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为什么被称为虎狼之国(大秦帝国之秦国的起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秦为什么被称为虎狼之国(大秦帝国之秦国的起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元前385年,流亡29年的秦献公回到中国,受到秦国一群大臣和军队的迎接,成为秦献公的国王。至此,秦开始进入时代。

秦献公之前,大秦政局持续动荡,内耗严重。所有的王子都争夺权力。再加上东方魏国的崛起,它多次入侵秦国,尤其是在魏文侯时期。在著名的殷晋之战中,吴起以五万之众破秦国,险些灭掉秦国。他一即位,被大众献上并接受的秦国就彻底乱了。在过去的200年里,一个与西方接壤的大国战绩平平,在一个大斗争的世界里,秦国将何去何从?

虽然被流放了29年,但在世界第一强国——魏国学到了很多知识。他回国后立即进行改革,史称“献公新政”。

内政改革的同时,地处中原中心的魏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从四面出击的强国,向世界各国宣战。好战会有危险,忘记战斗会导致死亡!秦献公即位后不久,就开始挑战世界头号强国。他没有拒绝战斗,而是不战而死。

公元前366年,秦献公借口朝鲜和魏国威胁周王,出兵相助,在洛阳大败朝鲜和魏国军队,引起中原大地震。两年后,秦献公再次出兵讨伐,在石门斩魏军六万人,大获全胜,被周王封为“伯”。公元前362年,秦献公发动了他一生中的最后一场战役,即秦与魏少良之战,并活捉了魏国宰相龚疏措。

秦献公的一系列战争最终拯救了秦国,以弱国加穷国,打出了威风,打出了老秦人的血性。从此,中原各国虽然鄙视大秦为“蛮族”,但“虎狼之地”却让他们望而生畏。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秦为什么被称为虎狼之国(大秦帝国之秦国的起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