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染料比移值的测定标准(活性染料上染率和固色率的测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活性染料比移值的测定标准(活性染料上染率和固色率的测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将两种活性染料(染料:0.5g,水:100ml)按相同比例混合成一组,滴在滤纸上,比较浸润环的大小。离滤纸1cm,第一滴沥干后,滴第二滴,直到滴完。干燥后,测量水印的直径R1和渗透环上染料的直径R2,并计算: 偏移值RF=R2/R1 二。描述 1.浸润圈越大,染料随水运动(迁移)越大;越不直接,干燥时越容易迁移。渗透圈越小,染料随水运动越小;直接,开车加染料。 2.比移Rf (01)的分类:极小0.91 ~ 1.00,极小0.81 ~ 0.9,中等0.71 ~ 0.8,极大0.61 ~ 0.7,极大> 0.61。偏移值越大,直接性越小,一般以0.7 ~ 0.8为好。现在,使用具有双活性基团的活性染料。 3.RF越大,直接性越小,扩散性越好,匀染性越好,头尾色差越小,开初加染料越少,干燥时迁移越重;Rf低,直接性高,扩散性差,匀染性差,头尾色差多,开车初期加染料多,烘干时光迁移。 4.具体的移位值与直接性成反比。 三。不同活性染料的比移值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活性染料比移值的测定标准(活性染料上染率和固色率的测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