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针灸位置(耳鸣针灸哪些部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耳鸣针灸位置(耳鸣针灸哪些部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耳颌

位置:在头部,鬓角后缘,耳廓根前部,颞浅动脉后缘。

针刺法:患者取坐位,上肢放在桌子上,常规消毒,避开动脉,选耳门前上方鬓角边缘动脉处一点,取0.30 mm 25 mm薄针,斜刺8-12 mm,采用捻补泻法(实证病例捻补泻,虚证病例捻补),刺激略强。留针20分钟,间歇提针两次。

功能:耳为手少阳三焦经、足少阳胆经、手太阳小肠经,耳与颌为三经交汇点。因此,粗针和颌针可以起到疏风清热、补肾填精、养耳窍、聪耳止音的作用,从而达到很好的疗效。

冯雪

定位:大腿外侧中线,腘窝横纹水平线7寸时,或简单选点,直立,双手垂于侧边,中指尖无处不在。

针灸:经医叔对75%的医患相关部位进行严格消毒后,选用0.30 mm 75 mm的博针,用夹法将针慢慢插入2.0-2.5寸。在针插入后,执行缓慢的提升、插入和扭转技术。患者上火后,用刺激强的经络臼捣法。以病人的忍耐度为衡量标准,病人的生气感逐渐加强,随之而来的是欢迎。继续动针2-3分钟,然后停针,保持3分钟,再继续动针2-3分钟。这样做3次。当患者感觉针向上传入甚至微弱传入耳内时,用导气法将博针举向天空,摇动大针快速出针,针刺过程中间部位通电,简单通过手法进行操作。

作用:石丰是足少阳胆经的重要穴位,具有疏风清热、清胆火、疏通经络、调理气血的作用。耳鸣耳聋的主要原因在于胆火过旺,脾肾两虚或外感风热。因此,根据“经脉相连,主治可达”的治疗规律,仅选取石丰穴,采用适当手法治疗神经性耳鸣耳聋,疗效显著。

更多耳鸣针灸位置(耳鸣针灸哪些部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