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娲派出妲己迷惑纣王(女娲为什么派妲己灭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女娲派出妲己迷惑纣王(女娲为什么派妲己灭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可能对轩辕墓三怪并不熟悉,但其中的杰出代表——狐狸相信很多人应该很熟悉。她化装成冀州侯的女儿苏妲己,进入皇宫,成为一个真正美丽的公主,迷惑了纣王。她正式出现在《封神演义》第四章,在书中第九十七章被姜尚杀死。可以说,她是贯穿全书的重要人物。她出现在舞台上的时间和纣王一样长。从最初的秩序到后来的寻欢作乐,以她为代表的轩辕粉三魔的故事还是比较曲折的,他们的心态也在逐渐变化,也非常值得人们回味和阅读。

网络图

实际上,这三个怪物并没有带着伤害世界的想法走。早先,纣王这个家伙自杀了,还写了一首流氓诗来诽谤女娲娘娘,惹得女娲娘娘火冒三丈。她知道殷商没几天就有好日子过了,于是在一个妖的帮助下,把天下的妖怪都叫到面前。所有的恶魔一起拜访了皇后宫殿外的神龛,等待命令。过了一会儿,他们都回去了,只留下轩辕墓中的三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其他妖怪的颜值太差了。

分别是千年狐仙,九头雉仙,玉琵琶仙。入宫后,三魔相继向娘娘行礼。女娲给他们发了一个秘密消息,说商朝的运气已经耗尽,天下迟早要亡。你们三个会变成人类,混进皇宫,迷惑纣王,帮助西岐的武王成功征服国家,但你们不能滥杀无辜,残害百姓。工作完成后,你可以让他们取得积极的成果。可以说,为了报复纣王,女娲已经赚了不少钱,也以为开出的条件足够诱人,但没想到最后事情还是出乎了她的意料。

可以说,娘娘在挑选卧底人选的时候,并没有仔细考虑过谁最适合这个任务。她召集了所有的妖魔,目的是做一个对比,轩辕三妖在人群中特别显眼,所以一下子就选中了她,因为他们在妖怪中的整体素质真的很高,而且是三个人,更容易互相配合完成任务。皇后的错误在于,她事先并不了解三个人的性格。可以说她也是按照外貌协会的评判标准入选的。另外,她提供的条件真的很吸引人。即使有些别的想法,为了实现正道,也应该收敛。

网络图

可惜妖就是妖。无论怎么诱惑,贪婪的本性都很难改变。起初,他努力去吸引纣王,这使他忽略了他的国家大事,每天晚上都罢工。当一位大臣递上奏章时,他并没有认真阅读。他把国家大事当儿戏,日日夜夜和狐朋狗友们在后宫里厮混,可以说基本达到了和皇帝朝夕相处的效果,从此以后,他就背弃了自己的早朝。按理说,如果这样发展下去顺利的话,即使没有西齐的进攻,商朝也是迟早要崩溃的。当纣王因为昏庸而死的时候,就可以达到女娲想要的结果,他们三个恶魔就会长生不老。

然而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事,让妲己的人品一落千丈。她只是忘记了女娲离开前的指示,开始杀害无辜的市民。当时,钟南山有一个叫云中子的书生,虽然他不如玉虚宫里的十二个人,但他也有一些神奇的力量。有一次,他偶然发现商朝皇宫里有一个妖。为了拯救整个世界,他计划除掉宫中的恶魔。但是他到了之后发现宫里的怪物是妲己,就没有痛宰他。他把所有珍贵的乐器都扔到了一边,只使用了一把木剑作为武器。木剑被烧毁后,他选择放弃,回家。不过回去之前写了一段关于四天台的话,算是对未来的预测。

杜太师立刻感觉到危险,所以他向纣王提出抗议。结果他没有实现除掉妲己的想法。然而,他却自首了,并在妲己的命令下被纣王杀死。实际上,云中子只是想吓唬苏妲己,提醒她不要忘记自己的任务或暴露自己的身份。要知道所谓封神并不是真的要推翻商纣王,而是因为天庭人才稀缺,急招一批靠谱的男人。这个人要想升天,必须先死在这个世界。云中子这样做是为了把阿杜氏送上天,并警告妲己。

网络图

可是妲己怎么也没想到,他这么敬业,竟然会被人叫去杀。再加上杜太师此时刚要指认自己,求生本能迫使她不得不反击,于是杀死了杜太师,然后用炮火的惩罚烧死了梅伯的尸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诬陷忠良,滥杀无辜,而纣王也从昏君变成了暴君,在酒池里杀宫女。

更多为什么女娲派出妲己迷惑纣王(女娲为什么派妲己灭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