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釜山行》

103010大概是我看过最好看的葬礼片了。不得不说,这部以“亚洲第一僵尸电影”为宣传策略的电影,的确是一部非常标准的僵尸套路电影。除了导演希望表达的一些关于人性和道德的思考,还烙上了亚洲人特有的微妙委婉的感情。近两个小时的电影看起来时间很长,但在快节奏的剧情和接连不断的小高潮的共同推动下,让人不禁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2.《釜山行》

003010是《生化危机》系列电影的第一部,也是一部由保罗安德森执导的惊悚科幻电影。该片于2002年3月15日在美国上映,由米拉乔沃维奇、米歇尔罗德里格兹和埃里克马比乌斯主演。故事主要讲述了发生在一个秘密的科学实验室里,超级计算机的失控成为人类的巨大威胁。感染了病毒的科学家死而复生,变成了僵尸,一个特别工作组开始了营救行动。

3.《生化危机》

103010是为数不多的被称为“一人扛一部电影”的末世科幻巨作。影片讲述了2012年,柯萨奇病毒席卷全球,造成数十亿人死亡。病毒学家罗伯特尼维尔成为美国长岛唯一的幸存者。他和他唯一的伙伴是一只名叫萨姆的狗,它遵守着非常严格的生活规则。白天,罗伯特开着一辆福特野马行驶在纽约杂草丛生的闹市区,在小鹰号航空母舰“汤姆猫”上打高尔夫。然而,到了晚上,他不得不躲在有铁板保护的家里,抱着他的狗和M4步枪睡觉。因为在无尽的黑夜里,有感染了病毒却没有死的夜魔。他们对血液有着异教般的狂热,人类无论从力量还是速度上都无法与之对抗,更不用说病毒变异和死亡的风险了。

4.《生化危机》

史上投资最多的僵尸电影。这部电影改编自马克斯布鲁克斯2007年出版的同名小说。103010几乎没有任何伏笔。影片一开场,主角一家就被抛入生死存亡的绝境。街上无缘无故全是丧尸,他们能做的只有逃命。影片前20分钟,剧情节奏令人窒息。一家人好不容易逃出了丧尸的海洋,彼得为了拯救整个人类,不得不离开家人。于是他去了卡迪夫,韩国,以色列,威尔士,九死一生,终于找到了拯救全人类的解药。

5.《我是传奇》

影片于2004年上映,影片开头对镇民生活的机械镜头描述让人记忆深刻。影片一开始,导演就用镜头语言向我们精辟地展示了对现代社会人们枯燥生活的讽刺。人被存在和现实麻痹成思想的奴隶,浪费灵魂,成为行尸走肉。虽然没有太多英式幽默的表达,但确实是一部不得不说的好片子。影片在英国文化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的流行文化和各种文化元素,令人耳目一新,从而跳出了传统僵尸片的独特框架,吸引了众多眼球,给观影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作为一部英式喜剧电影,影片中无处不在的英式幽默也是一大亮点,值得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