牡丹,秋天的牡丹,冬天的菊花,冬天的梅花,我是探花郎。

双方打了几个回合,让大亭老师精疲力尽,气喘吁吁,而孟回答问题流利而毫不费力。最后大观老师想不出办法,只好灰溜溜的走了,不敢再欺负孟大坤。

几个月后,主人举办生日会,邀请了当地大大小小的官员,文武举人。孟大根心想,我的雇主看不起我,这里的老师都很霸气。这里不是久留之地,我就趁这个机会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生日宴会那天,正当客人们在参观的时候,孟达盖悄悄把皇帝送给他的那双姓靴放在了主人的大院门口。那些官员,学士和文武官员,看到这双靴子,都肃然起敬,立刻跪在他们面前。剩下的都是莫名其妙,有的惊讶,有的议论,场面立刻变得混乱。就在这时,只见一个穿着御袍,披着黑纱的人从小亭子里走出来,走到那双靴子前,坐在地上,把那双靴子捡起来穿上。当他穿上靴子时,跪下的人都站了起来。其中一个客人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穿靴子的人。是朝鲜的孟大泰大叔,他赶紧上前拜见。他惊喜交集地说:“原来郭叔叔隐居在这里,现在皇上派钦差四处打听,叫你回朝。”

孟达恩道:“皇上不能再见我了!让他来阎罗寺找我。”说罢,独自回到小学校。地主士绅得知我叔叔隐居后,吓坏了。他立即跑到孟大根跟前,跪拜求饶,说:“你若不识泰山,就该死!王国酒韩海!”孟达的出口成对联说:

龙游浅水,被虾虐。

老虎在低平原被狗欺负。

士绅立即派人向北京报告。得知皇叔隐居在江南,他立即来到孟的隐居地。不幸的是,我迟到了。孟大根在皇帝到来之前的凌晨吞金自杀。皇帝看到孟大云的尸体,自然很后悔。为了恢复蒙达赖的名誉,皇帝下令厚葬蒙达赖。

祭奠完孟大泰,皇帝下了一道圣旨:将孟大泰的灵柩运回宾夕法尼亚州安葬。一路翻山越岭,一路过水,抬杠哪里断了,就埋在那里。说着孟大云的祝福,万里送了灵柩,越过万水千山,回到了万里之外的老家。巴折在宾夕法尼亚州徐璐西北角的小斜坡上,于是他挖了一个坟墓,把孟大云埋了。

现在,孟大云的陵墓还在。每年清明节,孟姓后裔都要挂纸为它扫墓,以示纪念。

更多《红楼梦》宝玉(红楼梦中众人眼中的宝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