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周宇文氏还有后人吗(北周宇文家族关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周宇文氏还有后人吗(北周宇文家族关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宇文贵(?-567),本名永贵,生于昌黎大集(今辽宁北票市),后迁居周霞。南北朝时为北魏、西魏、北周将军。

年轻的时候,你雄心勃勃。北魏初,任总督、大将军郑路、颍州刺史。跟随袁子庸打败叛军,跟随尔朱荣活捉荣格,跟随袁天穆平定高星叛乱。西魏建立后,受到西魏重臣宇文泰的高度重视。历任右卫将军、车骑将军、伊州将军、都督。他曾多次率军击败东魏侵略军,平定羌人、卞人、尉迟炯叛乱,立下汗马功劳。

北周建立后,被抬进了一个支柱国家。武成初年(559),与傅贺兰香讨伐吐谷浑,转战大司空、大司图、太保。天河二年(567),于文贵病逝,被追授为太傅,谥号穆。

人的生命

于文贵从小就跟着老师学习。他曾合上书叹道:“男子汉要拿剑立功,才能得爵士。他怎么能像老师一样当医生呢?”

于文贵成年后,为周霞刺史袁子庸工作。北魏郑光五年(524),周霞被破六汉巴陵围困,袁子庸坚守城池,任命于文贵为统帅。虞雯在你之前和之后经历了几十场战斗,军队中的所有士兵都钦佩他的勇敢。后来,于文贵把袁子勇送了回来。当时的义军首领斥责麒麟、薛崇礼等人到处驻军,派兵拦截。宇文贵每次作战都打败了叛军。因为他的功绩,他成为了吴起的忠实仆人。

你到达后,宇文跟随元子庸讨伐荣格。他被打败,逃到被荣格包围的邺城。叛军多次前来进攻,但于文贵总是从城头上上阵,叛军不敢与他正面交锋。但是叛军太多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清除不了。于文贵悄悄从地道出来,北上见尔朱荣,陈述叛军势力。尔朱荣接受了他的建议。永安元年(528),于文贵跟随尔朱荣在伏口活捉荣格,被任命为特将。永安二年(529)四月,于文贵跟随袁天穆平定高星叛乱,成为新总督。

同年五月,袁浩进洛阳(今河南洛阳),于文贵率乡兵跟随尔朱荣烧河桥,奋力一战,被任命为路征将军,在荣格县封爵,并有食邑一千座。之后成为颍州刺史,成为朝中武威将军,任内阁都督(一个是关内都督)。雍熙三年(534),于文贵跟随北魏孝武帝入关,到了宇文泰,做了华政郡的官。

打败东魏

大同元年(535年),宇文泰建立宛王元宝居,建立西魏政权,为西魏文帝。Xi魏文帝登基后,被提拔为于文贵将军右后卫。虞雯擅长骑马和射箭,具有将军的才能。由于他和于文贵是同宗,当时的宰相兼掌朝政的宇文泰非常重视他。

大同三年(537),于文贵被提升为摩托将军兼伊通第三师,随骠骑将军杜入洛阳。同年十月,东魏颍州总督何若彤据颍川投降西魏。十一月,东魏大将姚雄、虞照、是云宝率领两万大军攻打颍川。虞雯率领两千步兵和骑兵从洛阳赶来救援。当西魏军队驻扎在杨寨时,耀雄等人的军队已经越过马桥,距离颍川只有三十里,而在东魏平台上的任翔也率领四万多军队迎击耀雄等人

于文贵说:“军事形势的变化,不应该用常理来讨论。古人之所以能够以少胜多,都是因为他们提前预知了成败,制定了制胜策略。虽然不知道如何取胜,但我认为进兵迎敌何热是上策。请允许我告诉你一些事情。耀雄等人一定认为颍川孤立无援,形势危急,不是他们的对手。他们也认为我军小夜曲弱,单打独斗有侵略性。如果我们全力进攻颍川,就很容易占领它。颍川失陷后,我们将遇到任翔,他将同流合污,危害更大。现在我在杨寨驻军,这是他们的诡计。如果何若倒下了,我们在这里还能做什么?现在,如果我们入侵颍川,我们就有一座城池可守了。耀雄看到我们进城,出乎他的意料。他犹豫着要不要进攻,但是撤退是不可能的。然后全军出击,你就无敌了。希望你不要再犹豫了。”于是进了颍川城。

耀雄等人率领大军缓缓逼近,于文贵率领一千人马与耀雄交战。于文贵的马被乱箭射中,于是用短兵器徒步作战。一名步兵服役。耀雄一败涂地,轻装逃走。虞照在战斗前投降了。他们缴获了军需物资,俘虏了一万多人,下令全部归还。听到尧雄失败的消息,任翔不敢继续前进。不久,易通易峰带领五百骑兵协助于文贵,于文贵推任翔。任翔退守宛陵,于文贵领兵追到宛陵。当时天色已黑,双方对峙。第二天早上,任翔的军队被打败了,许多人被俘虏和杀害。任湘冰战败后,是云宝投降了西魏。桂毓文凯旋而归,被提拔为仆从、骠骑、开复仪三司。后来担任夏、齐国刺史。

平树背

大同十六年(550年),于文贵调任中外政府左长实,成为大将军。同年二月,宕昌王良弥定被其宗族老甘袭击,逃往西魏,老甘自立为王。当时的羌族首领通过讨要铁棒占有了几千个部落,并联合魏州人郑武畴反叛西魏,在危险的地方设置了十多道围栏。于是,宇文泰命令于文贵、窦律宁和凉州刺史石宁派兵攻克。于文贵等人活捉了边启铁和郑武畴,并将其杀害。此外,史宁出兵击败老甘,老甘率领一百骑兵逃往长城。世宁复米靓为宕昌王,设周敏于瞿竹川。朝廷表扬了于文贵的贡献,在苏班立了一块石碑,记载他的功勋。

充当秘书处

西帝废元年(552),于文贵出任周琦刺史。

魏二年(553),于文贵在都督、兴西邑等六州任兴州军部、刺史。本来星州边人造反,于文贵到了星州后,人心渐渐安定。宇文在上表中请求在凉州屯田,几州粮食丰足。

西帝废帝三年(554),朝廷命于文贵代替尉迟炯镇守蜀国。当时龙州人李光慈()在盐亭造反,带着心腹寇食堂、乔燕、溥浩、马术等人围攻龙州。龙州人李友也起兵造反,调兵响应,开府与张盾(一个张导)。你命虞雯开府斥责女星救援龙州,命开福成雅攻打李佑和张盾。造反穷,被迫投降,押送首都。桂毓文因战功被授予益通等八州军部、益州刺史,官衔为萧司徒。

帝公二年(555),于文贵派乔燕的侄子乔燕的儿子去诱降,说要乔燕当将军,乔燕不肯答应,杀了他的儿子。于文贵勃然大怒,发兵进攻,乔燕从遂宁东迁到垫江。

北町

武成初年(559),于文贵、朱果、傅和兰香与吐谷浑交战。虞雯回到朝廷后,任命徐国公,建立了一万个美食城。原来的头衔转让给了他的一个儿子。后历任大、小津宰、大司徒、太保。

于文贵喜欢音乐,沉迷下棋,流连不倦,喜欢布施惜士。当时人们为此称赞他。

宝定五年(565),于文贵派使臣赴土拜见阿史那隼女王。

天河二年(567年)十一月十六日,于文贵从突厥返回北周,途经张掖时病死,被谥号为太傅,谥号为穆。

055-79000 《周书卷十九列传第十一》 《北史卷六十列传第四十八》已记录。

更多北周宇文氏还有后人吗(北周宇文家族关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