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如何保养防老化常识(汽车轮胎如何保养最正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轮胎如何保养防老化常识(汽车轮胎如何保养最正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事实表明,许多汽车事故都是由轮胎问题引起的。有专业人士建议,轮胎保养要注意以下七个方面。

1.胎压不达标行驶风险高:车辆行驶时要保持符合要求的正确气压,这个气压要参考汽车厂家提供的资料。车主应至少每月检查一次所有冷却轮胎的气压,即使是备胎。如果气压下降过快,应立即查明原因。长途旅行前一定要检查气压。

2.不要超速行驶:高速行驶时轮胎被异物伤到的可能性比低速行驶时大得多。所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超过行驶条件和法律限制所要求的合理速度。如果转弯遇到前方坑洞等障碍物,要减速。高速行驶时,轮胎可能会撞到坑洼等异物,导致撞击器与轮辋凸缘之间产生严重的挤压变形,从而导致帘布纱线断裂,轮胎内部的空气会从断裂处顶起,形成鼓包。因此,车主必须立即更换鼓包的轮胎。

3.不要继续使用损坏的轮胎:车主要经常检查轮胎的状况,看是否有鼓包、裂纹、割伤、尖刺和轮胎异常磨损,尤其是检查轮胎的胎面边缘,看是否有定位不良或低压行驶造成的异常磨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及时检查轮胎,不要继续使用损坏的轮胎。

4.禁止超期轮胎:胎面花纹沟左侧1.6毫米深度处有一个磨损指示器,如果轮胎磨损到这个磨损指示器,必须更换。使用超过磨损指标的轮胎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在湿地行驶时,因为轮胎的排水性能已经随着胎面花纹的磨损而大大降低。

5.警惕车辆抖动是否是轮胎问题:当车主感觉车辆抖动过度时,要警惕轮胎是否有问题,或者轮胎是否定位不良,或者轮胎是否磨损不均匀,比如轮胎肩部磨损快于胎面其余部分等。当轮胎发生这些情况时,继续行驶不仅会损害轮胎的使用寿命,还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性,从而发生危险。

6.每8000公里调整一次轮胎:为了获得最佳的轮胎磨损状态,需要调整轮胎位置。关于轮胎定位,请参考车辆制造商提供的用户手册中关于轮胎换位的说明。在手册没有明确说明的情况下,车主一般应该每行驶8000公里到10000公里调整一次轮胎位置。

7.将轮胎存放在凉爽、黑暗和干燥的环境中:轮胎应存放在凉爽、干燥和黑暗的房间中,以避免湿气聚集在轮胎中的危险。由于加压,液体可能通过轮胎的内部气密层进入胎体层,可能导致轮胎突然损坏。

更多汽车轮胎如何保养防老化常识(汽车轮胎如何保养最正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