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抠头发图教程(抠图教程ps头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ps抠头发图教程(抠图教程ps头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研究了在图层混合模式下通过叠加正片图像来裁剪下图的方法。

原图:

效果图:

在用正叠加法抠图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正叠加。我们打开一个文件,里面有两层:基本色和混色。

我们把上面图层的混合模式改为正片叠加。我们来看看效果,会看到这样的图。变暗了,有些地方会露出基色的一些颜色,基色层的图片就显示出来了。

计算顶层和底层混合模式的公式如下。

在每个通道上通过这种计算方法最终获得结果颜色。

如果是白色,那么它的值就是255,然后再除以另一个255。在这种去除之后,结果仍然是原色的颜色。如果是黑色,那么它的值是0,得到的颜色也是0,所以是黑色。

我们来检查一下,看看效果,选择笔刷工具,设置前景色为纯白,涂抹在混色图层上。我们看到的结果色是基色,所以显示的是背景色。

如果前景色设置为纯黑,涂抹在混色图层上,最终我们看到的颜色就是黑色。

所以正片底部有去白留黑的效果。利用这个原理,我们可以挑出黑色的头发。

接下来详细介绍一下操作流程。

首先,如果你想用正片叠加抠图,你应该把图片中的背景改成纯白色。当它与另一个背景层混合时,它将显示背景层。Ctrl复制两张人物图片,以后都有用。

然后,我们放入一个背景图像,并将这个背景图像拖放到两个字符层下面,以显示我们的抠图效果。

先关闭顶部人物画面,操作中间人物画面。选择菜单栏——图像3354调整3354曲线命令(快捷键CTRL M)。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图像中的样本设置白场按钮,然后在背景内部点击,注意观察,尽量让背景变白,但同时要保证图片中头发的细节不丢失。如果觉得这个头发的细节丢失了,可以点击一个新的位置,这样就可以重新定义一个白场,点击几个位置比较一下效果,满意了再点击确定。

如果图片背景颜色变化较大,不能一次修改白色背景,也可以多次修改。

选择套索工具,在效果不理想的地方勾掉一个选中的区域,CTRL M调出曲线命令,设置一个白色字段,多次重复上述操作。

不含头发的部分可以直接用刷子刷成白色。使用笔刷时,笔刷的边缘设置为软笔刷的边缘,效果更好。直到背景全白,完成背景颜色的调整。

然后,选择刚刚操作的角色的图像,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正重叠底。马上我们可以看到头发部分被拔了出来,但是中间人物像脸这样的主体部分却没有了。

前面创建的另一个角色图片用于填充中间的一个。打开顶部的人物图片,点击图层面板底部的添加图层蒙版按钮,为人物图片添加图层蒙版。

选择图层蒙版,选择笔刷工具,设置笔刷工具为柔化边缘,设置前景色为黑色。

然后涂抹在背景上,黑色的区域就会显现出背景。注意半透明的头发区域,这样人物的主要部分也是有的,头发是拔出来的。

这个例子到此结束。

更多ps抠头发图教程(抠图教程ps头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