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后,朝鲜对中国又怎么样呢(中国帮助朝鲜抗美援朝为什么朝鲜人和中国人关系不太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抗美援朝后,朝鲜对中国又怎么样呢(中国帮助朝鲜抗美援朝为什么朝鲜人和中国人关系不太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964年4月3日,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一位84岁的老人去世。他的病因是胆结石,一种常见病。

但是这个老人不一般。他有一枚独一无二的勋章,可以说记录了他的一生& # 039;的功勋。

这枚勋章上写着:澳大利亚的保护者,菲律宾的解放者,日本的征服者,朝鲜的捍卫者。

没错,他就是麦克阿瑟,一个传奇式的人物。

麦克阿瑟

但面对这枚勋章,麦克阿瑟可能会对最后的功勋感到不适,因为朝鲜不仅有他的荣耀,还有他的荣耀被叫停的地方。

他的辉煌是仁川登陆,把朝鲜战场的局势搞得天翻地覆。早已被赶入海中的朝鲜军队反过来把朝鲜军队赶到鸭绿江边。朝鲜是一个南北狭长的岛国,而这两个地方恰恰是南北的极端。

整个美国都在为麦克阿瑟鼓掌。杜鲁门总统飞了三分之二的世界去见麦克阿瑟。听说就是为了这个欢乐。

会议地点在威克岛。麦克阿瑟没有& # 039;当他看到杜鲁门时,他甚至没有行军礼。后来有人说,当时的场景有点像两国元首会晤。

麦克阿瑟& # 039;s的嚣张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那个时候,他是无所畏惧的。当杜鲁门问他是否考虑过出兵中国时,他的回答是中国不敢出兵。万一出兵,那就是单方面屠杀了。

这个说法有两层意思:一是中国不敢出兵;第二,出兵必输,输了就没有反抗的余地。

麦克阿瑟说这句话不无道理,因为他年轻的时候在中国,那还是日俄战争时期。当他看到清政府在请日本人当军事教官时,他摇了摇头。

它& # 039;改变一个人很难& # 039;对一个国家的第一印象。而且就战局和中国现状来看,中国走向战争的可能性并不高。麦克阿瑟& # 039;分析是这样的:

首先,它& # 039;战争的时机。如果中国在战争初期参战,早就毫无阻碍地渡河了。现在,他们已经到了河边,和中国& # 039;美国军队将被阻止过河。

第二,是国力。从1840年开始,中国就没有昂过头,一直被其他国家压着。现在虽然有了新政府,但是经过长期的战争,国力自然削弱了。这一点,作为收了二战红利的美国,可以说深有感触。

第三,兵力数量,麦克阿瑟认为,中国就是出兵,也就五六万人,而且就算特别能打,到了平壤,因为美军有空军基地,空军打击没有防空能力的军队,那简直就是单方面的屠杀。

基于这些有理有据的思想,麦克阿瑟狂言:中国敢出兵,就把中国打回石器时代!

此时的麦克阿瑟怎么也想不到,仅仅半年后,他就因为战败而被革职,并且在晚年的回忆录中写道,要和中国军队打仗的——,一定是有病。

想来,麦克阿瑟落笔时,他一定为自己当初的傲慢感到羞愧。

但麦克阿瑟可能更出人意料。他当时傲慢的理由并非空穴来风。相反,它们非常合理,因为它们也导致了中国的犹豫& # 039;最高管理层。是否出兵朝鲜一度在北京引发激烈争论。

起初只有毛主席、周恩来等少数人主张出兵,大多数人反对。

没有别的原因,就是新中国很热闹,刚建国& # 039;s共和国,而且最起码土地改革还没有完成,也就是国家的整体格局还没有完全建成。有必要清除旧势力的其他残余。当然,还有其他国际问题。

综合起来就是西藏的问题。当时西藏解放前,印度在干涉。

在台湾省问题上,美国政府一向与逃到台湾省的国民党关系密切。美国为了自己在亚洲的利益,当然会守住台湾省。朝鲜战争爆发后不久,美国军舰在台湾海峡巡逻,以防止人民& # 039;美国解放军攻击台湾省。

还有镇压土匪的问题。国民党逃跑的时候留下了大量的土匪,所以中国很多地方都有土匪。据统计,建国后前三年共剿灭土匪260多万(数据来自石玉山-《军事历史研究》-《论建国初期的剿匪斗争》)。

这些问题让新中国很忙,所以朝鲜战争爆发时,大家都没& # 039;我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毕竟,这是其他国家的事。

但对于中国来说,朝鲜是一个特殊的国家,一直是外国入侵中国的入口。日本多年来抛出的诅咒中国的策略是——。要征服中国,首先要征服台湾省和朝鲜。而且,即使在明朝,万历皇帝也没有& # 039;不上法庭,就知道朝鲜的重要性,而抗日援朝可以说是万历最重要的战役& # 039;三大战争。

今日中国,怎能忽视?

毛主席特别关注朝鲜问题。他不断向大家解释朝鲜的重要性,但很少有人回应。

毛称& # 039;回忆,曾经毛主席没有& # 039;直到凌晨2: 30我才回家。回到家,他一直皱着眉头,叹着气,看着地图。

每个人& # 039;s不回毛主席不仅仅是因为国家忙,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

问题是你能& # 039;t赢了。

美国虽然参加了二战,但是大陆从来没有发生过战争和破坏。二战结束后,成为最大红利国。而且它本身就是资本主义大国,所以二战结束后,它成为超级大国,世界上只有苏联能与之抗衡。

另一方面,新生的人们& # 039;中华人民共和国曾是一个封建国家,生产力不发达。100多年前被外国列强欺凌。后来尽管有了民国,但还是战乱不断,从未太平过。至今千疮百孔,早该休养生息了。

战争的背后是什么?国力,科技,生产力,新共和国能拿出什么?

所以,大家都认为它& # 039;最好不要和中国打起来& # 039;中国的重工业基地在东北。一旦战争开始,美国飞机将炸毁东北的重工业。不是& # 039;那不是更难吗?

当然,我们还是要做好邻国入侵的准备。有些人认为应该通过在边境驻军来威慑敌人。如果威慑失败,如果敌人入侵,我们将通过人民赢得他& # 039;的战争。

周恩来问他,中国和朝鲜的边界有1000多公里。你会花多少兵力来保卫它?年年军费是多少?你知道他们离开多少年了吗?

毛主席& # 039;s对这种观点的评价是,这种行为就是头上顶着一个随时会爆炸的炸药包,还大谈经济建设和国家发展!

林彪没有& # 039;我也不同意打仗。他比较了双方的军事力量。美军的装备是我军的3倍,飞机1000多架,军舰100多艘。但是,我军根本没有制空权和制海权。

朱德问,能不能向苏联请求空军支援?

答案是否定的。

朱德也感到形势严峻。

问题很复杂,很困难,但毛主席坚持战斗。如果一个国家受到敌人的威胁,它将很难入睡。

最后东北战略司令部成立,军队准备好了,剩下的问题就是请将军了。

不同的声音还是存在的,体现在求将的过程中,打不打还没定下来。

第一名会是粟裕,但是他身体不好,干了几天就病倒了。

我希望毛主席林彪能去打仗,但他说他是& quot怕光怕冷,经常头晕,正准备去苏联养病& quot。

这种看不见的病让毛主席很生气:& quot你说这话是不是等着美国鬼子在我们头上拉屎撒尿& # 039;这很困难。生病了?"

而且粟裕和林彪都是军事能力很强的人,毛主席对他们寄予厚望,可惜都没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成为将军。

它& # 039;生气是没有用的。朝鲜战争还没有& # 039;t停了一天。毛主席最后同周恩来和马超讨论了

我现在之所以想起彭,是因为当时彭不在北京,远在西北,土匪严重。而且当时的西北局不仅仅是军事机构,还有国民政府的职能。因此,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召回彭。

毛主席和彭

原计划是,彭下飞机后,邀请他共进午餐,向他说明情况,争取他的支持,然后在下午的会议上达成出兵的决议。

但飞机晚点了,彭和直接从机场进入会场,因为会议已经进行到一半了。

半场会议结束后,彭明白了一切,但为了谨慎起见,他什么也没说。别人让他发表意见,他只说自己刚来,什么都不知道,不方便发表意见。

事实上,所有人都看到了彭& # 039;s的意见可以影响决定,所以会议一结束就有人请他吃饭,据说也是为了向他说明朝鲜的情况。

见此,会议秘书马上说,周总理中午请了,飞机晚点,要去找总理& # 039;今晚我们去哪儿。

怕朱德和彭会尴尬,就说,你一回来,就别& # 039;别听他们谈论朝鲜。来找我,我们& # 039;我会赶上的。

吃饭的纠纷平息了,但风波却在彭& # 039;s的心没有平息。他是军人出身,不习惯睡软床,只能睡地板。结果他整晚都在和地板较劲。

他可以& # 039;因为国家危机,我睡不着觉。

但是第二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去跑步锻炼。

邓小平在这里。请他和毛主席共进午餐。

他们对这顿午餐谈了很多,但对毛主席来说,最重要的是彭& # 039;三个字:打,我& # 039;我去。

在彭的支持下,毛主席知道大局已定,于是请他在下午的会议上发表意见,把事情定下来。毕竟事情紧急。

但是下午的会议仍然是一个争论的世界,仍然有很多人主张推迟甚至不出兵。

突然,一个不同的声音响起:

"我& # 039;我来了!出兵朝鲜是极其必要的。如果破了,也就我们解放战争胜利后几年而已。如果让美国占领整个韩国,未来的问题会更加复杂。它& # 039;it’早打比晚打好,而且我们& # 039;如果有问题,我会重建。它坏了!老虎总是吃人的,我们要坚决抵抗美国的侵略;而且东北有重工业基地,历史告诉我们,必须出兵朝鲜,因为东北对全国都不放心!"

整个会议很安静。

彭元帅

彭& # 039;s的话不仅表明了他的态度,也表明了这是必要的。最震撼的一次是:如果它破了,几年后就当是我们解放战争的胜利。这让大家放下了顾虑。如果他们输了,他们能做什么?

毛主席又说,& quot彭同志说得好。一旦美国控制了朝鲜,将来发动侵华战争,总是有借口的。老虎总是吃人!"

看到大家都信服了,毛主席说出了他对朝鲜战争最精辟的分析:

人& # 039;美国的利益可以分为两种: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没有长远利益,当前利益就无法保证。为了人民& # 039;美国利益,抗美援朝,牺牲一些当前利益是必要的。出兵朝鲜对我们国家,对朝鲜,对东方,对全世界都是极其有利的。但是,如果我们不& # 039;不出兵,让敌人压到鸭绿江边,国内国际反动气焰就会起来,这对各方都不利。首先会对东北不利,整个东北边防军会被吸进去,南满的势力会被控制。总之,我认为我们应该而且必须开战,不开战会带来巨大的好处和巨大的伤害& # 039;t!

这种放眼世界、着眼国家未来的眼光,充分显示了毛主席& # 039;的远见。

1950年10月19日夜,彭率领军队进入朝鲜。一周后,第一次抗美援朝战争K

其次,有目共睹的是,中国& # 039;美国国力较弱,这也是北京高层争论的主要原因。但是,新共产党领导的新政府不是腐败的民国政府,也不是无能的清政府。他们有能力建设国家,也有勇气保卫国家。这种坚韧是麦克阿瑟& # 039;的理解。

第三,中国的军队数量不是麦克阿瑟估计的五六万人。第一次,人们& # 039;在中国的美国志愿军带着30万军队渡过了鸭绿江,从那以后人数还在增加。中国军队总人数已经达到一百多万。

还有会打仗的中国兵,也打到平壤了。然而,美国空军没能杀死中国& # 039;这只是增加了战争的严重性。而且战争后期苏联也支持我们的飞机,所以美国的优势就更少了。

抗美援朝战役胜利了,事实确实打了麦克阿瑟的脸。但不得不说,那场战争非常艰难,甚至很危险,付出的代价非常高。

我志愿军20多万忠诚官兵留守在这片土地上,花费军费62.5亿元(当时差不多25亿美元),作战物资560万吨(数据来源:包《中国人民为抗美援朝战争做出的重大贡献》-《军事历史》)。

这对新共和国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负担,但是看看美国的代价就知道我们的士兵有多辛苦了。

美国& # 039;美国军费开支为400亿美元,消耗超过7300万吨战争物资。

这十几倍的差距背后,是运输和战场上的损失。因为我们不& # 039;由于没有飞机,敌人不分青红皂白地轰炸了整条运输线,造成了大量的物质损失,真正落到士兵手里的就更少了。

朝鲜& # 039;美国的气候极其寒冷。由于缺乏物资,许多士兵不是被敌人炮火打死,而是死在风雪中。

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彭领导中国& # 039;并与朝鲜人民密切合作& # 039;中国解放军。仅用了两个月就将美国带到了谈判桌前。后来,他配合谈判的进展不断取得胜利,终于让美国在谈判书上签了字。

克拉克签了《朝鲜停战协定》。

这个签名不容易。这是美国200多年来第一次在没有胜利的情况下签署谈判书。其实这是一种礼貌的说法。归根结底,他们只是输了。

在这场战争中,彭打掉了美国的十四个将星像,因为不仅麦克阿瑟有五个将星像,而且和克拉克也有两个将星像都在这个战场上被打败了。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场对外战争。正是这场战争让中国& # 039;打破了美国军队战无不胜的神话。抗美援朝战争刚胜利,印度再也不敢干涉西藏,鼓励西藏独立,西藏问题就解决了。

从此,中国的形象不再是待宰的羔羊。所以,从长远来看,这场战争的胜利给中国带来了至少一百年的和平。

早在1935年,毛主席就写了一首诗:我是唯一一个敢做敢当的彭将军。"

今天看来,它依然气势如虹。

毛主席、彭、和麦克阿瑟都是历史上的海上英雄,这场战争也显示了他们的风采。

更多抗美援朝后,朝鲜对中国又怎么样呢(中国帮助朝鲜抗美援朝为什么朝鲜人和中国人关系不太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