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丰碑的意思是什么(丰碑中丰碑的意思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座丰碑的意思是什么(丰碑中丰碑的意思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纪念碑是什么意思?纪念碑的意思是:古人用来将棺材带入墓室的工具。它们是由大木头,高大的石碑,和赞美美德的高大石碑制成的。读音为fngbi,来源于《隋书杨素传》:“德行之碑被铭记,故名挂不朽。”例:1、《南腔北调集》:“他的遗产将永垂不朽,因为这是先驱者的遗产,是革命史上的丰碑。

2、《文学上之美术观》:“文公论墓志,谓古人有大尊,西藏宗庙钟鼎,其葬有棺耳于碑下。

3、《周柱国楚国公歧州刺史慕容公神道碑》:“城市荒凉,房子荒凉;纪念碑下面,标题是搬走。

纪念碑的意义是什么?1.碑是一个汉字,读作fng bi,指古人下葬时用来将棺椁导入棺内的工具,用大木制成;高高的石碑。2.来源:基德之碑,故名不朽,树之风已去。

3354 《隋书杨素传》 3.他就像一座不朽的丰碑,尽管狗在叫,他的形象仍然闪闪发光。

纪念碑的意义是什么?1.纪念碑是一个中文单词,发音为fng bi,指的是古人将棺材引入墓室的工具。它是由大木头制成的;高高的石碑。见《南史王琳传》:“不朽的树,有时流泪的人。

“2、高大的石碑,比喻不朽的杰作、伟大的成就、具有永久价值的证据或著名的事例,特别是值得记录或保存的艺术或智力成就。

更多一座丰碑的意思是什么(丰碑中丰碑的意思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