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死后他的家族为什么会遭到灭族之祸(卫青犯了什么错为什么死后被灭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卫青死后他的家族为什么会遭到灭族之祸(卫青犯了什么错为什么死后被灭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到了汉朝,由于汉武帝重女,后宫里冷落了很多嫔妃。这时,巫术技术在后宫中频繁出现。汉朝那个时代的人大多迷信,相信想要被诅咒被陷害的人可以被巫术伤害。这里所说的“巫术之祸”,是指汉武帝在位期间,巫术造成的灾难。

巫术的邪恶形象

这个麻烦是由汉武帝宠信的奸臣江充引起的。他奉命跑腿,就用私刑逼供,逼人招供,用这种方法排除异己,又因为与和子夫有嫌隙,就想被陷害,结果导致子夫和刘皇后的失败,相继自杀。当时被巫术牵连的范围很广,几乎达到几十万人。

当初公孙贺的儿子公孙静,因为贪污被捕入狱,导致公孙贺一起死在狱中,也导致公孙一族被审问斩首。与此同时,阳石公主和卫子夫的女儿朱彝公主被杀,连卫青的长子也难以幸免。巫法诅咒促使韦氏家族的权贵外戚身份全军覆没,韦氏家族几乎全军覆没。

除了皇后、公主、公主、重要大臣之外,巫术的混乱也蔓延到各个地区。被抓的人为了减轻自己的罪名,胡乱咬人,人们互相指责对方是罪人。官员之间也互相玩。一时间,整个西汉王朝动荡不安。前后死亡人数多达10万,可见巫术的影响有多大,对当时的社会和国家大事产生了不可磨灭的灾难性影响。

卫青一家为什么会涉足巫术?

巫术是巫术的一种,就是把桐木做成的木头脑袋埋在地下。当时世人认为这样的诅咒可以给被诅咒的人带来灾难。

比如卫青

卫青,本名钟青,河东平阳(今山西临汾市西南)人。她母亲有一个男孩和三个女孩。公元前139年,卫青的妹妹卫子夫被汉武帝选入宫中。卫青在西汉时期善于用兵,为汉朝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也是中国有名的常胜将军,七战七胜。他的妹妹卫子夫成了汉武帝的皇后。丞相公孙贺是魏君如的丈夫,是卫青的妹夫。

汉武帝一生喜欢女人,后宫佳丽大多失宠。巫术经常发生,当时后宫一片混乱。此时的卫子夫年事已高,势力渐衰,渐渐失去了汉武帝的宠爱。最重要的是,韦克斯勒家族作为超重的配偶变得越来越强大。

郑和元年(公元前92年),汉武帝招募骑兵在上林苑肆意搜查,巫术事件由此开始。丞相之子公孙贺,不遵法纪,被捕入狱,公孙贺受到牵连。第二年,公孙贺父子死于狱中,公孙家族被灭。随着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掌权了一段时间的卫青家族也以灭族告终。

后来,江充因为和刘玉鑫、卫子夫的嫌隙,开始陷害他们。少府世德太子因为是太子的老师,怕他被杀,就让刘假传圣旨,把江充抓了起来。没想到事情败露,刘基开始了逃亡。后来被发现围捕,刘基上吊自杀。

巫术诅咒的政治意义

公元前91年,宰相公孙贺的儿子被指控用巫术诅咒汉武帝。公孙贺父子因被陷害死于狱中,从而拉开了巫术诅咒的序幕。汉武帝宠臣江充,与巨和子夫私仇,诬陷人犯罪。卫子夫皇后和刘菊皇后奋起反抗,但最终都因失败而相继自杀。因为这次事件涉及面很广,人数多达1人

巫术,本义是让人吃下毒虫以达到自我陷害的目的。然而,在汉代,巫术的形式已经发展起来,大多是用泡桐制成的成人,上面写着被诅咒者的出生日期或名字。然后,把希望被诅咒的人的头发和指甲埋在地下,用来诅咒,或者用金针扎成玩偶。据说真人会造成和木偶一样的伤害或灾难。

巫咒是西汉社会矛盾日益突出的产物,后愈演愈烈。它对汉武帝时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长期以来社会停滞不前,也让汉武帝付出了巨大的代价,遭受了惨痛的打击。

然而,刘玉鑫巨的自杀使汉武帝多年的接班人培养计划落空,国家大事也发生了动摇。他的残忍做法引起了朝鲜的恐惧和不满。汉武帝在沾沾自喜之后此时需要的只是听话的奴才,年复一年的对外作战,极大的消耗了物力和人力,增加了百姓的负担。有学者认为这是西汉由盛转衰的转折点,影响很大。

更多卫青死后他的家族为什么会遭到灭族之祸(卫青犯了什么错为什么死后被灭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