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名人关羽的故事(关羽的名人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历史名人关羽的故事(关羽的名人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字关羽云长张飞号称千人敌,战场无敌。关于关羽的故事很多。今天,边肖挑选了六个代代相传的著名故事。让我们来看看。

网络图

一、温酒剁华雄。

董卓废黜了年轻的皇帝刘辩,立陈留王刘协为皇帝,因此他残酷无情,在宫廷中可以自由掌权。与袁绍、曹操等人,关东十八路诸侯联合讨伐董卓。但前锋孙坚在进泗水关时被华雄击败。华雄骄横跋扈。在潘凤等将领相继被华雄杀死的时候,关羽自告奋勇杀入华雄,在温酒未凉的极短时间内就杀死了华雄。关羽从此成为著名的军阀。

第二,削阎良于文丑。

关羽暂时投降曹操后,曹操对他很好。这时候袁绍派颜良去攻打曹操,关羽接应他来报答曹操。颜良受刘备之托,去战场上见关羽,想问个明白。关羽拿起剑,砍死了颜良。袁绍非常生气,派文丑去报仇。谁知关羽骑着赤兔马速度太快,一下子追上了文丑,一刀将文丑砍倒。

三、过五关斩六将。

网络图

关羽曾经被曹操俘虏,立功后告别曹操,护送自己的两个嫂子,去河北找哥哥刘备。从许昌出发后,沿途经过东陵关、洛阳、汜水关、荥阳、化州五个城关,杀了拦路的孔秀、孟坦、韩复、卞喜、知望、齐秦六位将军,最后渡过黄河。“一骑千里”也成为关忠勇的象征,也是他光辉一生的重要成就之一。

第四,曹操的义释

赤壁之战,诸葛亮认定曹操死得不当。考虑到曹操和关羽的情义,他派关云长镇守华容道,留下个人对关羽的感情。在华容道狭窄的路上,曹操几经打击,已无力再战。曹操只好求关羽亲自放了他,关羽记着他的恩情,放了曹操,让曹操回江陵。

五、单刀赴会

关羽为了荆州独自渡河,遇到了鲁肃。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鲁肃迫不及待地直奔主题,返回荆州。关一上来就以喝酒不谈国事为由把话题劈开,被鲁肃压得很紧。关乃以刘备继承汉地为由,敲响了刀钟。周仓插话道:“天下之地,唯贤者居。难道只有茹吴栋才拥有吗?”否认,没有伪装。于是关羽变了颜色,从周仓手里抢过大刀,假装生气地说:“这是国家大事。别说太多,赶紧退出!”明斥责周仓,果然是鲁肃!接着,关公把自己推得酩酊大醉,右手拿着刀,左手牵着鲁肃的手。亲昵中有几分杀气:“我今天喝了酒已经醉了,不要再提荆州的事,怕我的刀伤了旧情。改天请你到荆州开会,再商量。”当鲁肃被他提起时,他无法挣脱。他早已吓得魂不附体,隐剑士只得望洋兴叹。到了船上,关公放了鲁肃,向他道谢。鲁肃如痴如醉,过了很久才缓过气来。

网络图

第六,刮宫排毒

关羽有一次被乱箭射中了右臂。后来,虽然伤口愈合了,但每到下雨天,他的骨头还是经常疼。大夫说:‘箭有毒,毒已深入骨髓。我们应该切开手臂,打开伤口,刮骨去毒,这个隐患就可以消除了。关羽伸出手臂,请大夫剖开。当时关羽正和众将围坐饮酒,手臂上鲜血淋漓,盛满鲜血的盘子都溢出来了。然而关羽割肉喝酒,谈笑风生,一如往常。

更多历史名人关羽的故事(关羽的名人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