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秋季种植方法 你学会了吗图片(生菜秋季种植方法 你学会了吗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生菜秋季种植方法 你学会了吗图片(生菜秋季种植方法 你学会了吗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准备一块地。如果没有土地,也可以在泡沫箱、种菜盆或者其他种菜容器里放一些土。土壤尽量是腐殖土,有营养的土菜长得比较肥。如果没有肥沃的土壤,普通菜园土也可以。把厨房吃剩的蔬菜皮埋在土下,腐烂后土壤会更肥沃,对种菜很有营养。

2.疏松土壤,均匀撒上生菜种子。如果土地多一些,生菜种子可以撒得稀疏一些,给生菜留出足够的生长空间,就不用等蔬菜长起来再移栽了。如果没有足够的土地,我们必须密集播种。种子播下后,要彻底浇水,并附上一层细土。

3.一般秋天种生菜最好。九月开始播种。播种后,每两三天浇一次水,保持土壤湿润。播种约两周后,生菜会发芽出土。因为各地气候不同,生菜发芽和出土的时间也不一样。

4.生菜出土后,每隔几天浇一次水,各地气候不同。总之,最好根据生菜的干度来判断是否浇水。种植生菜的地方最好保持土壤稍微湿润,这样水分充足,生菜长得更快。

5.从茂密的莴笋中抽出一些莴笋苗移栽。移栽时,最好选择在雨天或阴天后,这样移栽的生菜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存活,还可以提前查看天气预报。如果没有阴雨天气,在晴朗的傍晚移植生菜,保持10cm以上的距离,浇足水。第二天用塑料皮等东西遮挡三天左右。生菜成活前不要遮阴,否则不遮阴的生菜很容易死在太阳下。

6.厨房的瓜、皮、叶都埋在土里。厨余垃圾在土壤中腐烂后,就是很好的绿肥,基本可以满足营养要求。所以生菜整个生长季都不需要施肥,浇水就行。如果生菜黄叶说明营养不良,可以施点氮肥,也可以买一点复合肥浇浇,再浇菜。生菜的吃法也有。不要把整个根切下来或者拔下来,而是把叶子掰下来吃,这样生菜就可以继续生长,可以一直吃生菜,直到开花结籽!

7.生菜叶子掰下来后,就可以享用了。一般不建议自己种生菜用复合肥,所以自己种生菜用绿肥,绿色健康!生菜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生吃、凉拌、油炸、煲汤、火锅、饺子馅、沙拉,或者作为食物的装饰。种点生菜真的很好。如果没有地,可以用菜盆在阳台上种生菜。阳台上只要能得到阳光就可以种菜!

更多生菜秋季种植方法 你学会了吗图片(生菜秋季种植方法 你学会了吗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