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怒江大桥照片(老怒江大桥的优缺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老怒江大桥照片(老怒江大桥的优缺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是怒江大桥。

怒江大桥长74米,海拔2730米。

怒江大桥建于1953年,当时是一座临时桥梁。

它在1972年被改造成一座水泥混凝土拱桥。

到2013年,为了交通安全

在原来的拱桥上建了一座钢架桥。

这是一座单行道桥。

它飞过两座山之间,跨过怒江。

它是中国唯一一座不允许拍照的桥。

这是一座24小时都有士兵保护的桥。

全程禁止停车。

革命前辈开辟道路时,在征服高山上写下:征服怒江,勇敢顽强!

建造桥梁的艰苦历史

怒江大桥是西南军区某排修建的。建国之初,一片废墟。我们的战士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怒江大桥的建设中。他们用最原始的方法,凿,用手扛。

第18集团军的士兵,不分昼夜,都精力充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历过战争洗礼的军人,为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光着膀子不知疲倦地工作着。

一个小战士因为劳累过度,不小心掉进了水泥里。水泥凝固的时间极短,在建桥墩的情况下,去抢救不仅于事无补,还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由于条件的限制,士兵们对此无能为力。于是,小战士在水泥里慢慢挥手,示意大家继续干活。在战友的眼泪、尖叫和呼喊中,小战士的血肉慢慢化身成桥墩。后来重建码头时,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埋葬了小战士的灵魂。

小战士的故事,只是怒江建桥的缩影。士兵们为建造这座桥付出了太多的努力。他们用最原始的方式,为怒江修建了历史上第一座桥。

现在,在旧桥旁边,又建了一座新桥。这座旧桥已被封锁,不再有人看守。

新怒江大桥已经投入使用。

(图片来源见水印)

那些常年被武警把守,禁止拍照的老桥,将永远留在记忆里!

致敬先烈,致敬光辉岁月。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老怒江大桥照片(老怒江大桥的优缺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