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的4大危害有哪些(阿司匹林的危害有多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阿司匹林的4大危害有哪些(阿司匹林的危害有多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对胃肠粘膜的损害值得重视。ASA对胃肠粘膜的损害机制主要有两种:局部效应和全身效应。局部损伤。全身作用,最易导致胃溃疡、出血、穿孔;同时,长期应用小剂量ASA还会对食管、小肠和结直肠造成损伤,导致溃疡、出血、肠道狭窄和穿孔。出血的症状包括呕吐鲜红色血(上消化道出血)、呕血呈暗红色(上消化道出血减缓或停止)和黑色大便(肠道出血)。这些症状应该立即治疗。

2.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也会引起皮下出血。患者表现为皮肤发青或出血点,甚至牙龈出血或流鼻血,尤其是老年女性。因为阿司匹林有抗凝作用,会增加术中出血的风险。这些应该引起广泛关注。

3.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还会引起中毒,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耳鸣、听力下降、视力下降等症状。

4.孕妇在怀孕3个月内服用阿司匹林会导致胎儿发育异常。长期使用后,会导致延迟分娩和出血的风险。因此,分娩前2 ~ 3周应禁用。

更多阿司匹林的4大危害有哪些(阿司匹林的危害有多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