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冷食的便当(冷食便当菜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适合冷食的便当(冷食便当菜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可以冷食的午餐食谱有培根土豆泥三明治、南瓜午餐、三文鱼午餐、紫米午餐、鲜虾午餐等。

首先,熏肉和土豆泥三明治

材料:吐司4片,土豆200g,黄瓜3根,西红柿1个,洋葱半个,培根3片,酸奶半杯,盐少许,黑胡椒少许。

1.将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入蒸笼蒸20分钟左右,直到土豆变软呈蜡状。戳筷子,筷子很容易穿透。

2.将洋葱切成片。用矿泉水浸泡10分钟。中间可以换一两次水,怕洋葱味太浓。排水。土豆蒸熟后,趁热把葱花和土豆拌在一起捣碎。这样既能保留洋葱的酥脆口感,又能带来一丝甜味。你可以用压泥机、叉子等压碎土豆。保留一些土豆颗粒可以丰富口感。

3.将黄瓜洗净,切成薄片。将西红柿切片。

4.锅里放入腊肉不上油,中小火煎至出锅,再煎至酥脆。取出培根,用厨房纸吸去多余的油脂。稍微冷却后,切成香脆的培根丁。

5.将黄瓜和熏肉加入已经与洋葱混合的土豆泥中。加入半杯酸奶,少许黑胡椒和盐,搅拌均匀。

6.在吐司上涂一层厚厚的土豆泥。放一片西红柿在上面。盖上厚厚的一层土豆泥。再放上一片吐司,轻轻按压。用刀沿着对角线把它分成四份。

二、南瓜便当

材料:南瓜200克,草莓100克,珍妮美味三文鱼香肠2根,鸡蛋2个,黄瓜半根。

1.准备好所有食材:三文鱼香肠如果是冷冻的,要提前解冻备用。三文鱼肉质细嫩,色泽鲜艳,口感顺滑。高蛋白低热量,用三文鱼香肠做低脂午餐很好。

2.加工食材:所有食材洗净,南瓜去皮去籽切块,黄瓜去皮备用。草莓洗净,用厨房纸巾吸干备用。

3.除了草莓和黄瓜,其他食材都放在锅里,水烧开后蒸5-8分钟,鸡蛋一起放在蒸笼里煮。

4.除了南瓜和草莓,把其余的食材一个个切成铁架形状,最后装在一个漂亮的饭盒里。

第三,三文鱼便当

材料:两个米饭100克,芋头30克,三文鱼25克,西兰花10克,紫菜6片,熟白芝麻2克,柠檬适量。

1.食材准备:二米100克、芋头30克、三文鱼25克、西兰花10克、紫菜6片、熟白芝麻2克、柠檬。

2.将三文鱼切成小方块,用柠檬片腌制15分钟。

3.将芋头切成丁,蒸15分钟。家里没有芋头也可以用土豆。

4.熟了就拿出来捣烂。

5.西兰花焯一下,切块。

6.热锅刷油,放入三文鱼丁翻炒。

7.炒至颜色变化后,加入适量大米。

8.将芋泥和西兰花末加入锅中。

9.最后加入熟白芝麻和鲜蘑菇粉。芝麻可以煮熟也可以生吃,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加少量盐。

10.将所有材料均匀翻炒。

1.食材煎好后,取适量放在手里,摆成三角形。

12.最后在饭团外面放一块海苔,装饰一下。

四、紫米便当

材料:紫米一碗,水煮蛋一个,香肠适量,苦菊,生菜,玉米粒,西红柿。

1.准备好所有食材,蔬菜洗净沥干水分,鸡蛋煮熟去皮,米饭煮熟冷却,冷冻玉米粒常温解冻。

2.把苦菊的根切好,用手撕成小块,放在饭盒里,注意不要压得太重,然后倒点咸芝麻沙拉酱。

3.将紫米与适量的寿司醋或沙拉酱混合,用保鲜膜包好,整理成球状,放在苦菊上。

4.在小香肠的一端剪一个十字,用牙签将香肠和小番茄两两串起来。多功能锅预热薄薄一层油,放入烤串香肠和小番茄炒熟。

5.然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形状摆盘了。

5.鲜虾便当

材料:珍妮香肠1根,胡萝卜1根,西兰花半个,虾仁5只,米饭适量,紫菜片适量,盐适量。

1.准备好需要的食材。

2.先用电饭锅煮饭。将西兰花洗净,切成小块。把虾洗干净。锅里的水烧开后,放入西兰花和虾,中小火焯3分钟。取出放在一边。

3.用刀斜刮香肠表面,锅中倒油烧热,放入香肠,小火煎5分钟左右,至两面金黄。

4.胡萝卜去皮,洗净,擦干净。将油倒入锅中并加热。倒入胡萝卜丝翻炒3-5分钟变软。加入一点盐调味,然后从锅里拿出来。

5.紫菜片切成食指宽的条状,饭团做成饭团。海苔粘在米饭中间周围,放入饭盒。

6.把其他菜依次放在饭盒里,搞定。

更多适合冷食的便当(冷食便当菜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