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不好不适合报哪些专业?对数学要求高的专业(数学不好可以报哪些专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数学不好不适合报哪些专业?对数学要求高的专业(数学不好可以报哪些专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到了高中,相信很多同学都会觉得数学是一门很难学的学科,尤其是很多女生数学都不是很好。看大学专业,很多都和数学有很大的关系。甚至有些专业,大学里很多课程都需要很好的数学基础才能学的更透彻。

所以,今天我要告诉你的是,如果学生数学不好,那么以下专业要慎重选择!不然后悔上大学就来不及了!同样,数学好的同学,尤其是数学竞赛党出身的同学,在这些专业上有先天优势,选择专业时可以重点关注这些专业!

0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在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基础上,主要任务是运用先进设计与制造技术的理论和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的复杂技术问题,实现智能化的产品设计与制造。

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普通化学与实验、工程图学、理论力学等。

02.通信工程

学习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知识,能够从事通信领域的研究、设计、制造和运营工作,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各部门开发和应用通信技术和设备。

学习内容:电路分析、低频电子电路、脉冲与数字电路、高频电子电路、电磁场理论、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应用、单片机技术、微波技术与天线等。

03.体系结构

建筑学专业除了必要的想象力,还需要学习建筑材料、力学、结构问题等一系列建筑学知识。他们还需要在测量实习、施工实习、课程设计等方面接受培训。

学习内容:数学(代数、微积分、线性规划、统计学、三角学)、物理、美术、人文、计算机、金融等。

04.金融

主要研究方向为货币与银行、金融与经济、投资、保险和企业融资。

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计量经济学、数学分析、金融数学等。

0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必须具备数理逻辑,需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接受计算机研究和应用的基本训练,具备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学习内容:软件工程、系统软件、数据通信、计算机组织与结构(主要是硬件)、系统设计、语言处理、数学(代数、微积分、组合学、图论、常微分方程、数值方法、解析理论和三角学)等。

更多数学不好不适合报哪些专业?对数学要求高的专业(数学不好可以报哪些专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