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为什么不能吃葱蒜(佛家为什么不能吃葱蒜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佛家为什么不能吃葱蒜(佛家为什么不能吃葱蒜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佛教徒不吃洋葱和大蒜。这是《楞严经》年佛陀对佛弟子说的话。葱、蒜、韭菜、葱、杏曲(我国似乎没有)等五种蔬菜称为五荤。佛弟子不宜食用,包括葱蒜副产品,如蒜薹、蒜苗等。因为这些蔬菜性质不好,生吃会助长人的怨恨,容易发脾气做错事伤害其他众生,造成报应;烹饪会增加荷尔蒙的分泌,引起性冲动,情欲是业力之轮中六大分裂的根源。学佛是为了脱离业障之轮中的六大司,所以不能吃。另外,五禽肉的气味是腥臭的,天人和善灵都不喜欢闻,而邪灵邪气则喜欢这种刺鼻的气味。所以,人吃了这些食物,护体和善灵就会离开我们,邪灵邪灵就有机会接近我们,这也不利于自己修行。

然而,佛教的所有戒律都有一个开放的边缘。如果是入药的话,是可以的。尤其是大蒜的解毒功能,在现在这个食品污染严重,疾病增多的时代,初学者也可以适量食用,以增加免疫力,预防疾病。念佛前用茶水漱口,不留余味。这个也可以。

更多佛家为什么不能吃葱蒜(佛家为什么不能吃葱蒜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