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诗风雅颂的上一句是啥(四诗风雅颂的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四诗风雅颂的上一句是啥(四诗风雅颂的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第一部分:三光日月星,第二部分:四首诗,雅歌。

2.对联故事:在位时,辽派使者出使中原。翰林苏东坡奉命招待。辽使者结盟:“三光,日月星辰”。苏东坡被要求前来找廖密使,认为这是一个绝对的副手。因为,在连词中,必须用量词来纠正。上半部分用了“三”字,下半部分就不要重复了。而“三光”之下只有三个字。所以,不管你用哪个数来纠正,下面的字不是多于三个就是少于三个。谁知,苏东坡只是想了想,便做了一副对联:“雅诗四首。”在苗的四首诗中,只有三个名字:冯、雅、宋。原来《诗经》中的“雅”可以分为“雅”和“雅”。

3.廖说:“我以为是绝对的。不想让你轻易得手。”苏东坡说:“什么是绝对?我能凑足三倍。先是一阵狂风和雷雨;二是两朝兄弟,三是四德元亨利。”廖问:“《周易》李的‘干’卦里的四德,应该是‘元、恒、理、真’。怎么漏了一个字?”苏东坡答道:“最后一个字是始皇帝的忌讳,我不能随便念。”原来,始皇帝宋仁宗的名字叫赵真,贞贞和贞贞是同音字,属于“忌讳”。所以,删了一个德也成就了一对奇葩。

更多四诗风雅颂的上一句是啥(四诗风雅颂的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