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期间快递员收入达2万(双十一快递员收入上涨:上海快递员薪资达9145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双11期间快递员收入达2万(双十一快递员收入上涨:上海快递员薪资达9145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1月1日,双十一拉开帷幕,快递业务也迎来旺季。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5.69亿件,同比增长28.54%。业务量的激增也造成了快递员的缺口。近日,记者走访各大招聘网站,各大快递公司都在招聘快递员。在当地的兼职群里,临时快递员的信息也在筛选中。

很多快递公司高薪招人。

“吃住”“日薪200”“加班补贴”.记者注意到,从10月中旬开始,临时快递员的招聘信息开始逐渐增多。11月,快递员招聘信息几乎在当地各大兼职群里“刷屏”。招聘人员有顺丰,三通一达,物流园,大小网点。给出的待遇也相当诱人,吃住几乎成为“标准待遇”,每天工资在200元左右。

记者咨询了其中一名人员,他告诉记者,临时快递员只需要佩戴身份证登记信息,就可以马上上岗。他主要负责分拣、打包、扫描、贴标签等。的快递员,并将根据工作站的需求做出具体安排。工作时间分为白班和夜班。白班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夜班是晚上8点到早上8点,工作时间可以休息一到两个小时,日工资200元。如果做得好,还可以获得绩效奖励。“通常临时工日薪在150-180左右。现在200块钱招人不容易。毕竟辛苦,很多人一两天就走了。”

不仅是临时快递员,很多快递公司或者外包公司都在长期招人。“网点爆款”“全流程紧急行动”之类的词也能看出用人单位的急迫性。“快递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它可以赚钱,但也很辛苦,员工流动频繁。基本上是常年长期招人。每年10月以后,都是就业最迫切的时候。现在我们公司有8人左右的缺口。来了就可以直接上班了。”某招聘平台上一家物流公司的人事L女士告诉记者。

单量激增,小哥月入过万

根据国家邮政局此前的部署,2021年快递旺季从11月初至2022年春节前夕(2月1日)持续92天。

记者观察到,连日来,不少邮局订单爆棚,大大小小的快递箱堆成小山,堆在邮局门口。“11月2日,我们站的快递是平时的近2.5倍。”长沙雨花区某车站负责人刘老师告诉记者,他们车站一般早上8点开门,最晚晚上12点关门。但是11月2日晚上,为了组织快递,车站工作人员加班到2点,早上7点就早早来开门了。

“都快下午4点了,我还剩下200单。”快递员王伟告诉记者,这几天快递几乎爆棚,他所在站点的快递员工作量也猛增。平日里一天有200-300个派件,基本上从早上九点一直到下午五六点都能送到。这两天的派单量是400-500单,基本到晚上八九点才能送到。

业务量的激增也意味着快递员的工资将迎来激增。今年7月,国家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督促企业保持合理的尾款水平。随后,很多快递公司都公布了派件费。“具体待遇不方便透露。我11月份的工资应该在9000元左右,有实力的兄弟可以做到‘月入过万’。”王伟说。

潇湘晨报记者沈晓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目的在于传达更多信息。如有出处标注错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你。电子邮件地址:新媒体@

更多双11期间快递员收入达2万(双十一快递员收入上涨:上海快递员薪资达9145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